篇五第一次爬山
记得有一年暑假,爸爸说要带我去爬山,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爬山之旅。
我们来到山脚下,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往上一看,啊!这座山就像一位高大无比的巨人挺立着。这时,我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压力,觉得山太高了,万一爬不上去怎么办……一系列的担心都在我心中出现了。
开始爬山了,一开始,我很轻松地爬了一会儿,觉得爬山太简单了。这时,爸爸对我说“你别在那里自吹自擂了,要不我们就来比一比谁先爬到山顶,好吗?”我挥了挥手,不屑一顾地说“好的,一言为定,那咱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说完,我便继续往上爬,可是,灾难出现了,我刚爬到一半还不到的路程,腿就开始疼了,顿时,我脚上像灌满了铅一样,再也走不动了,可我转念一想,我不是要和爸爸一决高下吗?我一定要坚持再坚持,让爸爸输个心服口服。我便重新站了起来,飞快的向上爬去。可刚刚又爬了一半,只感觉自己已经精疲力竭了,准备打退堂鼓。这时,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你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山顶。”我听了爸爸的话,深有感触,身上仿佛又来了一股劲,我又重整旗鼓,再一次爬了起来,这一刻,我牢记爸爸对我说过的话,一鼓作气,一下子爬到了最顶端。
我站在山顶上,向远方望去,我看到了美丽的景色。我便情不自禁的吟诵起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时,爸爸也爬了上来,高兴地对我说“儿子,你赢了。”这次,虽然我疲惫不堪,但是,我通过了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通过这次的登山之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坚持不懈、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负责,就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