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和老师一起去“无名山”去爬山看风景。
到了山脚往上看,哇,山上的一切景物被云雾簇拥显得十分神秘。我一定要到山上去看看揭开她那神秘的面纱。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领略全景。
山路非常陡峭一切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不小心还有掉下去的危险。
终于到了半山腰,我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更加不均匀,汗水也一颗颗掉了下来。这座山的风景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看见了茂密的森林,我深深地吸一口空气哇,好新鲜。这种感觉真好,好像有回到了原始森林。咦,前面还有桌子,我可以去坐一坐,我连忙小跑过去
可我还没坐下来,前面的同学就叫了起来“大家快点,马上就要到山顶了。”一听到要到山顶了我立即兴奋起来,连忙开始继续爬山。哇,这里多美丽,有花有草,还有一对蝴蝶在嬉戏,这时,一只蜜蜂飞了过来,我连忙停了下来,害怕它来扎我,结果它要去踩我身后的花的花蜜。我也像鸟儿一样飞起来,不料一脚踩进了泥坑里,好不容易把脚弄了出来,这时,已经有同学到了山顶了,我连忙跑了过去。
站在山顶的感觉真好,我似乎变成了皇帝,这一片江山都是我的,同学们对着山谷叫起来,带着同学们的兴奋飞向四面八方。一切事物都变得那么渺小,山下的人也变成了蚂蚁,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整个大山脚触手可摸,它的神秘终于被我揭穿了——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如果你不亲身领略,你是无法体会那种滋味的。
从这次爬山我体会到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爬山就如学习一样,你学到一半就放弃,那你就一无所获,如果你坚持学完那你得到的会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