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爸爸作文
《爸爸真辛苦》,我看着这个题目,咬着水笔,想了半天也写不出一句话,因为我觉得他平时并不辛苦。
平时我眼中的爸爸是一位潇洒的人。工作时,他与客人一边谈正事,一边喝咖啡;回到家,他随随便便地就把家务做完了;当我遇到难题了,他总是耐心地教导我;我无聊时,他还能陪我玩。
这么看来,爸爸似乎真的不辛苦。可是当我想起那一件事后,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爸爸的辛苦。
那天放学后,我去爸爸的店里拿书,看见爸爸正在工作台上打磨木雕作品,他一会儿用笔在树根上做记号,一会儿用手比划着,一会儿眯起眼睛呆呆地看着树根。我问爸爸:“你在想什么?”爸爸说:“你帮我看看这根树根像什么?”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树根摆弄着,突然,我的灵感来了,我兴奋地说:“像条龙!”爸爸笑着点点头,接过了树根,拿起了锉刀,一刀刀地锉下去,又拿起小飞轮在树根各个部分打磨。木屑飞扬,树根跟着爸爸的想法渐渐地变化,不一会儿,一条龙的轮廓就呈现出来了。我发现低头工作的爸爸头上有少许白发,手上有擦伤的痕迹。后来,爸爸告诉我:“慢工出巧匠,一件能卖出好价钱的完美的作品需要不断打磨,不断修改才能完成。”爸爸真辛苦,我以前不了解他,现在知道了,他上班制作作品、设计图稿、帮客人解决问题是脑力上的辛苦。回家买菜、做饭、做家务、还要辅导我的数学、陪我做运动,这是体力上的辛苦。我突然体会到了,平时乐呵呵的爸爸不把他辛苦的一面表现给我们看,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舒适一些。这是真正的父爱如山啊!
我默默地想:从现在起,我要帮家里做家务、努力学习,感恩父母,做个孝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