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精选范文
含羞草,这个名字听起来很怪。为什么问这种植物叫含羞草呢?他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这一个个问题都在我们的脑中浮出。
我们家有许多花文竹、鸡冠花、薄荷、迎春花、菊花等。文竹,它长得很像竹子,叶子又长又宽。鸡冠花,它是从一片片叶子中心长出来的,花犹如扇形的鸡冠,所以给它取名叫鸡冠花。薄荷,它可以用来泡茶,也可以在叶子上沾些水贴到脸上,贴上去会感到一丝清凉的感觉舒服极了。迎春花,春天到时,他会第一个开出黄色的小花朵。菊花则在秋风中怒放。
然而,在靠墙角的地方,含羞草却在那里,悄悄的一声不响,一摸它的叶片,它害羞似的把叶片合上了。在盛夏的暴雨里,在深秋清冷里,无日不迎风吐艳。从春天一直到秋天,从迎春花到菊花,无不奉陪。
但是,含羞草的妙处还不止于此,我特别喜欢灯光下的含羞草。在灯光下如果你摸它的叶片,底下会留下一双双软弱的翅膀,如果你多动几个叶片就会多看到一些翅膀。如果你都动一下,就会看到一群翅膀;我把它们想象成一只只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行。如果你动一两颗,就会看到一两群翅膀;我便把它们想象成一片片三五成群的小鸟在空中自在休闲的飞行。
我很喜欢含羞草,但是,我更喜欢月光下的含羞草。因为含羞草让我知道了危险并不害怕,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战胜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