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的作文
“坚持”一词,有些人只知道表面的意,有些人却懂得更深奥的意思。之所以他们懂得,是因为亲身经历过,坚持做某一件事或坚持克服某一个困难。
“叮叮叮”,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返回了教室。我坐在椅子上,不禁浑身发麻,感觉全世界都在颤抖,因为马上要出成绩了。
老师进了教室,教室里一片寂静。开始说成绩了:“王敬之,97分;肖闻俊,96分。”我一定不能考差,要是考差了那可多没有面子。嗯?为什么还没到我?“吴桐,99分!”哇!要是你猛地想起一阵阵掌声。我洋洋得意,沉醉在“人间天堂”之中,可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老师的一句话把我从“人间天堂”拉了回去。“读错了,是79分!”什么!79分!我突然感觉天上洒下一桶凉水落在我的身上,令我浑身发麻。我感觉现在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我真想藏到地下,不让人看到。剩下的几节课,我都心不在焉,一直在想着:为什么会考79分,是不认真吗?是不努力吗?不,这都不是。
后来,我才发现是因为上完课都没有巩固知识点。所以,我现在每次都会坚持巩固知识点。终于,我每次考试都会在90分以上。
通过这次考试,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
推荐!道德与智慧话题作文集合(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