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淡金色的光芒愈加耀眼,一堆洁白的云朵簇拥着一个发光物体慢慢升了上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太阳出来了!金红的头颅一探一探地钻了出来,在已露出大半个身子后,它突然停止不动了,作为看者的我这时不免心急,怎么可以停下来呢?世间万物还需要你的光明呀!太阳好像听见了我的恳求,奋力向上一跃,一刹那,光明笼罩了整个大陆,一切都是那么的神圣,安详……
我沉浸在这圣光中久久无法自拔,突然,一阵布谷鸟的叫声唤醒了我,我想活动活动已经发麻了的手脚,刚一抬腿,就差点摔倒。我抬头向天上望去,想再一睹太阳的芳容,太阳却用无数根金针遮住了自己美丽的面孔,我被这千万根金针弄得眼花缭乱。金针把大地蒙着的灰蒙蒙的雾气挑破了,唤醒了大地,也唤醒了人们。
太阳冉冉东升,日出时刻的种种赤色,金色,银色……都不见了,只留下一世界的金光璀璨,恐怕此时此刻的景象,只有徐志摩的一句诗才可以写出:
“光明的神驹,在热奋地驰骋。”
太阳仍照耀着大地,照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