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相信信任议论文作文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一座桥梁,巩固情感的基础,是浇灌爱的源泉。
如果没有信任,那么人之间的沟通就变得困难同时虚伪,没有彼此交付信赖,真实便不复存在;如果没有信任,那么任何情感都显得那么不稳定,仿佛是一座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建筑,轻轻一推,就轰然倒塌;如果没有信任,那么爱也就变得岌岌可危了,没有信任的爱是不完整的。
生活中,信任是如此地重要,可是人们却常常在需要它的时候把它遗忘了。
前几天看了部电影,里面有个故事情结让我有点耿耿于怀,有关信任。那讲述的是灰姑娘的故事,灰姑娘为了掩饰自己仆人的身份,她欺骗了王子。在舞会上,灰姑娘的继母揭穿了这个谎言,所有人都震惊了,包括王子,看到王子骤变的表情时,突然就很为灰姑娘鸣不平,为什么他不能选择相信她,为什么不听她的解释呢?曾经那么爱她,只因一个善意的谎言,只因旁人的谗言,他可以在那么多人的面前弃她于不顾。他给了她爱的勇气,带她上了天堂,现在却又把她狠狠地丟向地狱。这是怎样的痛彻心扉以及悲哀。
可是电影终究是电影,故事的结局很美好,王子在经过他人的责骂规劝,以及自己的冷静思考后,最后没有放弃灰姑娘,为她穿上了那只被遗落的玻璃鞋,灰姑娘的继母和姐姐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从此,灰姑娘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那是一个完美的童话故事。
如果爱没有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我想,那份爱也是不可靠的吧,只是一座外观壮丽的空城,一袭爬满虱子的华丽袍子。
在看完了电影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虽然我知道那幕只是添彩的剧情,可是,我仍然为王子的不信任而不能释怀。当王子把眼光移向另一边放开灰姑娘的手的时候,当灰姑娘转身离开王子没有追上去的时候,当灰姑娘在黑暗的雨夜里奔跑的时候,在灰姑娘一个人坐在家门口哭泣的时候,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而她的心里又是怎样的荒凉和冰冷?尽管故事的最终,王子为她穿上了玻璃鞋,可是那时候悲凉的心境是无法弥补的吧。
童话故事终究也只能是故事,灰姑娘的故事结束了,可是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人生不是一部戏,没有卡机,没有重来,很多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所以如果爱他就请相信他,如果你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不要在关键时刻遗忘了那份信任,有时候,那句“我相信你”比“我爱你”更能让人感动。
一部电影,一种感受,灰姑娘的故事让我对信任又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信任不止是在爱情的世界里需要,还有亲情,友情。。。所有的交流和沟通都需要信任做支柱,它是进入人心的桥梁,断了,我们就只能遥遥相望。
我相信你,所以我们合作愉快;我相信你,所以我们友谊长青;我相信你,所以我们支持你;我相信你,所以我爱你。。。
所以我相信我的相信——信任它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