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蜜蜂勤劳的作文
“嗡嗡嗡”花丛中总传来一阵阵悦耳的歌声,原来是小蜜蜂采蜜了。蜜蜂有着一个胖胖圆圆的身体,一根长长的针,一对小巧透明的翅膀,看起来十分可爱。
黑黄色的条纹,虽然不如蝴蝶那么绚丽多彩,不如瓢虫那么引人注目,但蜜蜂却很勤劳。虽然长的不是很好看,但它勤劳,从来不偷懒。这让我想到了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们,早起晚睡非常辛苦。他们就如同蜜蜂一般,不管刮大风还是下大雨都在辛苦的劳动。我对蜜蜂油然而生了一种敬佩之情。
每每看到它们穿梭在花丛中,看起来它们很悠闲,其实它们很忙碌,钻进花朵里吸花蜜,顺便粘一部分带回蜂巢。回到蜂巢事情还没有完,还要把带回的花蜜,吸进去吐出来,大概一百次左右,才能做出几滴蜂蜜。还要再出去采蜜,来回循环很多次,蜜蜂不嫌累,依旧劳动着,可见蜜蜂到底是有多勤劳了!
蜜蜂的勤劳,一直在我心里,提醒着我一定要勤劳,不能做一个爱偷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