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话题作文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一朵花的绽放,不需要他人的千呼万唤,不需要媒体的轮番炒作,时到,花自开。
花的绽放,不是为了凋零,而是为了灿烂。不论是天高云淡,还是狂风暴雨,不管是丽日和风,还是霜天云低,一年四季,不断上演着花开花败。
正因为花的执着,使得春天的空气有桃李的芬芳;夏日的芬芳;夏日的荷塘里怡人的清香;秋天的山坡上,到处有菊的色彩;冬日的花盆中,还溢出梅的气息。花儿努力地开,使得我们一年四季都身处花的海洋,香的世界。
花的绽放,不是为了我们人类。
花的绽放,却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
要绽放的不知是花,还有我们人。
没有蓓蕾,没有花瓣,我们人该如何绽放?人有梦想,人有血汗,我们可以绽放激情;人有爱心,人有同情,我们可以绽放心灵;人有思想,人有创造,我们可以绽放智慧。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和花一样,我们人并非都生于温室。人情冷暖,无时不考验着我们的心情,道路艰辛,无时无刻不消磨着我们的激情。然而,有些人在逆境中倒下,有些人却在逆境中绽放。成为什么样的人,关键在于我们选择什么样的道路,确立怎样的人生目标。只要坚定勇敢,暴风雨下也能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只要矢志不渝,逆境中照样拼出精彩的人生。
孔夫子从政不成退而讲学,用执着与智慧绽放出灿烂辉煌的东方文化;黄继光奋力一扑,将青春的生命绽放成永远的忠诚;那群勇救落水孩童的大学生,用爱心,甚至年轻的生命,绽放中华大地上见义勇为的光芒。
逝者如斯,而现在正是我们青年人生命中的春天,是最容易“开花”的季节,是最需要“绽放”的时候。青春如火,我们要用激情燃烧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在日新月异的中国,乃至世界,绽放出我们80后,90后的光芒,为未来撑起一片云,为生活增添一抹靓色。
花的绽放,给世界带来清香,带来色彩。人的绽放,让世界充满温馨,让未来更值得期待!
昙花就要绽放了!我端坐在它的面前,静静地观赏。
在那扁平的叶状新枝的周围,翠玉般的花蕾无风自荡,似乎不胜负载。逐渐地,逐渐地,竟像电影里的特写镜头一样,慢慢地张开了,露出了一簇黄澄澄、金灿灿的花蕊,像一条条金丝,又像粉蝶的眉。白色的花瓣像白玉般无瑕,带着点点青葱的丝线拼命地、拼命地向外簇拥着,似乎都想将自己最美的一瞬绽放人间!等待了千日的昙花竟然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夏日悄然绽放。
有人嫌昙花的花期太短,其实那是苛刻的挑剔。生命无论长短,关键是看它有无亮色。豪无亮色的生命就算活的再长久,那也只能算是一片虚空。而短暂的生命,只要能像陨星一样冲破大气层,在剧烈的摩擦之中发出耀目的光华,那也算是星华灿烂。
怅然想起埋葬在黄花岗的七十二烈士,他们大多出身在钟鸣鼎食的殷实之家,却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寻求救国图存的道路,毅然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起义前,消息早已泄露,清政府早已做了准备,他们明知这是去送死,但他们义无返顾!义无返顾地,是为了追寻救国图存的道路,他们去赴死,是为了让千千万的国民警醒!就像那向往着光明的飞蛾,甘愿做那烈焰的俘虏。在那些一往情深的日子里,谁又能说得出什么是甜,什么是苦!只要认准了,就义无返顾。早在1828年谭嗣同就做了同样的“傻事”。当当年力争革新的同党欲拉着他赴日本逃难时,他拒绝了。在阴暗的囚笼里,在阴森的铡刀旁,他长吟“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的,他做到了,他那昆仑,一个化作了太阳,一个化为了月亮,日夜照耀着乾坤,替人间驱除黑暗——
呀,花儿已快要凋谢了……
怅对花魂,我猛然想起冰心老人的两句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艳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昙花凋谢了,就在那一瞬之间,然而我却记住了它那惊艳的娇姿,那美丽的容颜,没有凋零的倾颓,却是如此的明艳,令人振奋!
怅对花魂,我微微地笑了,生命有此一瞬,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