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那些保家卫国的军人;有的人敬佩那些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人敬佩那些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老师。而我最敬佩是那位默默无闻、助人为乐的公交车司机!
一天早晨,我急急忙忙地冲出家门去学校上课。看到路边迎面而来的公交车我急忙冲了上去,刚准备掏钱的时候我愣住了,我自言自语道:“怎么办,钱忘在桌子上了!”我当时快急疯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如果我回去拿钱就会迟到。这时,司机叔叔看出了我的为难心情,他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忘记带钱没关系,你上车吧,别耽误你上学。”此时,我对叔叔投上了敬佩的目光,感动的说:“谢谢!”我心想:“这位司机叔叔真好,如果下次再见到他,一定要多交一块钱,长大后一定要成为和他一样善良宽容的人。”
公交车行至中途,突然停下车来,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在马路上边走边向司机招手,司机叔叔明白了老爷爷要坐车,他即刻下车,跑到马路上,背起爷爷上了公交车,并把他放到座位上坐好才回到驾驶室。
这时,全车乘客都向司机叔叔投来赞许的目光。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中学)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堂哥,他是我三爹的儿子。他的眼睛又大又亮,头发黑黝黝的,但额头上有一绺白发,显得很特别。鼻子上架着一付眼镜,个子很高。他可是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的,是我眼中的学霸。
我敬佩他的第一点是他很有勇气。
他本来已经在重庆的一家大企业工作,可他觉得工作很单调,很无聊,就辞职回到了云南,参加公务员考试。考前他来我们家复习,大人们都说哥哥胆大妄为。可哥哥说:“要趁年轻,敢选择。如果全力以赴,还考不上就去北漂。”
第二他学习认真。
一天清晨,窗外一阵婉转悦耳的鸟叫声把我从梦中带了出来,我无精打采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去上学,经过一楼时看见哥哥正在学习,这让我大吃一惊!现在才六点多,哥哥怎么起的那么早?放学后,我从他房间前经过,他还在全神贯注地做练习题,好像把全世界都忘了,连我经过都不知道,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眼睛上一道一道的黑眼圈,都快成了大熊猫。他的练习题被一本本的做完,几乎堆成的一座小山,书本上密密麻麻的字,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第三他乐于助人。
星期天早晨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地景公园玩。走进大门,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我和哥哥来到篮球场上,来玩的人可真不少,一个个篮球,像子弹般的砸落下来,哥哥看见一个小妹妹正要被篮球砸到,连忙伸手去接球,球接到了,可哥哥的手被足球踢到,鼓起了一个大包,哥哥却不动声色。小妹妹感激地说了声谢谢,哥哥微微一笑,向上扬起的嘴角让人感到了他内心的快乐。
哥哥,我从你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谢谢你!祝你逢考必过,加油吧!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初中)
当我写下这个作文题目的时候,我立马在脑子里搜寻:谁让我敬佩呢?渐渐地,爸爸的形象变得清晰起来。对,爸爸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爸爸虽然没有像别人的爸爸一样有权利有地位有钱,但是他给了我足够多的爱和关怀。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长得很普通,但是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显得很精神,还很爱笑,让人忍不住亲近,但是皮肤黝黑,这是常年劳动的印记。我们全家以种地为生,爸爸更是主要劳动力,他每天都辛苦的在地里忙活,起早贪黑,恨不得整天待在地里。他供全家吃喝,供我上学,是一个有担当的爸爸。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非常的感激他,也很爱他。
虽然爸爸很忙,但是他非常关心我,关心我的学习,他经常说:“爸爸学上的少,文化水平低,所以没有好的工作,一直很后悔。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毕业之后找个好工作,爸爸一定努力赚钱,供你上学。你是个女孩子,爸爸不希望你像我一样只能干体力活,我希望我闺女将来穿的漂漂亮亮的,找个好工作,那爸爸再辛苦也高兴。”我把爸爸的话记在心里,每天都认真学习,不想让爸爸失望。我的爸爸虽然学历不高,知识不多,但我有不会的题他都会耐心的教我,一点一点的不厌其烦的教我。记得有一次,我有个数学题不会,去问爸爸,结果把爸爸也难住了,但爸爸说:“没事,闺女,爸爸不会可以去问别人,放心,爸爸一定能解决。你先做别的题,我去请教别人,回来再教你。”当时已经很晚了,天又非常冷,但是爸爸还是穿上衣服出门了,回来的时候很高兴,说:“闺女,我学会了,快来,爸爸教你。”爸爸教得很认真,我也听明白了,这道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我还记得爸爸说:“以后我得和你一起学习了,之前学的已经不能再辅导你了,爸爸得跟你一起进步才行啊。”爸爸真的说到做到,只要他在家就陪我一起学习,我学习也越来越带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