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奋斗写进生活记叙文
社会上的人大可分为三个级别:高层次、中层次、低层次。高层次的人凭着自己的才能、地位、家势,生活十分富有。中层次的人不是很有钱,但生活也并不紧张,家中还有一点积蓄,我们班大多部分同学的家庭都是这样的。而低层次的人家里几乎没有钱,他们得起早贪黑的努力赚钱,养活自己的家人,他们是为生活而奋斗的人。
早上六点零五,被妈妈硬拉出了暖和的被窝,因为我要去芜湖听宋飞讲座。六点十分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关牛奶箱的声音,哦,是送牛奶的人。妈妈认识一个人,她曾经是送牛奶的人,她说她每天五点就摸黑起床,为了那几块钱,挨家挨户的送牛奶。冬天的早上很冷,想起早很不容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拼命?为了挣钱,为了生活,为了千千万万的订牛奶的人。
六点四十,我来到石板桥那儿,等梁婉娉出来。真冷啊,我不停的跺脚,手一直插在口袋里,耳朵已经冻的几乎失去了知觉,似乎用手一碰,耳朵就会掉下来一样。这时,街边出现了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她穿着单薄的橙色工作服,脸上冻的苍白。她是一名清洁工,她拿着大扫把,给街道洗了一次“脸”,垃圾车里的垃圾很多,她一定沿路扫了很长的时间了。妇人扫着扫着,又渐渐远离了我的视线。望着她瘦小的背影,我的心里顿时萌生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而那些社会中处于高层次的人呢?坐车都是什么奔驰、红旗、宝马,连上高速公路都不用交钱。他们很让人羡慕,你想一想,如果在我们宣城出现一辆高级轿车,起码要吸引百分之九十的人的眼球。他们做很多事都是别人帮忙,那些什么大名人,家里的保姆一大堆,普通人还当不上呢。
在这个社会当中,有在生活中挣扎的人,就有享受生活的人。让我们多多关注这些为生活而奋斗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