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作文800字
人们都说“日出”是历代一大奇观,我为亲眼目睹这奇观登上了五岳之首—泰山。
我们在南天门的旅馆中住了一夜。凌晨3点便开始向日观峰登去。黑黑的小道,坎坷不平,我们在黑暗中摸索着,但总会不小心碰到在路上睡觉的人们,看来这日出的吸引力好大,在冰冷的石头上睡觉,就为目睹日出。不知太阳是否知道人们的诚心。(用人们的度诚之心来衬托日出的壮观,手法巧妙。)
夜空中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爬到山顶上又冷又累,所有的人都穿着大衣或羽绒服,焦急地等待着。
过了将近半个小时,有许多人不耐烦了,有的说:“没星星没月亮,明天肯定是个阴天,说不准还会下雨,日出看不上了,走吧!”看看那平静的天空,黑黑的没有任何变化,有些人便走了。但更多的人还是留了下来,怎么能白白在这里等那么久,白白受登山之累,山风之冷呢?太阳一定会出现的。我们信心十足。
过了大约40分钟以后,周围的黑色渐渐变成了淡蓝色。东方开始泛出白色,如一把锋利的刀子把屏幕撕开一段,越撕越大,就像鱼肚皮似的白起来,一层厚云上面又闪着几束粉红色的光。人们议论纷纷,有的说太阳已出来了,有的说太阳被云层挡住了。
一阵山风吹过,把厚厚的云层吹散了一些,模模糊糊看到太阳向上一小跳。啊!露出来了一个小头,鲜红鲜红的!人们欢呼起来,毕竟太阳升起来了。忽然,人们的欢呼声戛然而止,大家都屏气凝神,暗暗为太阳加油,只见云层又薄了一些,太阳又奋力向上,红着半个脸羞羞地露着,另一半还蒙着神秘的云层面纱,人们又是一阵欢呼,迎接着光明的到来。
这刚出的太阳不很刺眼,鲜红中又有些橘色,温柔地出现在云层上。太阳还是在努力向上,一点点升着,半个,多半个,啊!出来了,整整一个鲜红的大球在冲着迎接它的人们微笑。欢呼四起,喊声,叫声,掌声,笑声,在高高的泰山顶上回荡。
太阳终于摆脱了云的纠缠,放出万道金光射破了云层,穿透了山雾,把光芒献给大地。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美丽可爱的太阳将陪伴我们度过这美好的新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