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作文800字示例
当我走上大巴车的那一刻,我将开始一次难忘的游历。
我和小伙伴们坐在大巴车上,津津有味的吃着饮着,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时间渐渐流失,当开车的师傅一踩刹车,说长沙到了,我们就跳出车外。眼前的长沙是那样的古老,那样的美丽,那样的富有诗情画意。
下了车,在鲜艳的队旗的引领下,我们成群走向生态动物园奔去。我风一般地跨过入口,往右手边看,只见玻璃的另一边有一只豹子。你看,它那威武的身姿吸引了多少母豹的驻足痴望,它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和锋利的牙齿、灵敏的鼻子以及那对任何风吹草动的声音都听得见的耳朵等等器官,都是它获取猎物的最好武器。豹子的最大特色是身披着一件金黄色中夹带着黑色斑点的衣裳。接着我又继续往前走,发现有一只狮子,这只狮子也很具有特色,狮子大大的脑袋上裹着一层柔软而又较厚的毛。忽然,狮子张开它那令人吃惊的大口,随着就发出短而尖的声音,这音色倒别有一番风味。接着,我又发现了一只白虎。这只白虎比较活跃,这只白虎耐不住性子,就离开自己的小天地,跑到另外一只白虎的小天地,你看,它俩在愉快的嬉戏呢!它们多亲密呀!看完了这些动物,接着我又来到了一个大房子里,一些动物在几个大缸里。首先,我看见一条紫颜色的蛇在大缸的一个角落里吐着粉红色的舌头,发出嘶嘶的声音。我看见第二个缸里有一条针鱼,这条鱼为什么叫针鱼呢?因为这条鱼身上布满针。如果人用手去摸的话,就会被扎伤。接着,我又看见了一条巨大的黄金蟒。据说现在整个全球都只有十几条黄金蟒。这条黄金蟒确实与众不同。我又来到了熊猫馆,有一只熊猫趴在地上,呼呼地睡觉。另外一只熊猫本来坐在地上,后来慢慢地爬上了竹架。这两只熊猫都有着一模一样的黑眼圈,都披着一件黑白搭配的衣裳,可爱极了。接着,我坐在游览车上,首先经过第一个馆是豹子馆,只见一位豹子将军站立在马路上,正沉醉在美丽的风景之中。再经过老虎馆,只见一只白虎躺在草地上,懒洋洋的,似乎刚从睡梦中醒来,在左边的草地上,我看见了一只东北虎,它一见游览车过来,便趴在草地上,想让茂盛的草遮盖住自己。接着,我来到食草动物馆、有耗牛、绵羊、鸵鸟、长颈鹿等。这么多可爱的动物,让我眼花缭乱,待我正要细看这些长颈鹿时,同学们催我道:陈琛,快点,该上车了,老师点名集合了。
真是时间不等人啊!我依依不舍的告别动物园,来到了橘子洲。据说,橘子洲是红色旅游景点。我们小记者采访了这里的工作人员,提出了种种问题。得知橘子洲的来历来源于青年时写的一首《沁园春·长沙》。站在橘子洲头,任秋阳暖暖地照着,秋风温柔地吹拂着,远眺湘江,真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近看,树木郁郁葱葱,小鸟在树上一展歌喉。橘子洲这里是没有受任何污染的,这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要不是老师催我们离开,我都快要沉醉在秋日的橘子洲头。
这次秋游是难忘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