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才是不久前的事呢!在摇晃不定的游览车里,母亲坐在我左手边的位置上,与我一起看着窗外的风景;陡峭的山壁,巍峨的耸立于上方,往下一窥,尽是清澈见底的溪流,与它并列的是巨大得令人惊艳的石块;我们所乘的车子就穿梭于其中的蜿蜒小径,当然,夹杂了许多赞叹的人声耳语。
到达九曲洞的入口处后,我将随身听的耳机去下,因为我就要亲自走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了,我要褪下一切可能干扰我的身外之物,我的心中并没有对这趟旅程抱有任何特别的期望,但直觉却不断的告诉自己:必定会接触到一些都市内看不到、听不到的美妙!是啊!就是这些话激起了我满腔的热血与兴奋。
踱着不急不徐的步伐走了进去,那周围我所触及的一切尽是天然、视线环绕,忘我的陶醉着;啊!这一切是纯净的,没有一丝一毫的矫揉造作,那是在这世界诞生时就存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自然的琢磨演变而成的;他有瑕疵,纹理变化无特定的规则,不经修饰的呈现在眼前,促使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澎湃的气势,慑服人心的震撼!
我回过神,继续向前走,望向远处的高山,蓊郁的林木间,曾经孕育这原始的生命,他们是如此的不修边幅、不拘小节,却拥有着一颗最真诚善良的心,他们的后代逐渐外移,迈向科技文明的时代,筚路蓝缕辛勤的开垦,换得不虞匮乏的生活,最后被物慾蒙蔽双眼,忘本地扑杀原本生存于大自然的同胞!
大地之母该有何其之悲恸,她颤抖着那被儿女们折磨得遍体鳞伤的身躯,想将他们摇醒!她叹出悲哀的气息,想要吹垮他们自以为是的愚昧!她流出略带混浊的泪,无能为力了,迷途的孩子已听不见慈母的呼唤!
在思考、领悟的同时,我的双脚已走出了洞外,游览车的身影入眼帘,占满了整个视线;耳中,轰隆隆的引擎声掩不了洞中号啼的回音,我站在自然与人文中间,心中有种道不出的悲哀:为什么我们会将疼爱自己的大地之母设为观光景点?多么奇异的举动啊!
定了定神,我走向了人文,但我不会忘本,我会尽一己之力,将大地之母的爱散播出去!毕竟,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尽是她的血和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