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张扬与疯狂的结合,是努力与拼搏的汇集,是梦想与磨难的考验……让你的青春舞动起来,才能无愧于匆匆走过的时光。
“一日之即在于晨”,一天中最有精神的是早晨,就如人的一生中最有激情的是青春,就算“夕阳近黄昏”,也是回想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第二个绚烂的青春时光。
走在上学的路上,看到大路上有许多年轻人骑着车奔向自己青春的梦想;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学生,背着书包走在小道的柳树下,边走边吃面包,为一天的奋斗补充能量。忽然一位男同学骑着赛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风带动我的刘海肆意飞扬,忍不住停下了匆匆脚步,看着周围的行人,不知为何竟然嘴角上扬,微微笑了。抬头仰望天空,蓝天一片广阔,慵懒的太阳还未完全醒来,而我的灵魂却充满明亮与激情。
走进教室,语文老师也刚到,匆匆地坐到座位上,看到同学们个个都努力睁着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的。“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现在必须把课文背会,快点快点,不要发呆……”说着拍拍手示意我们精神点。在老师的催促下,大家都强迫自己认真起来。“环滁皆山也,其西南诸峰……”朗朗的读书声透过窗户车传到校园里,随着风的吹拂在空中荡起层层波的涟漪,鸟儿听到这青春的呼唤,叽叽喳喳地回应着,柳树听到这青春的宣言,也忍不住点头叫好,一切都充满了向上的力量。
“快快快,走,去看篮球比赛呀!今天我们班对战7班,加油去。”同学们嚷嚷着。我们的后勤也早准备好了水,为运动员们做好补水准备。比赛开始,运动员们打得火热,而我们也激情飞扬,“慢点慢点稳住,别着急,投投投,快,啊啊,进了进了!”我们激动地连蹦带跳,掌声连连,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我们班以48:7完胜。
比赛过后,学校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站在操场上,仿佛仍能看到运动员们那矫健的身姿,同学们的呐喊助威……而操场旁那一排柳树就是见证了青春的长者。
青春,在慵懒中疯狂,在张扬中拼搏!加油吧少年,努力演绎好自己的青春。蓦然回首时,才不会让自己悲叹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