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低碳生活作文 分享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什么是低碳生活,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低碳生活就是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护环境,不浪费资源,降低消耗和开支等的生活方式。
如今,随着社会经济与科学的不断发展,人类为了满足自己各种各样的需求,制造出许许多多的东西,比如火车、汽车、飞机等,然而最终也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越来越多,破坏了美丽的自然环境。世界上许多国家就决定宣传、倡导人们爱护环境,节约资源,这样的呼吁让人类意识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就要行动起来,实现低碳。
我们一家人在我的劝说下,也终于开始了低碳生活。有一次,妈妈正要准备出去上班,爸爸说要开车送她上班,可妈妈却坚持自己骑自行车上班,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自己骑车上班,妈妈说,因为汽车排放的尾气会污染空气,开车又要消耗汽油,骑自行车既不浪费汽油,也不会污染环境,这就是低碳生活。从此,妈妈每天骑自行车上班。低碳生活还要求我们改变依赖电器的习惯,比如电视机、空调等,因为电器会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大量高含碳原材料,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所以要少用电器;二是夏天将空调温度调低两摄氏度,减少空调的使用,最好使用电风扇,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三是减少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如果晚上在房间写作业,可以选择装有电池的小台灯,这样就不会浪费电啦;四是可以用淘米的水冲厕所,也可以用洗脸的水来浇花和拖地板;五是要爱惜书本,与同伴交换看,也可把不要的不再看的书籍整理好捐出来,把家里的饮料瓶、废纸、包装盒等废品整理好,送到废品收购站进行回收;六是能变废为宝,如利用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小台灯,把塑料瓶变成一朵漂亮的花,把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后,做成一个茶叶枕,既舒适又能改善睡眠;八是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具,如水杯、筷子、饭盒等,买东西时自备环保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不浪费纸张。
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节约资源,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让我们一起低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