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一作文800字分享
有这么一个人,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使我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给予我深刻的影响。他就是我的班主任——宋老师。
说实话,刚开始与宋老师接触的时候,我真是特不习惯。以前我的班主任大多都是女老师,即使我平时犯了错误,她们也都是和风细雨地批评,非常温柔。但是这个老师就与众不同,甚至与我的前任班主任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有时候我们犯错了,他会严厉批评教育,不给我们留情面。
如果仅仅是严厉倒也罢了,他还有很多繁琐的规矩,什么“走路抬起脚,轻声慢步上楼梯”啦,“读书声音要响亮”啦,“食不言,寝不语”啦……唉,当时我觉得自己可能是做了什么坏事,才遇到了这样的老师。
那天中午,我多点了几个馒头。可最后一个馒头实在是吃不了了,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了垃圾桶旁,准备偷偷地把它扔进去。这一幕偏偏让老师撞见了,他把我拉到一旁严肃地说:“这个馒头这么好吃,你为什么要把它扔了?”我一脸不屑:“不就是一个小小的馒头嘛!又不值钱,需要这么小题大做吗?”我小声嘀咕着。谁知,被老师听到了:“这仅仅是一个馒头的问题吗?这个馒头从生产再到加工经过了多少道工序,多少人的付出和努力才将它生产出来,你说扔就扔了,这就是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是否还有做人的底线?”想一想,老师的话确实没错,这使我感到很愧疚。从此,我的盘子里再也没有一点儿剩饭,不仅仅是我,全班同学都自觉地做起了光盘族。“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古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何况是我们呢?
老师不仅是一个严厉的人,他还特别温柔。在一次升旗仪式上,可能是因为时间太长或者是没吃早饭,我前面的那位同学身体有些晃动,就在她要倒下的那一刻,一双大手把她扶住了,是老师!老师轻轻地扶着她坐在了地上,并关切地问:“你怎么样了,是否哪里不舒服?今早上是否吃过早餐了?”看着老师关切的眼神,听着老师温暖的话语,我的心里也暖暖的。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位朴实的老师,一位严厉而又温柔的老师,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位老师,才使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将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