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温暖-温暖作文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会使人焦躁不安。我也不例外,家里又闷又热,我只好出来透透气。
我买了一根冰棍坐在长椅上,绕着二郎腿,舔着冰棍。
这时,刚刚还在一旁聊天的人群突然一哄而散。我纳闷地站起身,定睛一看原来是个老乞丐。
他拖着沉重的步子朝我走来,干瘪粗糙的手不时提提身后的袋子,他的衣裤很旧,缝满了补丁,五官似乎扭到了一起,犹如戈壁般荒凉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全身笼罩着一股让人难以接近的气息。我厌恶地一甩手中的包袋大步走开了。
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我烦躁地抹着脸上的汗,咬着冰棍,无意间回过头,竟看到那个老乞丐朝我刚才扔的那个垃圾袋走去。
我对乞丐从来没有什么好印象。看到那乞丐朝包装袋走去,我注意到了他身后的麻袋他该不会是要把包装袋进麻袋里吧?真是
可那老乞丐并没有这么做,他颤颤巍巍地伸出手,微微低声拾起包装袋,眉毛似乎动了一下,嘴巴张了张,像要说什么。他缓慢地挪动步子,走到垃圾箱前,将包装袋小心翼翼地送入垃圾箱,然后嘴巴又张了张,最后转过身来,脸上的表情似乎柔和了许多,没有那么阴沉了。
我愣在了那:这是我印象中的乞丐吗?手中的冰棍似乎不冰了,脸上的汗似乎也凝固了。我的心中不再烦躁,而是有一股前所未有的温暖,推动着我的心。
我不记得这世上有多少乞丐,却永远也忘不了他。如今,再次走到这个公园,哪怕是夏天,我也不再烦躁,我依然记得那个人,那个使我在夏天也依然能感到温暖的人!(指导老师/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