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正清明
扫墓回来,天气放晴了。爸爸说:“难得有个假期,天气又好,我带你去踏青怎么样?”我兴奋地点了点头。我跟爸爸来到郊外,走在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上,路旁的树格外绿,可能是经过了雨水的洗涤吧,空气中都有一种绿叶的清香,还掺杂了一股淡淡的花香。仿佛跟刚刚悲凄的世界不是同一个世界一般。我脚下的小草更是绿得清亮,可以说任何一个画家都无法调出这种绿。远处有一条小溪像一条缎带一样铺在草地上,温润顺滑。几棵柳树摇着它那漂亮的绿色长发,对着伙伴们炫燿。
听着“沙沙”的雨声,看着动人的景色,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我不禁大声说道:“爸爸,我想起一首诗!”爸爸笑着摸摸我的头:“什么诗啊?”“梨花风起正清明……”还没来得及说下半句,就听爸爸说道:“游子寻春半出城。”我不由伸出右手,爸爸也快速伸出右手,只听一声清脆的击掌声响起,看来,父女俩的默契,一直在。
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缅怀已经逝去的亲人,更要珍惜现在的亲人,才不会让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