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优秀作文失败乃成功之母议论文
议论文一我看失败乃成功之母
每个人都会有失败,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为失败而 一蹶不振。失败只是暂时的,不 代表你一辈子都 会失败的,不代表你是一个蠢人,不代表你是一个失败者。。。。。。只要我们勇敢的去面对失败。古人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每个人活在世界上都是有用的,只要你肯学,肯专,就一定会有所成就,有所作为。
记得上次我去大伯家,大伯家是开酒店的,生意一直不错,因为每个月店里都会推出一道新菜。为了保持生意兴隆,大伯无论酷暑还是寒冬都在厨房里研制菜,每做一道菜他都花了不少心思。每每做好一道菜,他都会 请我们尝尝,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后,才会把这道菜推出。可是很少时候做出来的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时大家会指出如何改进这道菜,比如咸一点或淡一点会好吃一点,做得更美观些,总而言之,各有各地意见。
有一次大伯在做卤猪蹄,做这道菜要十几种材料。 可这次大伯做的卤猪蹄 味道就是怪怪的,在大家的意见下,大伯又重新做了来,厨房里很热。大伯忙得汗流浃背。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下大大伯的菜总算通过了。这道菜一推出收到了许多观众的欢迎。几乎成了每桌必点之菜。真是一道好佳肴呀。真是功夫不负有心。
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能成功,大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只要敢闯敢拼,就一定会 有所收获。
议论文二失败乃成功之母
成功是每个人所追求的、寄望的,而失败则是人所最希望能避免的。可见,成功与失败是对立的。
当你所做的事不成功时,自己会自我安慰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关说的意思是失败后,再做下去,总会成功的。
是否真的有了失败才乃是成功之母呢?
伟大的发明王爱迪生对此作了最好的解答。他在做灯的实验中,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最终成功了!发明王就是在不断的失败中走向成功的。由此可见,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分析这一次次的失败,不知道自己失在哪里,败在哪里。若在这一次次失败中找出自己的错误,并加以分析错的原因所在,要有怎样才能做到更完善逐渐步入成功的想法,这才是明智的做法。
但是有了这样的做法,就一定会成功吗?
我们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也作出这样的回答。
年老的爱迪生不再是那个充满对理想所追求的年青人,也不再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卖报孩,他已经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发明王,他已成为了成千上万个人心中的偶象。他对自己的智慧与才干有了过度的肯定,甚至认为当今世上还有多少个像他那样厉害的发明家呢?可怕的骄傲与傲慢已占据了他的内心。但虽如此,他还是坚持不断做实验,即使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没有吓倒他,但年老时直到死的那一刻却都没成功过,也没有什么惊世之作问世了。
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失败还是一种心态,怀有一种骄傲的心态去分析失败,可以肯定地说这样只会有理多的失败而没有成功,这样的失败只有令傲慢者更隐于其中,只能昂首远望着成功这路越来越遥远罢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已成了一句家喻户晓的名言。但要做到,还需要一种平静谦虚的心态去分析错误以及一些方法才能走向成功,才能做到名副其实的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