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不期而遇
夏日的滚滚热浪淹没了北京,燥热的气息笼罩在人们头上,也蒙住了心间的恬静。我悠然地坐在空调风习习的教室中读书,对身旁的嬉戏打闹声浑然不觉,却与一场心灵的震撼不期而遇。
我被吓了一跳。窗外,大半个纱窗悬在空中,碰撞着玻璃窗发出沉闷巨大的响声,仿佛随时都可能将玻璃窗打碎。我惊讶得手心都冒出了冷汗,楼上的纱窗掉落了?万一从这九楼坠落地面
悬在空中的纱窗开始缓缓下降连接它的,是两根亚麻色的、只有小拇指粗的绳子。下坠着、下坠着霎时间,一双千层底布鞋和灰黑色的长裤映入眼帘。我的脑海里一道亮光闪过这不就是城市里的蜘蛛人吗?只见他只脚卡在窗框中,另一只脚在空中摸索,艰难地摆动着,刚踩到下方的支撑点又小心翼翼地收了回来。那只穿着布鞋的脚在燥热的空气中摆动着,也让我的心揪得紧紧的。
他是谁?干蜘蛛人的活儿多久了?是否受过伤?担忧、紧张,五味杂陈,我的目光被他的一举一动牵引着。刚才还不停打闹的同学们也一改平时的活跃劲儿,个个屏气凝神,教室中静得只能听到空调室外机运转的声音。
快看!他下来了!一位同学大喊起来。他的身影一闪而过,快得看不清那张涨红的脸,只清楚地看到一顶黄色安全帽。我的心不禁颤抖起来这安全帽因身体的快速下坠被风吹得远离头部,而且这是用一团团杂草编成的安全帽,怎能起到保护作用?怎能与死神对抗?我迅速望过去,安全帽闪着晶莹的亮光,分辨不出是被阳光照射还是被汗水浸湿后留下的。想象着他此时紧紧抓住窗框的双手,敬佩之意油然而生为了修理窗户,竟然要冒这么大的风险!而他似乎根本顾不上这些,将全部心思用在施工的劳作中,全神贯注,尽心尽力。
我被这不期而遇的蜘蛛人深深震撼了
城市里的蜘蛛人如此平凡又伟大,因为他们不仅对工作尽职尽责,更体现了任劳任怨、为北京进步做贡献的坚忍与毅力,为首都建设服务、为人民幸福安康无私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