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温暖作文高一叙事推荐
美,在不期而遇!与你的那一次邂逅,使我明白了真正的美!不期待美遇见了我,可就在转身一刹那我便看见了美。
那是一个美丽的黄昏,橙黄色的阳光普照在人们的屋顶上,倾撒在枯萎的草坪上,平铺在蜿蜒的街道上——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鲜橙汁的味道,那么香,那么美,简直有点让人陶醉!
这是一件前不久刚发生的事。
那个下午的黄昏,我正漫步在街道的小巷中,这般祥和而温馨的氛围,让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一家饰品店,店里装扮粉色的主色调,特别让人感到舒心。不经意间,我突然看见一个满脸雀斑的女生怯生生地走进来,头发好象还是乱乱的,我的心情突然被这格格不入的不速之客破坏了。我暗想:天哪!这还是一个女小孩吗?就算长得不怎么好看,总应该穿得干干净净的吧,一定是个人——我的目光便转向了那个女生,大家都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她。不是俺,不是俺拿的!女生似乎想解释什么,一脸惊愕的样子,显得极不自然。我又没有说你,至于那么紧张嘛,我说着。
片刻宁静之后,女生不再说话,我看到泪水从她的眼眶中流出。猛然间,她飞速地把5元钱放到柜台上,头也不回的飞奔而去。此时,我突然恢复了记忆,想起了什么,也飞快地追了上去。等一下!我气喘喘嘘嘘地大叫道。女生也猛然转过头来,回头望着我,还是那么怯生生的。我一脸愧疚地走过去,对不起,我忘记带钱包了,错怪了你,实在是。我的话还没有说完。没关系,帮到你就好,她破涕为笑,露出两颗洁白的虎牙。我郝然发现,她的笑如此之美,我的心好象被它掏空,羞愧难当。你不怪我了,我迟疑地问。俺不怪你,是俺不好,俺是农村的,还来这个富饶的城市,说着她垂下眼帘,显得非常自卑。忽然,她仰望天空自言自语道:你们有爸妈,可我没有!怎么可能?我惊诧着!我继而似乎想知道些什么,便问:你爸妈呢?她似乎在半开玩笑地说:在天上。如此一句简单的话语,深深地刺痛了我,我五味杂陈,心情非常愧疚,我们都片刻无语。她突然又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仰望天空吗?因为这样可以看见爸爸、妈妈,可以让我坚强。我刚要说话,妞妞,妞妞!一个苍老的声音传来。对不起,奶奶在叫我,再见!女生说着便转头跑了几步,又突地转过头对我说了句:遇见你,真好!我一愣神功夫,她已经跑远。
瑟瑟的寒风拉回了我杂乱的思绪,当我再拿起那个本应该我付钱的小熊发夹,我也仰望着天空、万千言语。
与她的那次邂逅,原来也是一种美。她让我看见了心灵上的美之最。其实,美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只要我们敢于去正视它,它就会出现,那便是不期而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