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想而奋斗初中作文
理想是指路明灯,是前进的方向。而我的理想就是成为“养护花朵”的教师。
教师,有多少人向往这个职位,但教师的艰辛你又知道多少?当我们在夜晚熟睡时,他们点着灯批改作业;当我们在课间玩耍时,他们正在忙碌地备课;当我们坐在教室中听课时,他们睁着疲惫的双眼站着让我们汲取知识。还有多少人会愿意继续坚定理想?愿意这么辛苦、无私地付出呢?我愿意!我愿意成为教师,让祖国的花朵在知识的海洋中竞相开放;我愿意成为教师,将我毕生的精力提供给渴望知识的同学。
我希望可以成为一名教师,我要为理想坚持不懈,因为这也是一件辛苦却快乐的事。当我面对难题时,我自问自答,专研答案;当我有所困惑时,我翻阅书籍,慰藉心灵;当我偶遇机会时,我勇敢伸手,尝试获取。我相信,只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总有一天我会登上理想的宝座。
我的班主任常常告诉我们一些道理,如“人生的意义在于付出而不是索取”;她经常为我们树立“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伟大志向。这一句句话语落在心头,更是坚定了我向理想前进的脚步。
理想虽简单,但真正要奋斗起来可不容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让我珍惜时间,为理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