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关系密切,我们住在中国的国土上,享受着中国的一切,然而,你们有没有想过祖国的一切?如果你现在的学习只是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那你可以不必学习,强国有你们吗?你们不能为祖国贡献,那强国中没有你,你该怎么做?你现在的学习只是为了你自己,你要带动你身边的同学,进入到强国有我的行列,近日,中国与美国打响了贸易战,意味着什么?你是袖手旁观吗?也许有的人说等自己长大,难道祖国就这样一直等着吗?那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要奋斗,要带动身边的人!
青春中国,鲁迅以笔杆做枪,敲打黑暗社会,强国有他,随着时代的发展,“五四运动”“七七事变”强国有他们,团结一致,热爱祖国这一切不是空的,而是实实在在的,而你,就要传承这种精神。
也许,你们认为我们都是人海的潜泳者,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在人们的猜疑编造中,我们都想凭一张药方治对方的百病,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他到想的是什么?那到强国有我只是动动嘴皮子吗?
王鼎钧用了三页信纸谈祖国,花了一个上午的工夫读中国全图。中国到底在哪?你走到哪,哪就有中国。你无论走到哪,记住“强国有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强国一代有我在,奋斗青春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