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的命运与每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不分彼此,唯有一片赤诚之心,满心为国。才可与国家齐同并进,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忠心于国,方可抬头挺胸。“忠心”二字,说来容易,却又困难重重,很少有人做到一生以它为准则,但若有,便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脊梁。新中国成立之际,钱伟长放弃了美国的高官厚禄,在北平的几所大学兼课勉强糊口,而当机遇再次来到他面前,他毅然决然地对“绝对效忠于美国”说下,推开了眼前的名利山,若非满腔热血只为国家,怎能有如此毅力?究其原因,也不过是为了祖国的命运罢了,所谓国之大将,应该就是如此吧。
奉献于国,方可于心无憾。“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流传千古的名篇诗句,正是无数中国人的真实写照。无论是文天祥的宁死不屈,又或是邓世昌的为国捐躯,抑或是江竹筠的身受苦刑而不动摇,都是对“奉献”最真实的写照。为何如此,怕是只有那毫无保留的奉献之心能够解释一二。假若他们只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怕是也不会被颂扬至今,奉献于人民的重要性,可见一般。
系心于国,方可终了所愿。“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们何曾不是那游子,祖国又何尝不是那慈母呢,正如祖国对我们的期盼,我们也无时无时的心系于他。世人皆知肖邦是一位音乐大师,却不知他也有一颗爱国赤子心,离开故乡之际,带走了故乡的一捧黄土,葬身异国之际,也不望嘱托人将他的心脏运回祖国,种种行为,都只因对故乡的思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也许我们无法做出丰功伟绩,但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我们便是那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青春奋斗更有力量的主题作文精选7篇
如果您对这个话题仍有疑问可以尝试阅读一下“青春奋斗更有力量的主题作文”。写好作文对于学习语文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帮助我们感受多姿多彩的世界。你知道优秀的主题作文包括哪些内容吗,那么大家的主题作文要怎么写呢。或许在您阅读本文以后有一点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