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栋梁,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今年是2022年,建党101周年,祖国一天天强大起来。有许许多多的先辈们宁死不屈,冲锋在前,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来为祖国付出。方志敏,刘胡兰,赵一曼,小金子,王二小……有些是还未成年的小孩子,有些是坚强勇敢的女中豪杰,有些是为祖国奋斗的战士……有了他们的努力,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的战士在抗美援朝中胜利了,日本也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强大,在1949年投降,中华民族万众一心,齐心合力,才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那永不忘记的冲锋号,和那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那宁死不屈的精神。
在2020年时,我们不能忘记的就是新冠疫情的来临,当时正逢春节时期,武汉传播的越来越快,涉及到我国许多地区。而正是那群逆行者们在保护我们的生命。各个省市的医生前来武汉救治,那一次次的救治,让这群医生无法回家,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保护着我们。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开始了,那些社区工作者、清洁工、志愿者,都为这场战争付出辛苦和努力。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赶往武汉,让这场疫情有所好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都在救治病人,如果我们的祖国不够强大,怎能有如此大的好转?我们要感谢这些永不放弃的逆行者!
今年是2022年,北京历时7年准备这次冬奥和残奥。开幕式多么精彩,引来许多人观看。奥运健儿们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本事换来了成功。谷爱凌、武大靖、徐梦桃、任子威等等,他们身上有种特别的精神,总是那么努力,那么坚强,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去证明。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理想。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