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记: 高二周记
早晨,迟迟地起床,我推开窗户,呀,白茫茫的一片,悄无声息的,昨晚下雪了。我一阵惊喜,妈妈提议去爬临平山。
吃好了早饭,我们和在我家过年的堂姐一家还有好朋友韬韬一同出发了。驱车来到临平山下,买好门票,进入了临平公园,精神抖擞的开始了登临平山之行。
刚走过一块草地,就听见妈妈在后面叫我,我回头一看,呵,一片广阔的草地竟然被我们抛在了脑后。草坪的景色还真不是盖的,白茫茫的雪地上透出了一点绿色的小草,高大的衫树,湛蓝的天空更使这里有了悠远的感觉。“儿子,给妈妈来一张”,“站好,说茄子”,“喀嚓!”妈妈灿烂的微笑定格在了相机中。登山还在继续,风吹在脸上,却已不觉得寒冷,相反的,有股热气油然而生。没多久,就来到了烈士墓碑前,马上感觉到了那种庄严肃穆的氛围,不用说,我们在这里又拍下了一组照片。
休息了一会儿,又出发了,一路上,两旁的苍松白雪都那么让人陶醉,一幅幅美景也都复制在了我手上的相机中。走了半天,在累得出汗后总算到了山顶,一座高大的阁楼在云雾中忽隐忽现,还真有点“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意境。走到阁楼前的广场上,一块环状雕刻物立在正中,上面刻着一些让人难以琢磨的图案,这样的背景,我知道特爱拍照的老妈是不会放过的。果然,妈妈发话了,我们每个人都在雕刻物前摆出一些各自喜爱的造型,我和韬韬也合了影。
走进阁楼,一根根不锈钢的柱子耸立在眼前,喷泉虽然没有喷水,但是可以感觉的出喷水时的壮观场面。不难想象,等到这“东来第一阁开张”的日子将会是怎样的游客云集。
开始打道回府了。路上,我还和堂姐打起了雪仗,她被我打的落花流水,飞奔直逃山下,到了晚上她的脚还酸着呢。
今天的登山结束了,总感觉这天过得特别充实,是寒假中最快乐的一天。
冬天很冷,映衬着我的心情也阴暗得一塌糊涂。
深冬的温度,深冬的心情,还真是搭配,我趴在桌子上用勺子丁丁冬冬地搅拌着碗里的冰块加甜酒,自嘲地想。
啊……啊!又退步了!刚刚出来的考试成绩像一个甩不脱的梦魔,把我的信心摔得支离破碎。胸口很闷,淡淡的苦味弥漫进四肢百骸。
到底是因了什么?总不至是因为没有把考前的恶搞短信转发,而应了上面“考砸”的诅咒;总不至是因为被人调侃肯定考不好所以被他言中……那到底是因为什么?是了,大概是因为所有学习的激情都在日复一日慵懒而又陌生的气息中被消磨殆尽。
我把碗里剩下的甜酒和冰块吃干净,带着Mp4骑上自行车出了门。天气比想象中要晴明一些,风吹着有些冷,但也可以忍受。耳机里放着歌,听着激昂有力的音乐撞击着我的耳膜,使我心底不自觉地又有了一些活气。我把单车蹬得飞快,让冷空气从喉咙大口大口地灌下去。
路上行人不多,阳光是刚好的温度,照得最近才铺好的柏油马路黝黑发亮。路旁的早餐店里散发出热腾腾的香气,大肆地诱惑着我饥肠辘辘的胃……我跳下来将自行车停在一旁,远远地冲老板娘喊道:“一碗牛肉拉面,辣椒要放足!”
“好嘞!”老板娘是个漂亮女人,三十来岁的年纪,一手拉面做得香到心里。她还特别爱笑,让人看了格外提气。我已是熟客,她把一碗海带汤放在我的桌子上,冲我笑着:“老样子,不要香菜是吧?”“那当然!”
一碗面上来了,牛肉和拉面的量都特别足,我打开一罐椰奶,大口吃着拉面、喝着椰奶,浑身都热乎起来,不快和沮丧被冲淡了不少。“呃……”我打出一个带着牛肉味儿的饱嗝,慢慢地骑上自行车晃悠着回家。
说全不郁闷了是假的,但吹着风心底也想开了很多。真的,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怎样努力了就怎样收获,自己本就不够努力,这个结果也是必然。
一年一次的洗旧迎新的时刻,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人人披上红色,处处流露欢喜,伴随着鞭炮鸣响,春节锣鼓张罗地拉开序幕。
新春大吉,说到什么最让我兴奋,自然是行花街了。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语喧声入彩门。疑是层峦采蜜使,幻成百万赏花人。”走在街上,处处都感到春节的喜庆,此刻看到盆盆大桔,簇簇盛花。最使我欣赏的便是兰花,高尚纯洁,大方得体,优雅斯文。蕙兰,鲜艳而花瓣大,给人充实之感;弓兰,色彩诱人,枝茎弯曲奇特,形态万千,如同张满的弓;蝴蝶兰,色彩斑斓,在枝茎绿叶中翩翩起舞。傲霜挺立的菊花、娇嫩可人的梅花,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人似乎包裹其中,心旷神怡。
夜色降临,除夕的夜格外热闹,坐在车中,经过的每间饭店都挤满了人,人人喜笑颜开,见面了便恭喜恭喜,递交红包,孩子收到了便笑滋滋地快速地收进袋子里。一家人团聚在饭桌前开开心心地有说有笑,大人们互相劝酒,小孩们追逐打闹,见到人人的脸上都挂着甜美的幸福,此时的感觉格外温暖。外面的风是冷的,但里面的心是热的,平日里,总不能无忧地怀着一颗欢喜的心与家人一齐团聚,一碗热饭,一桌盛菜,一股温暖,春节的前夜格外的舒畅。新年的钟声响起,又迎来崭新的一年。
新年的第一个早晨,照例的家族大聚会,热闹非凡的酒楼布满了红色的喜悦,恭喜,新年好,身体健康的话语络绎不绝,跟各亲戚拜过年后,自然口袋涨满了红包,笑嘻嘻地,此时便感到春节的好。为了劈掉去年的晦气和不快,便倒上一小杯白酒,一口气吞下,我吞完后便觉得喉咙发热,舌头烧着了似的,但这刚烈的感觉,真让我感到一身清新,身体的邪气烟消云散。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平日不常见面,现在聚到了一起,感到了团圆美满,想想这春节便是连通我们的桥梁。春节了,又在岁月的长河添上了一笔,17岁,瞬间而来。我们似乎要对自己做一些清点,因为时间过去了,才知道不能回来,让灵魂在此驻足一下,给自己多一点自信鼓励,使梦想更接近一点,让希望实在,让生活快乐,也要孝顺父母,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崭新的一年,又一个契机,春节,一年之首,我们踩下了新的一行,让我们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进取,多一份动力。
快乐的寒假到来了,伴随着孩子们雀跃的欢呼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盛大而喜庆的节日春节。
听妈妈说,这个假期我们要回老家湖北过年。果然,没过几天,我们一家三口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虽然爸爸踩足了油门,车窗外的风景呼啸而过,但是我还是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最终,历经千辛万苦的我们,终于来到了外公家。看看表,已是下午。大人们已经开始热火朝天地做饭干活了,唯独我没有事情做。为了消磨时间,我把目标所定在了鸡群身上,没错!观察鸡!
只见鸡们个个挺着自己那不大不小的脑袋,走着方步,每走一步脖子就向前伸一下,那样子真逗!不过,我也挺佩服鸡的,佩服它们的脖子能够如此灵活,如果让我用这姿势走路,恐怕我的脖子早就要抽筋了吧!鸡虽有可爱之处,也就有可恨之处。我最讨厌的,就是鸡的叫声了。公鸡的叫声还可以忍受,每天喔喔喔地提醒人们起床。但是母鸡的叫声可就太难听了,听吧,有事那可恶的母鸡在叫着咯咯哒,咯咯哒听得我的头都要炸了。停!这只母鸡在干什么呢?只见它卧在墙角的枯草窝上,一动不动得,眼睛全神贯注得,那神情好像是一个正在认真听讲的小学生。我的好奇心立马被调动起来,于是,我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在母鸡身旁,观察起来。
时间过得真慢,看看表,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分钟了,但这只鸡就像是脚上生了根一样纹丝不动,嘿!我还不信自己斗不过一只母鸡了,我咬咬牙,继续等!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这只母鸡猛一扑翅,从窝里跳出来,站到平地上,又开始扯大嗓门,叫了起来,眼中不时还流露出一点高兴得意之情,好想是一个正在等着领赏的功臣,等我朝它的窝里一看,呦!竟是一个白白的小柴鸡蛋,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它刚才在下蛋啊!我捡起这小小的鸡蛋,捧在手心里,呼,还是热乎乎的呢!此时此刻,这仿佛不再只是一枚小鸡蛋,而是一个生的希望!
我捧着蛋,拿给妈妈看,问道:妈妈,这白白的鸡蛋壳上的红色污迹是什么东西啊?妈妈给我说这是母鸡下蛋时流出的血。顿时,我心中对母鸡的讨厌全化为了对它的敬佩了。
我们马上就要告别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了:年夜饭中的笑声、雪地上的惊险、旅游的情景、读书的乐趣……这些都让我们难以忘记,连睡觉的时候这些情景都还浮现在我那甜美的梦乡里。
早上,街上熙熙攘攘,繁华热闹。空气中散发着鞭炮的火药味,都让人喘不过气来,人人都穿着节日服装,个个喜气洋洋,微笑满面。大街上那些卖水果的早已来到摊位,拿出最新鲜、可口的水果,不信就听我来慢慢介绍,有黄橙橙的橘子、城固青皮的甘蔗、银白色的地瓜……小孩子们也跟着大人早早起来,在街上走街串巷,东摸摸,西瞧瞧,好不热闹啊!他们也很活泼啊,有的戴着面具,拿着木枪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有的还成群结队的去商店买木刀、鞭炮;有的去买一些五颜六色的气球,拿回去装饰家里。“舞狮来了,舞狮来了!”一个小孩大喊着,街上的孩子们听见了,顾不得自己在干吗,一窝蜂地拥过去,我和哥哥也跟着人山人海的人群参与了进去。
“咚咚”锣鼓敲响了,只见“狮子”把两爪在地上按了按,往上猛的一扑,老艺人手中的彩球迅速地传到了另一只手上,“狮子”似乎不甘心,又扑了上来,老艺人已迅雷不及掩饰的速度传到了右侧,又往左一引,一会儿又向右,来回滚着,累得我们的“狮子”气喘吁吁,伸出了“舌头”。但是老艺人一刻也不肯停息,发出两声不知道的声音,“狮子”这下也精神起来了,去抓老艺人手中的彩球。人们也为这精彩的表演喝彩。一旁的锣鼓手,听见了雷鸣般的掌声,憋足了劲,重重地敲在鼓上,锣梆子、鼓锤子像雨点般落在鼓面上、鼓皮上,霎时锣鼓声、鞭炮声、掌声、喝彩声交织成一首欢快的歌曲,让世界的万物来唱响。我们都沉浸在这个快乐、有趣的上午。
让这一页记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留在上苍的心里,留在世界万物的心里。给我们、上苍、世界万物永远快乐下去。让老天爷每天都微笑着面对我们,让即将死去的人,面带着微笑,没有任何遗愿的离开这片美丽的土地,离开她最亲近的家人,到美丽的天堂去享福。我代表所有的万物祈祷……
春天来了周记怎么写(通用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