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小动物是狗,是爸爸学校里看校护院的小黄。它身上长着软绵绵的黄黄的毛,干净发亮。一对水汪汪的眼睛,像两颗明亮的珍珠滚来滚去,很讨人喜欢。
起初它不认识我。有一次,我和姐姐到爸爸的学校里去玩,它对我很凶,直朝我扑过来,差一点咬伤我的脚,幸亏有姐姐的护看,它才跑远了。第二天爸爸带我去学校,小黄摇着尾巴跑来了,爸爸指着我告诉它:这是自己人,要认下,以后不要咬了,好不好?它看着我,摇摇尾巴,在我的脚上嗅了嗅就走开了。我们就这样认识了,我渐渐地喜欢上它了。
这狗对我的爸爸很亲热,它每次看到我的爸爸,总会跑过来缠住爸爸的脚汪汪地叫,好像在说:主人,给点吃的。爸爸说:忘记了,给你没有带。它不愉快的走开了。它其实对我也很亲热,有一次,它跑到我跟前要吃的,我只好把刚买的鸡腿给了它,它吃的狼吞虎咽,口中还发出呜呜的声音。我对它说,慢慢吃,别噎着。它吃完了鸡腿,我就逗着它玩,它像风一样的跑,我怎么也追不上它,最后,它在草坪上等我玩。
它平时看起来很胆小,但遇到陌生人,就会大叫,把陌生人吓跑。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狗,一个讨人喜欢、尽职尽责的小狗。
看。那有一只圆乎乎的东西,一个可以随时伸缩的小脑袋上嵌着一对又宽又扁的小眼睛。它们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张大嘴巴,好像很久没有吃饭一样。它的背上驮着长满不规则花纹的重重的壳,走起路来慢吞吞地,就像传说中的大慢虫。这就是我家养的两只可爱又玩皮的小乌龟,我喜欢它们,喜欢它们在生活中的一举一动。
我喜欢它们吃东西的样子,只要我放进鱼缸里一条小鱼,它们就会争先恐后地去抢,抢到后就会得意洋洋、大摇大摆地向石块上走去晒太阳,另一只小乌龟就垂头丧气地走到鱼缸边,等待下一条小鱼的来到。
我还喜欢它们晒太阳的样子。它们每次晒太阳时总要摆个造型不时还会挥舞着它们的双手像在跳舞一样,惹得我们大家哈哈大笑。
记得有一次,我偶然看到了它们的合作过程。那个个头稍大点的乌龟驮着稍小点的乌龟在它们的平台上晒太阳,等稍小点的晒舒服了,就下来让稍大点的到平台上晒,互相配合、亲密友好,真是天生一对呀。
我爱我家这两只可爱又顽皮的小乌龟,它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
这些螃蟹,是我和爸爸去钓鱼时在水坑中捉到的。带着它们回家,放进玻璃鱼缸中,挺着灰黑色的硬邦邦的“铠甲”,挥舞着两把“大钳子”,蹬着四对儿纤细的小腿儿。我一看,心想:这哪像战败的俘虏呀,分明是架子十足的“大将军”。
螃蟹们总是那么好斗。看,那忽上忽下挥舞的“钳子”就是证据。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了两只螃蟹之间的“决斗”。开战前,双方都鼓着突起的大眼睛,凶神恶煞般地狠瞪着对方,然后耀武扬威地展示着自己可怕的“武器”,接着就发疯似地向对方扑过去,两钳狂舞,八足并用,打的那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吓得小鱼们都躲进了缸底的鹅卵石堆中,大气儿也不敢出……最后,通常都是一方灰溜溜地败走了,而另一方则得意洋洋地夹着钳子,好像在演奏着“胜利进行曲”,别提有多高傲了。
螃蟹走路的样子,用“横行霸道”这四个字来形容,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它们一小步一小步地挪着细腿儿,每一次落步的地点都要经过反复的斟酌。无论遇到多么急的事,也是那样的不慌不忙,不紧不慢。当有小鱼或者其它螃蟹挡了它的路时,便亮出武器,威胁着,似乎在说:“谁敢挡我的路,是不是活腻了?”如果对方还没有落荒而逃,便会大打出手。哼,真是蛮不讲理。
喂螃蟹吃食更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用牙签扎块火腿肠,在螃蟹的眼边晃晃,吸引它的注意力。可大多时候,这些不解人意的螃蟹还以为你在挑衅它呢。就会突然死死地用“大钳子”夹住牙签,任凭你怎么拔也不肯松“钳”,就算你一下子把它从鱼缸中像钓鱼一样钓出来,它还是倔强地夹着,直到你把它放回鱼缸里,才慢慢地张开钳子,“放走”牙签。这样的“人蟹拔河大赛”大约每天都要进行一次。
螃蟹们虽高傲而又不失可爱,虽严肃而又不失滑稽。我爱这些架子十足、蛮不讲理的小家伙。
老师要求同学观察一种小动物,写出它的动作、生活……为了这个有的同学还专门养了蚕。我家没有小动物,只好到二姑家观察她家的小狗。
她家小狗白白的身上的毛卷卷,眼睛黑黑的,耳朵是椭圆形的耷拉在头顶上,尾巴小小的,只要一有人接近它就会立刻扑向他。
我非常害怕狗,只敢远远地看着它,其实它的胆子也很小,二姑只要把它放到桌子上,它光会在上面打转转不敢下来,嘴里发出叽叽嘤嘤声音,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