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往萍乡
20xx年7月9日上午,怀着期待许久的激动之情,江西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终于踏上了三下乡的旅途。在校团委赵刚老师的指导及队长张海涛的带领下,我们这支由校学生会九名成员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如期赶往了实践地点-江西省萍乡市上栗镇卯田村。
中午12点,由赵老师带领,大家乘上5201前往萍乡的列车。此时,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一种期待的神情。因为此前,大家只是听学长学姐们讲过三下乡的情形,而谁也没有真正体会过。当我们都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坐上火车的那一刻,我们知道:向往已久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开始了,我们都满怀着激情去完成这次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于我们而言,更多的是体验农村生活,真正体现实践的意义。
下午5:30,我们终于到达萍乡站,之后迅速乘车,希望赶在夜色前到达上栗镇卯田村。将近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联系好住宿的农户家里,此时我们才算真的开始了我们的实践内容。不久后,热心的农户为我们这支队伍准备好饭菜,是乡下常吃的一些。晚饭时间,我们与卯田村前村长交谈,希望实践的这几天能得到一些他的帮助并感谢农户这些天的照顾。之后,在十几个人挨个排队洗好澡之后,大家上楼,这是乡村常见的两层小楼房。也许一生中都不会再有这种经历:十几个人排队用一个洗澡间,或许这也算得上是一种珍贵的记忆吧。
今天,最后的一项活动内容是商讨明天的活动计划,在大家明确分工之后,累了一天的我们在农户家里入睡,虽然会不习惯,但真正体验的农村生活从这里开始。
实践第一天,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