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早晨,阳光明媚。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了公交大巴车,来到了位于深圳龙岗区横岗街道的园山风景区军训活动基地。在这里我们迎来了三天的磨砺考验。其实我们每个人在整装待发的时候,早就做了准备,接受生存挑战。
当我们来到基地并换上军装时,教官明确了纪律后,我们就开饭了,开饭时,我在想:应该吃饭一点,马上就要进入实质性的训练了。第一个活动项目是——士兵突击。
此游戏的背景是二战时期,我们四班只剩下一名将军,一名指挥员和三名士兵。在游戏过程中,士兵能够进行战斗,将军能够看,指挥员可以看且可以说。班级需要三者的配合打败其他班级。
一开始我们的指挥员和将军配合不当,以失败告终。通过前几次的教训,在第三次刘烨君上的时候把握住了这个机会。全班同学不停地喊着:“加油、加油。”可是刘烨君的脚不听话,就因为这样,我们班再一次以失败告终。最后一次,我们把握住了机会,团结起来,我们终于取得了唯一的一次胜利——我们的指挥员、将军和士兵不负众望,在最后一次,胜利了!
晚上,我们回到寝室,只见蚊子满天飞,这里成了蚊子的乐园。教官喷杀虫剂,有人喊对杀虫剂过敏,教官点蚊香,我闻到蚊香的味道又会头晕。最终,我拿起了我的杀蚊武器——花露水。只见半夜“哗——哗——”几声,我喷完了,睡得格外香。
在第一天中,我们不算成功。我们在第二天中还要继续加油。
第二天
“快点快点,起床啦!”我往睡在我对面上铺的张杰喊了喊,看他那样子,就知道昨晚他没少被蚊子折腾。“呀!要集合啦,快点。”
陈治涛正催促着宿舍内的人员马上起床。教官起来没多说,就走了。我们各自叠着各自的被子,整理着自己的军装。宿舍内的洗手间如果排队排的前的刷牙,中等的漱口,后面的就漱口也不用了。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整理宿舍卫生。我们看到教官叠的被子,忍不住笑了几声。真是一个繁忙的早晨。
在今天里,让我永远也忘不了的就是——盲登圆山这个项目了。
这个项目主要考验我们信不信任别人,加上要用心感受这个世界。我在进行此项目的时候由于信任别人但有点胆小,走起来还是不算快了,我前面的陈治涛就好像有一点不信任别人,下一级楼梯要用脚从上一级楼梯摸到那个90°角在走到下一级。在这个活动中,我还感受到盲人是多么需要人们的帮助。我们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多么的幸福。
晚上,我们教官大发慈悲,提醒我们今天晚上要把东西全部吃完。我们不停地吃东西,想着,我们拥有这个教官是多么幸福呀!
第三天
由于有了空调,蚊子不敢来啦,在这晚我睡得特别好。早上,我们像以往一样进行工作。想到,今天晚上我就可以回到我幸福、温暖的家了。但又十分舍不得这个教官。唉,心里就像打翻了调味剂,酸甜苦辣咸全都混杂在了一起。
最后一天里,我们来到青海阁。刚入场时,我便看到了每个班级前都有两个工用沙袋,在建筑材料里才会有。一看便十分沉重。当我听了故事后我才真正明白这个用处。
罗主任在主席台上讲述了这个故事:
“有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大学教师,它拥有机会参加国外知名待遇高,福利好的企业,他果断放弃了这条人生道路。而是回到家乡盖起竹楼办起小学。在一场洪水中,他成功救了自己30名学生。而家人却只有他的大女儿存活了下来。假如你现在就是竹楼中的学生,且情况更加糟糕,老师还在外地开会。洪水已经逐渐淹没了上来,你们怎么办?小组讨论开始!”
我们几个人迅速围成一圈,互相说服对方。最后,我们班级派了何孟凡和黄秋琳同学,最终他们被洪水冲走。
在这次活动中,我哭了,我想到了那些默默为我们牺牲的人,他们是不惜一切代价为我们付出。最后,我们获救了。……
在这三天军训生活中,我学到了很多。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军训基地依依不舍,三天的军训生活告诉了我: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