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是做合格公民必须践行的行为准则。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引导大家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在此,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
一、认真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交通文明知识,做文明交通宣传员。
二、步行或骑车过马路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戏耍、不越护栏、不追车。骑自行车时,不超载搭人、不带耳机听音乐、不打电话、不搭肩并行。
三、自觉抵制违规车辆,不驾乘无牌、无证和非法改装车辆,不搭乘非法运营车辆。
四、自觉爱护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自行车等车辆应按序停放在指定位置,拒绝乱停乱放;发现不文明交通行为应主动劝阻;遇到拒不改正态度不好的人,可以向学校保卫处报告。
同学们,文明在于细微行动,安全在于未然防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让安全与我们相伴,让文明与我们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