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规则的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交通便利的社会,每天来往于学校、家庭和其他场所之间,在那行人车辆拥挤的街道上,你是否看到了潜藏在我们每日行走的交通路线上的危险呢?因为不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看到了血的事实,经受了血的教训,那一幕幕令人心痛、惨不忍睹的画面,那一个个因抢救无效而离我们远去的人们,最后留给我们的都是心灵上的创伤和对离去者无尽的痛惜。我们在痛惜他们的同时,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就是珍爱生命!
有人曾说,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全球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相当于一次中型战争的阵亡人数。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因此,凡是在马路上进行与交通有关的活动的人都不能随心所欲,都必须严守规矩,即交通法规。它是保证我们社会井然有序,健康迅速发展的坚强后盾。因为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的社会便向着文明的彼岸又迈进了一步,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所有同学都携起手来呵护好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为此,发出以下倡议:
全校同学应做到交通安全从我做起,树立校园文明新风。
1.过马路时,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切勿闯红灯。
2.12周岁以下的同学请不要骑自行车到校。
3.同学们应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牢记交通法规,确保自己与他人的交通安全,行安全路,做文明人。
4.同学们应该提醒你身边的朋友或家人,请他们也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良好的市民。
我们坚信,只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能营造出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