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由于目前正值夏季,气温较高,各种细菌病毒繁殖迅速,已进入食物中毒事件高发期。为了提高全校同学的食品安全意识,杜绝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建议同学在校期间尽量到学校食堂用餐,不从学校周围小摊小贩购买无卫生许可的餐饮品,不食用流动摊点销售的快餐盒饭,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预防和减少食源性疾病,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2、掌握食品安全常识,杜绝一切不卫生食品。
增强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不采摘或不食用野果(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不吃剩菜剩饭,尽量不食用自带食物,如食用需进行彻底加热;购买和食用食品前确认保质期,不吃过期变质食品。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健康适度用餐。
三餐定时定量,荤素搭配,少吃零食,用餐过程中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喝生水,少吃生冷、凉拌的食物。生吃的蔬菜、瓜果等食物要去皮或在清水中洗净后再食用。
4、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状态。
注重个人卫生,从我做起,严防病从口入,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尽量不用手直接接触食物,预防肠道寄生虫病的传播。日常生活注重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休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关注健康,关爱自己,关注食品安全,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杜绝疾病的发生,共同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