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的倡议书
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目前,食品安全问题已然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而作为在校大学生,校园食品安全则关系到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为了全面提高在校大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杜绝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健康安全,创建食品安全校园,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应该树立食品安全观念,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了解相关规定,切实保障自我权益。应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不吃剩菜剩饭,食用食品前确认保质期,不吃过期变质食品。
二、如何保证食品安全。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不能购买三无产品。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感官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建议同学们尽量到校内食堂用餐。因为校内食堂食材来源安全,加工环节程序规范,能够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
三、养成良好习惯,做健康青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从学校周围小摊小贩购买无卫生许可的餐饮品,外出就餐选择的餐馆饭店,预防和减少食源性疾病,防止食物中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饭后勤洗手,不喝生水,不乱扔垃圾。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珍惜粮食,适量订餐,减少奢侈浪费;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积极参加光盘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安身之本,必资于食,不知食宜,不足以存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向全校师生倡议,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承担起保障食品安全的神圣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共建健康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