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青少年:
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五千年文明史中留下了两大奇迹:一个是蜿蜒于千山万岭雄伟的万里长城,另一个就是奔腾于锦绣平川的大运河。千百年来,大运河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运河儿女,见证了历史的发展与变迁、繁荣与辉煌,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大运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大运河是我们的“生命河”!
作为中学生,我们更要宣传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保护运河环境!所以我们倡议:
我们要做保护大运河的参与者。保护运河周边环境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积极参加植绿护绿、生态体验、节约用水、绿色科考等环保公益活动,积极参加“保护母亲河”行动,让大运河水长流、树常青,两岸的人民幸福生活在一个生态良好的优美环境中。作文
我们要做运河文化的宣传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运河知识,使自己真正认识运河、了解运河,以大运河小主人的身份,带动周围的小朋友,通过各种方式向人们宣传运河,作传播运河文化的小宣传员、小广播员,使运河文化发扬光大。
我们要做民族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通过参与“运河申遗”活动,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好全面准备。作文
保护运河,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大运河、保护生态、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古老的运河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