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火花塞也是经常的事。一般的修理厂会建议你两、三万公里就换, 换火花塞也是经常的事。一般的修理厂会建议你两、三万公里就换, 但实际用到五、 六万公里也是没问题的, 有些日系车的火花塞甚至可 但实际用到五、 六万公里也是没问题的, 万公里。或者你觉得油耗增大了、不好着车了, 以坚持到 10 万公里。或者你觉得油耗增大了、不好着车了,再考虑 换个火花塞吧。 这里介绍一个可以省钱的办法: 自己去买一个火花塞, 换个火花塞吧。 这里介绍一个可以省钱的办法: 自己去买一个火花塞, 几十元钱而已,贵的也不过上百元,再找一个中型店铺,花一、 几十元钱而已,贵的也不过上百元,再找一个中型店铺,花一、二十 元就可以亲眼看着给装上。 这样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 就是可以防止 元就可以亲眼看着给装上。 这样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 就是可以防止 修理厂把从别人车上拆下来的半新的火花塞再给你的车装上。 修理厂把从别人车上拆下来的半新的火花塞再给你的车装上。 修理厂也有省钱的办法, 换机油就是一个机会。 修理厂也有省钱的办法, 换机油就是一个机会 一般捷达车大约需 升左右。
要机油 4.5 升,富康至少需要 3.2 升,奥拓则需要 3 升左右。标准是 将机油加注到油尺弯区上限。 将机油加注到油尺弯区上限。 但即使你亲眼看见维修工将机油加到了这个位置, 但即使你亲眼看见维修工将机油加到了这个位置,也并不一定眼见 为实。因为就像变魔术一样,他让你看到的、 为实。因为就像变魔术一样,他让你看到的、让你相信的一定是已 经有备在先的。他的准备工作是在放掉旧机油的时候。比如捷达, 经有备在先的。他的准备工作是在放掉旧机油的时候。比如捷达, 这样在注入新机油的时候, 他们通常只放掉 4 升,这样在注入新机油的时候,就可以省下半升 了,谁让我们没有将剩下的机油带走的习惯呢。 谁让我们没有将剩下的机油带走的习惯呢。 对于汽车的其它毛病,修理厂的诊断就更虚实难辨了。 对于汽车的其它毛病,修理厂的诊断就更虚实难辨了。除非我们活 到老学到老,不然没法对付得了。 到老学到老,不然没法对付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