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实习了一个月,这周是我们公司重新对岗位实习进行调整,我被分配到另个车间去做维修,其实就是轮岗,到另个车间去做维修和保养车辆方面的的知识。
在新的车间,感觉第一天工作的常识更加严肃了很多,因为在车间里有很多在汽车维修方面的维修规定,作为维修专业的实习生在汽车维修规定方面的知识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必修课。
在汽车维修方面维修规定有主要的六点:(1)维修作业时必须穿工作服,戴工作手套;(2)在驾驶室作业要铺脚垫,装方向盘及座位保护套;(3)不得在修车辆内睡觉、闲坐、听收音机,吃东西,随意拿动车内物品;(4)对车辆漏油、漏水应及时处理干净,保证出厂车辆不仅性能良好,而且洁净亮丽;(5)维修作业时禁止在车上放置任何工具;(6)维修竣工车辆应由维修技工负责交车前的卫生处理及车内物品复位。 然后我们这周都是对汽车进行保养,其实保养差不多跟我们在实训课差不多,只是在学校保养的时候,我们只学到了一点理论的内容,其实在车间的保养可以说是很多方面的保养,比如有:更换机油、齿轮油(手动变速器);更换机油、检查变速器油(自动变速器);.更换机油滤清器;.清洁空气滤清器;检查方向、制动有无异常;检查各种液位,并视情况按规定标准补充;检查各安全紧固件并调整;排除用户反应的其他故障。
发动机机舱中的油包括刹车油、助力泵油、变速箱油等。同时,也应该检查水箱水、雨刮水、防冻液等水类,以防变质。此外,还需要注意检查各插头的防水密封效果和松紧,以保证插头的防水密封功能正常以及各插头的接触正常。另一方面,为保证车的安全性,应把接触到水的接头拔开,并进行除锈、防锈的处理汽车维修专业实习工作周社会实践报告
汽车底盘的保养着重在除锈以及轮胎检查这两方面。因此,必须要对底盘进行除锈的处理,并检查底盘是否存在刮花、螺丝脱落等现象。此外,还应全面检查一下刹车系统,对其进行相应的清洗、润滑、除锈等处理,保证系统性能正常。定期进行四轮定位。汽车跑的公里多了,有时会出现跑偏现象,这时要及时对车辆进行四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