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信之花为题的作文
自信在哪里?自信就在我们的心里。当遇到不可逾越的挫折时,第一步,在心中大声呐喊我能行,多留一点自信给自己,你会惊奇地发现,通往成功的路上遍地鲜花。
自信之花就开在我们心中,我便嗅过这自信之花的香味。
那时的我刚四年级,正处于面对抉择犹豫不决的那个年龄。开学初,老师要我们对美术感兴趣的同学去参加学校举行的美术比赛,并上交一幅作品。那时的我对美术很感兴趣。不过我又犹豫了去还是不去呢?获奖了能给班级增添荣誉,被淘汰又得遭同学的嘲笑。最终,我经过再三考虑去!我想我的实力还不至于那么弱,我要用实力证明自己。我填写了报名表。
既然我已经报了名,那我就要对这件事负责到底。我开始思索作品的内容。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我思索了半天也没想好要画的内容。忽然间我想起哥哥去年画过的一幅画,得过一等奖,照着这幅画来画就能获奖了。于是我翻箱倒柜地找出这幅画。这幅画很漂亮,画了满地的鲜花,不过看来没那么容易画。我准备好材料便开始作画了。我照着这幅画一笔一画地勾着线。但当我认真地画完一朵花时,五分钟便溜走了。而还有数不胜数的花要等我去画,可我并没有放弃,任凭时间一点一滴地从指间溜走。最终,一幅漂亮的鸟语花香图展现在我的面前。回想起作画的过程,我曾几次想要半途而废,但我又不断地鼓励自己我能行!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半途而废呢?加油!这个过程可真是艰苦啊!
我胸有成竹地交上了这幅作品,并期待消息的到来。一个星期后,我获得二等奖的消息传入我的耳中。这时的我是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无不称赞都是自信的功劳。
所以,不要吝啬你心中的位置,要大方地腾出一点空间,容下自信,你便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