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山:叙事文章其五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作文5000网的一篇《老虎山:叙事文章其五》应该能帮助到你!
老虎山,像老虎一般趴在大连港通往外海的航道卜。在运输船上望去,主山形似虎头,目测大约有300多米高,很陡〔〕主山的两侧各有一个像老虎耳朵的山包。远处的海中还有一块陆地,人们都说那是虎尾。总之,跟广州的虎门大同小异,因此也觉得没什么新鲜了。
刚巧,当时又下着毛毛细雨,兴致便减少了不少。下了船,便登起山来。由于连日奔波,体力消耗不少(。所以,没多久,步子就慢了,兴致又减了不少。好不容易走到山腰,再也不想走了。同志,瞧你累了,借你一根竹杖用吧。这时,一位和表哥年岁相仿的年轻人递给小丁一根竹杖。三条腿总比两条腿强。年轻人旁边的女朋友补充了一句,说得我们都笑了。兴致又上来了、就这样,我们不仅减轻了负担,而且还多一了两位向导。听他们说,他俩是第四次脊山了路上LIJ形树态,掌故传说,他俩说得活生生的。到了山顶,我们要分手了。年轻人对我说:这根竹杖你们先拿右川吧,下山后你送到运输船上。
说是小西的就行了,本想把它送给你们的,可这是她送给我的,真抱歉。〕说完,他走了。我惊愕了一下,一直目送到他们远去才醒悟过来。这时我才注意到这竹杖简直是1件天然的工艺品!这是他女朋友送给他的,而他却这样慷慨地送给了一位不相识的陌生人用快去看啊!小手拉着我,一手拉着表哥奔向观海辛,我的思路被打断了。展现在眼前的是浩瀚无边的大海和蔚蓝的天空。远处是一抹翠黛的青山,近处是成群的海鸥。耳里听到的是海浪拍击岩石的声音和海鸥的叫声但我脑里想着的,却是年轻人和他的女朋友相互拉着手,在光滑险峻的下山路上漫步。忽然,我又觉得老虎山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温馨。
锻炼:叙事文章壹篇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作文5000网的一篇《锻炼:叙事文章壹篇》应该能帮助到你!
在学工的总结会上,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接过了校办工厂发给我的奖品日记本。看着这小小的日记本,我心里又高兴,又惭愧,不由得想起学工中的一件事来。
事情发生在一天上午。我看见宣传栏前人群拥挤。他们在看什么呢?我好奇地走了过去。啊!原来是厂领导总结了半个月来的学工情况,张贴红榜,对学工表现好的同学予以表扬。我伸长脖子,踞起脚跟,希望能找到我们锻工小组或者我的名字,可是把红榜上的名字看遍了,却找不到我所要找的名字。我的心霎时凉了下来。这么说,这半个月的劳动成绩就一字不提地勾销了吗?自己的劳动也就白干了吗?我沉着脸向车间走去。
你看过红榜了吗?师傅问我。
看过了!我随便应了一下,就赌气地坐在板凳上。
师傅看出了我的心事。他在炉子里加了一锹煤,然后向我走来,说:怎么,没表扬到就泄气啦?
师傅,我们锻工组论工作最重,有时还帮助其他小组平地、挖沟,样样重活都干,可是红榜上怎么没有我们小组的名字呢?这么说,我们以前的劳动是白干了}
我把憋了一肚子的气都吐了出来。
小李,你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师傅的嘴唇徽徽颤动着,但他立刻又镇定了下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李啊,如果你是为了表扬而劳动的话,那么你干的再多也是无意义的。今天,党和毛主席为了把你们培养成为革命接班人,把你们从小课堂里解放出来,到社会大课堂中去锻炼、劳动、学习,将来可以更好地为三大革命服务。你们多学多干一些有什么不好呢?你想想雷锋同志吧,他勤勤恳恳地为党工作,十几年如一日,不怕苦,不怕死。我们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啊!师傅的一席话,说得我面红耳赤,头也渐渐低了下来。想想自己,看看师傅,比比雷锋,我感到自己觉悟太低了。最后师傅鼓励我说:小李,你是工人阶级的后代,要在革命熔炉中把自己锻炼得像块纯钢一样,在祖国各地都能用上啊!
生命叙事文章1篇
时间在流逝,年轮在运转,回首往事,感慨万千。我捧起我的相册,去领略过去童年那美好时光,其中有一张照片,总会带给我一种奇妙的感觉,使我终生难忘。
那是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五岁的我和爸爸妈妈去游玩。虽然是冬季,但大地上到处都是银白色的,好像我们生活在美丽的“水晶宫”。我们的目光停留在一条小河边,河面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些人在上面玩耍,我在那时还不知道河水会结冰,并曾有一次目睹了一人掉进了河里,再也没有上岸过。所以我看见河就有一种恐惧感。看着爸爸自由自在地走在冰上,我大惑不解。
“妈妈,叫爸爸快上来,他会淹死的。”我焦急地叫着。“孩子,到冬天,河面会结冰,结了冰,河就像路面一样坚固,走,咱们也上去体验一下。”妈妈说。
“不,不,我会淹死的。”我吓得哭出了声。可是妈妈已经把我抱在了冰上。妈妈灵机一动,说:“孩子,你在这儿别动,我给你拍个照。”“不,不要。”我又哭又叫,可妈妈已经把这一瞬间拍摄了下来。
回家时,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抱在河上拍照吗?那是因为我要让你知道要有勇气面对现实,这样你才会克服困难。”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困难面前,我牢记妈妈的告诫,带着那种勇气,走过了六年,我真正体会到了这种勇气的魅力所在。每当看到这张照片,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动力。那种勇气,在我小小的生命里涌动。
优选:五年级叙事文章(篇二)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阅完作文5000网的《优选:五年级叙事文章(篇二)》你一定能学到许多!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早早动了,同学们都高兴极了,我也一样,都兴奋地睡不着觉。地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去锭塘畈春游。
在挤进大客车的时候,我们小小的心中充满了对锭塘畈的向往,带着这种心情,我们来到了春游的目的地——“锭塘畈”。
导演带着我们来到了游乐场。“哇!”不知是谁叫了一声,大家都冲了进去,迫不及待地想玩,老师便让我们排成两列,轮着玩。
导演把我们带到过山车前,我耐不住我兴奋的心情,就飞快地冲了上去,在车上东摸摸,西看看。当管理员叔叔按下行驶键时,龙车慢慢动了起来,好像刚刚睡醒似的。在高高低低的草地上蜿蜒地盘旋着。在开得最快的一瞬间,大家都忍不住大叫起来。最终,龙车在我们的尖叫声中停止。
玩好了过山车,我们还开了碰碰车,走了摇摇欲坠的吊桥。最惊险的,就属在那半空中爬行的中国龙了!
吃完了午饭,我们又来到了游乐场。这次,我们要坐惊险刺激的海盗船了!正如它的名字一样,班里的同学听了做过同学的感言,便吓得不敢接近。真是船如其名呀!
我是第一批上的船,随着船动的幅度越来越大,越来越高,许多同学吓得尖叫起来。当船升到半空时,我的四肢一点儿也不听使唤,全都软绵绵的垂了下去。在另一面升上去时,我觉得我的心都要掉下去了,便牢牢抓住了护拦。经几十次的一升一落,船终于停了下来。我拖着早已无力的身体,下了船。
一天的春游终于结束了,我玩的筋疲力尽,一放学就直扑到了床上。虽然很惊险,但非常好玩。
【写作收藏】 不能像昙花那样:叙事文章其六
院子里的昙花快开了。妈妈说:昙花开放不在白天,而在夜间,只开一会儿,不是耐心、细心地观察,就难得观赏昙花盛开的奥妙! 傍晚,我从夏令营回到家里,就急匆匆地跑到阳台上,只
见陶盆中几柄绿中透黄的昙叶,高高挺起,就像利剑似的,在昙叶的边缘,茁生着一颗椭圆形的花蕾,有小芒果那么大,但颜色不是草绿的,而是淡黄的,正含苞待放。夜色越来越浓,我一边做着作业,一边焦急地等待着。到了九点钟左右,昙花果然慢慢地绽开了,那淡黄的花瓣,沁出一缕缕的幽香。约摸一顿饭的工夫,终于怒放了。
这时,院子里四处飘荡着昙花的芳香,那香气,温馨而迷人。先前淡黄的朵朵花瓣,顿时也变得雪白了。我仔细地观察着,欣赏着,全
身心都陶醉在大自然的美的境界之中。第二天凌晨,昙花凋谢了,那萎缩的花蕾上沾着几粒晶莹的露珠。我为昙花的凋谢深深地感到惋借。古人说:昙花一现。是的,昙花诚然美好,但只开了一会儿,就谢了。我想:我们不能像昙花那样,只给人们留下瞬间的美和香。而要一辈子把
美和香撤向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