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现代社会对一个人言行举止的基本要求,是一个人基本素质的体现。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讲文明。
有时,文明就是一张纸的厚度;有时,文明就是一秒钟的等候;有时,文明就是一步之遥的关爱……可是,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浪费资源、不遵守交通规则、说粗话、脏话等。
有一次,我在妈妈上班的工厂玩,不小心把手弄脏了,就去水池边洗手。正巧看见一位阿姨也在水池边洗手,只见她洗完了抬腿就走。我忍不住对她说:“阿姨,你怎么不关水龙头?浪费水多可惜呀!”那位阿姨对我的多管闲事很不高兴,爱理不理地说:“大人的事不要你小孩管!”我感到很委屈,眼里竟然涌出了泪水。我没再和她说什么,快步走上前把水龙头关了,却忘记洗自己的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