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真善美无处不在,有的人认为,只有做惊天动地的大事才能体现出美得精神,做小事是体现不出真善美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错了,要想让真善美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那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昨天吃过早餐,我打开电脑,上网浏览一些最新的新闻报道,网上的这样一则消息深深吸引了我:某某市昨日发生一起抢劫案,某单位出纳到银行取钱,在回来路上遭歹徒抢劫,路上的行人见义勇为,纷纷加入到追捕歹徒的行列中。歹徒见无路可逃,就将抢来的钱撒得满天飞,妄想以此吸引追捕人群,可是追捕人群中没有一个人见钱眼开,个个紧追不舍。歹徒终于被抓住了。接着大家齐心协力把被歹徒撒飞的钱检回,一清点,居然一分不少,钱又回到了受害者手里。
那些见义勇为的人们,让我深受感动。他们与受害人素昧平生,但在这紧要关头,没有一个人退却,更没有一个人见利忘义。他们义无反顾地伸出援助之手,使正义得到伸张,使弱者得到保护。
以前,常常听到人们在议论:现在的社会风气不好,人与人之间关系淡漠。但是,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了社会上虽然存在某些丑恶现象,但是绝大多数人是有正义感的。那些见义勇为的人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让正义得到发扬光大,让那些假丑恶没有生存的余地。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温馨、更加美丽!
社会是一个美好,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处处皆有爱,处处皆有美。罗丹告诉我们,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同学们,当你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有一个弱者在你面前,你的心里一定会有一种私欲和一种理智在做斗争。两种想法,必有一种会胜,也有一种会败。因为大家都是人,强者是人,弱者也是人。人与人之间不应该争强好胜,而是要互相帮助,这样才有我们生活的价值。如果两种想法,理智胜了,就如同黑暗中有亮了一盏明灯,如果这样的灯光多了,我们身边的黑暗也就少了。如果私欲胜了,那就是黑暗中又少了一盏明亮的灯,那样就给黑暗给了一次机会,让他传染全世界,你想想,那会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呢?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新主人,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自觉弘扬真善美,摈弃假丑恶,使我们在幻想和现实两个世界里永远不会迷失自我,使我们的生命之水永不干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