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演讲稿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处最柔软的地方,也许别人触不到。可它却真真切切的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彩,那是每个人最真实的想法。
因为心底的那份真诚。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言忠信,行笃敬,演绎出现代传奇,他们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不是不会感动,而是尘世太过冰冷,他们用热情唤醒了人们埋藏许久的的心。
真诚,让心灵像水晶一样纯洁;真诚,让他们无怨无悔;真诚,让人心得到升华。
因为心底的那份柔软。高淑珍接收了近百名残疾儿童,却从未收过一分钱。她的精力有限,地方有限,可他始终没有将“不”字说出口,无论有多困难,他依然坚持,十几年如一日的为孩子们遮风挡雨。她的心底有一处小小的柔软,母爱的光辉。
善,让心灵像火焰一样温暖;善,让她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天;善,让人们更加清澈。
因为心底的那份美好,最美妈妈吴菊萍在关键时刻接住了坠下楼的宝宝。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吴菊萍被诊断为左手臂多处粉碎性骨折,他没有后悔。突然发生的事情,没有犹豫与权衡的空间与时间,不假思索就伸出双手,那是一种本能,人性的本能。
美,让心灵像彩虹一样绚丽;美,让他本能的伸出了双手;美,让人心变得更加轻灵。
善,是一种行为。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做善事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拥有了善良,就拥有了生命的方向;美,无处不在,可人们往往缺少了美的眼睛,拥有了生命的慧眼;美,是一种心态,做人,首先要学会真诚,拥有了真诚,就拥有了生命的导航。
人生,以“真”为基础,“善”为历程,“美”为最终目标。若没有真的人又怎会有善,不善,我们又如何会美?真善美本就是人们心底最真实的本能,若可以,世间处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