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我同行演讲稿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你们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为:春风又绿我校园,文明何时能普遍。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好一个“春风又绿我校园”呢!
啊?你们问我是谁?我是这校园里的一棵树啊,生于斯,长于斯。刚接受过风霜雨雪的洗礼,现如今总算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春天,心里头这高兴话儿啊真是说上三天也说不完呢!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我是树逢春天活力现哪!冬去春来,新象万千,我也脱下了那太显老沉的褐色毛衣,改换了这身翠绿的新款春装,看看,怎么样,有够青春活力的吧!
身为校园里的一棵树,我是多么幸运,多么快乐,多么自豪啊!我喜欢在清晨聆听学生们那琅琅的读书声;喜欢让小鸟“叽叽喳喳”地在我的手臂上自由跳跃;喜欢在课间看学生们在操场上尽情奔驰时的飞扬神采;也喜欢欣赏蓝天白云间那随风摇曳的风筝的绚丽舞姿……当然,我更愿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停地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给大家提供足够清新的空气,也愿意在有害气体突然来袭时一马当先,以英勇的保护者的姿态守护在众师生的面前……这是我作为校园里的一棵树的奋斗目标}方案范文库整理^,崇高理想,也是我深感幸运、快乐、自豪之所在。
曾有人说,我是校园里的守护卫士,我默认;也有人说,我是校园里的绿衣天使,我兴奋;更有人说,我是校园里的日记本,我诧异
——可转念一想,又何尝不是呢,我默默无闻,占据着校园里的一方小土地,记载着这里每一个人生活~本文由方案范-'为您;搜}集整-理#、成长的点点滴滴……
是啊,我生长在这里,奉献在这里,对于这里的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只鸟,每一个人,我都有了那么深沉的感情。
瞧,前面“嘻嘻哈哈”一路追逐打闹而来两个男生,想必是来看我这老朋友的吧!就让我展露最迷人的微笑,伸出纤美的臂膀去热情拥抱他们吧!
“哎哟!”住手!住手!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我辛辛苦苦熬过一冬好不容易才长出来的翠绿头发,没想到竟毁在你们手上;“啊——啊——”停手!停手!别再摇晃我了,就我这纤细的腰杆儿又怎经得住你们这番折腾;“哎呀——”下来!下来!你们这人高马大的可不比那娇小可人的麻雀,又怎可挂在我细嫩的手臂上荡秋千……
“啪”,完了!随着一声脆响,其中一个男生跌落在地上,而我也因此少了一条胳膊,落下了终身的残疾……
唉!人已去,臂已残,心不比往前,泪落沾衣衫……
难怪常听人说啊,一生之中非得经历些风雨,承受些苦难,才会有所思,有所悟。
今天,我遭此一难,内心真是很不平静——谁能告诉我,我还该不该以生于斯为荣,以长于斯为幸,以陪伴你们求学为乐呢?谁又能告诉我,当明年的春风再次为校园添抹那盎然的新绿之时,“文明”是否也会像那绿色一样,遍及校园,普及大地啊?!
真善美伴我行演讲稿系列
作文5000网精选专题推荐:“真善美伴我行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