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演讲稿
我国自古以来就号称文明古国,重礼教、讲文明行为不仅是一个人心灵文明程度的反映,也在一定程度上象征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文明行为在以儒家为主统的中国传文化中就占有中心位置,行为是为人的标志、律己的规范、交往的准则文明行为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何用?
我们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但是我们的校园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总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刚打扫完的卫生区,就有同学拿着毛笔在瓷瓦墙上乱画;在教室里,看看我们的地面,总有同学想丢就丢;打过学校上课预备铃后,有的同学还在叽叽喳喳,甚至高声喧哗;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有的同学却在左顾右盼,窃窃私语;还有一些同学受-些不良习惯的影响,讲粗话、脏话、争吵、追逐、哄闹以上的种种现象,不仅严重的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而且破坏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美和谐的环境.
讲文明、讲礼貌,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当我们接触一个人之后,常常会给他一些评语:这个人素质高,有风度;这个人有教养,谈吐文雅;这个人太差劲,连句客气话都不会说;这个人俗不可耐,满嘴脏话;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行为这样的人,才会被人尊重,受人欢迎当我们看到干净,整洁的校园时,你是否看到清洁工付出的汗水,当我们在教室里叽叽喳喳的时候,你是否知到老师上课的辛苦,当我们在升旗仪式的时候,窃窃私语,你是否想到,这面五星红旗是多少革命先辈的鲜血染红的这时,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说,你尊重别人吗?那么,你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吗?
千百年来行为之风传承至今,在当今的社会,上到国家元首互访,下至平民百姓的交往,从政坛巨匠的微笑到商界名家的握手,更是闪耀着文明行为的光辉.
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都将受用不尽,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加上恬静、幽雅、舒适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我们不断探索,求知因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还我们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坚决摈弃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让真善美永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