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xx年4月,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国防教育法,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你们知道今年的国防安全日是几号吗?(9月20日)。今年9月20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要知道,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国防的力量,人民没有了国防的意识,那么它的领土和利益就有会受到侵袭,它的生存就会面临威胁,人民的和谐生活就得不到保障。所以,学国防知识、掌握防护本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权利和义务。今天,我们请来了五(3)中队的朱芸葶同学,她将为大家介绍参加我校三防演习时的感受。
大家好,我是五(3)中队的朱芸葶。记得两年前,学校进行了一次防爆防火实战演练,凶暴的歹徒,英勇的警察,那触目惊心的场面至今让我难忘。记得歹徒冲进学校的一刹那,老师迅速关闭了门窗,我们躲在教室里,屏住了呼吸,大气都不敢喘,只听见操场上警察与歹徒的搏斗声。终于,歹徒被制服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突然,火灾警报声又响起,我们赶快离开教室,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来到了操场集合。此时,我看见一位消防员叔叔正把一位被浓烟困住的老师救出,心中不禁暗暗为那位消防员叔叔叫好。
此次演练,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警察叔叔与消防员叔叔的英勇无畏,让我对他们更生敬意,正是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如此安定。我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警察,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的安全作一份贡献。
两年前的那场演习,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今天班会课时我们将再次观看录像,重温那惊心动魄的一幕。看完后,请班主任组织同学就此次演习对国防安全的认识开展进一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