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x。
当我们还沉浸在无忧无虑的假日气氛中时,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学期开学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从今天起,我们全校师生将迈入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回顾过去的20xx年里,我们全体师生一起憧憬过、一起努力过,也一起欢乐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上学期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上学期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新的一学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特对每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1、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2、做一个健康的学生。什么是健康呢?健康就是拥有良好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本保证。在此,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多多锻炼身体。我们的大课间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我们的体育课也有许多锻炼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这些活动的时间能够多运动,把自己的身体炼得棒棒的。
3、做一个快乐的学生。快乐就是我们每天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那么如何保持呢?全心全意地做好一件事情,合理地安排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看看课外书,练练字,专心听每一节课,及时认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作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考试……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会给我们带来快乐!
4、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学生。什么是进取?就是要不断地努力,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是我们用顽强的意志,坚持不懈地学习,不管你的基础如何,同样都会取得成绩,获得成功。有这么一句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学习做为我们的第一任务,我们就要不断地努力,在知识的山峰上攀得更高,走得更远。只要人人从我做起,个个遵守“行为规范”,大家都会成为一个好学生,我们的学校就会成为一个美丽的大家园。
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希望播种在春天的土壤里,齐心协力,谱写我们学校我们人生美好的明天。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我们xxx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预祝每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位同学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