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演讲稿
近几天,我有幸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一书,通过精心品读,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学会了做人的真谛。
一生追求自我完善,无非就是为了达到真善美的境界。我们青少年,大多数说不清自己所追求的真善美到底是什么了。那就让我们每天提高一点,每月进步一点,每年优秀一点。
让我们养成好习惯,始终阳光向上。让我们与真善美一路同行,成就美好人生!
真就是求真、做真人。
陶行知先生教育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那么何为学做真人呢?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用心生活,让生命精彩辉煌;要用脑思考,处事严谨周到;要用爱奉献,助人为乐,让世界欢乐无比。置自己于他人之后,练就一身本领,培养良好品德、助他人于危难之际,此乃真人。
我们要树立“学做人、做真人”的意识,从捡起一片纸屑做起,做有道德、高品质、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新一代“真人”,让自己的梦想在未来的天空中展翅翱翔,让世界因你我的存在而更加灿烂辉煌。
善就是善良、有善心。
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讲仁爱、守诚信、崇正义,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善良是做人不可缺少的美德。人的美德、素质只能靠人文教育来培养,要多阅读经典,阅读经典使人常思常新。
好读书,读好书,既可提升个人能力、眼界及综合素质,也会潜移默化影响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使人保持宁静致远的心境。
我们要存善心,养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诚待人,谦和处世,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诚心诚意善待每一个人,我们的社会将会是多么和谐。
美就是心灵美、懂感恩。
我认为“美”,它不是外在条件的美,不是外表的华丽美艳,而在于内心,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通过读这本书,我认为美就是感恩,生活教会我们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感恩自然……生活教会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完美的人格和健康的心态。
科学教人求真,人文教人向善,生活教人尚美,真善美,即人间理想。真善美是需要我们青少年去追求、去执行。真善美伴我行,我心中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