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的力量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坚定信念,超越自我》。
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这是一个伟大的理想,这是一个信念,她接受了生活的挑战,创造了生活的奇迹。
她,一个盲又哑的弱女子,居然在哈佛大学毕业,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奔走呼喊,成立了一个慈善机构,为残疾人谋福利,被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理想和信念就像燃烧的火焰,使她刚从黑暗中出来,从死亡中出来,理想和信念就像巨大的翅膀,帮助她飞向天空。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不是生活在物质世界里,而是生活在精神世界里,生活在理想和信仰里。对于人类的生命,要生存,只要一碗米饭,一杯水就可以;但要活得精彩,必须有精神、伟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理想信念使穷人变富,使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使绝望的人看到希望,使梦想变成现实。
让我告诉你一个故事:
一支探险队正艰难地穿过广阔的沙漠。头顶上炽热的太阳使探险者们又渴又累。最糟糕的是,他们没有水。水是他们的信念,但他们的信念是破碎的,崩溃得像塌了的框架,失去了灵魂,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船长:我们要怎么办?
船长从腰间掏出一只水壶,举起手使劲地摇着,说道:“我这里有水,但在跨过沙漠之前,谁都不能喝”。
沉重的水壶从队员手中依次传递,原来那种绝望的表情又露出了坚定的眼神,一定要走出沙漠的信念支撑着他们蹒跚而行,一步一步向前迈进。看着那个水壶,他们绷紧皲裂的嘴唇,突然变得坚强起来。
最后,他们死里逃生,走出了无边的沙漠,每个人都喜极而泣,盯着那只给他们信心支持的水壶。
船长小心翼翼地拧开壶盖,从水壶缓缓流出的竟然是一缕缕沙子!他真诚地说:“只要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干沙有时也能变成清澈的泉水”。
同学们,无论你们现在的成绩如何,无论你们现在的基础如何,只要有坚定的信念,超越自己,你们就有奋斗的方向,你们就有奋斗的目标,你们就有人生的力量,你们就有成功的希望!加油吧,你们都是最棒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