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道风景叫真善美,它是推动人们奋力向上的源泉,也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拥有的素质。“风送花香红满地,雨滋春树碧连天。”自然界很美,因为有春的烟波画船,夏的朝云暮卷,秋的云霞绚烂,冬的岁暮天寒。人世间同样很美,因为它有着人心的真善美。我们经常从电视上、报纸上、生活中看到一些人做了好事不留名,他们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最老爱幼等品质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也净化着社会风气。让我们一起传递正能量,走进他们的故事,共享生活真善美。
太阳依旧从昨日那个方向那个地点升起,但今天从阳光聚焦处走来的学生徐砺寒却显得十分虔诚。他在撞坏停在路边的宝马车之后,没有选择逃走,而是在原处等待了近半小时后,并留下了一张附有联系方式的纸条。他‘撞车留条道歉’的事迹感动网民,一个不经意间的举动折射了一个学生的真诚,坦白,散发出光辉的人格。
轻柔而又温暖的春风总能带给我们更深的遐想。长春老人菜市场买菜时突然昏倒,紧张时刻一少女挺身救助,默默守护直至老人被安全送医,给长春的早晨凭添了一抹春风。我们感谢这位少女的热心善举,她不仅挽救了一位老人,更体现了青年一代的精神品格,彰显了社会的正能量。当下很多人在面临道德与责任时都会产生救人的冲动。在实践中,我们选择将意识化为力量,那么爱意,善心总会笼罩我们生活的周围,明天的路一定温情又好走。
是花般明艳,星般璀璨带给我们是巨大的震撼。12岁女孩何玥不幸身患脑瘤,得知自己病情后,小何玥并没有哭,她向爸妈提出决定捐献器官,把生的希望带给他人。小何玥的话不止震撼了她的爸妈,同时也震撼了我们所有人。她未抱怨命运而却选择坦然面对,她的坚强与洒脱让我们更多活着的人自叹不如。遇到困难挫折,我们更要坚强自信,笑对人生,心美一生。
追求真、善、美的人生,就是天天向上的人生,就是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我要努力追求拥有这样的人生,让真、善、美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