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大家好!值此盛会,又恰逢三八妇女节,我很荣幸今天能代表“三八”红旗手在大会上发言,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作为苏州开泰出租的女职工,我们是幸福的。
在开泰出租这片沃土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播撒着辛勤的汗水,拥有着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这一切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事业。
我们深知,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企业的发展,都源于企业实力的增强,源于企业“以人为本”的文化。
今天我作为名三八红旗手的代表,代表的不是我个人或我个人的荣誉,而是代表所有苏州开泰出租默默耕耘在工作岗位,为苏州的‘三区三城’的建设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全体女职工。
在产业升级换代,各种矛盾日益突现的当下,出租车行业作为城市精神文明窗口,承载着播撒文明,沟通交流、把苏州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成果通过我们小小的车箱,传播给南来北往的乘客,说我们是城市的名片一点都不为过。在外国人眼中,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在外来人眼中,我们代表的是苏州;在我们出租车行业中,我是一位女出租车司机。
原来在一家纺工单位工作,下岗后凭着坚强的毅力和刻苦的学习,克服重重困难和压力,在40岁那年学习汽车驾驶,考取了驾照,成为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开辟了一个就业新天地。
十多年来,我用奉献诠释着人生的真谛,把汗水洒在车厢,把关爱献给乘客,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柔温暖着千万乘客的心田,乘客们亲切地称之为“苏阿姨”。
XX年,我率先参加了我市广播电台交通频率组建的第一支出租车1048爱心车队,从此踏上了播洒爱心的新征程。
在我们出租车行业的标兵杨菽鸣同志的带领下,我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承担许多的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活动,象(……加入具体事迹)对于无私奉献的人们,都会得到全社会的尊重。
开出租车是一项看似平凡的工作,可是出租车司机这个行业所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热情服务、拾金不昧等品质,正是目前全社会所大力倡导的主流意识。
其实面对尊严时,我们每天忍受的不只是委屈与无奈,有时会从心里流出我的泪。
虽说只能从少数人那里得到理解与尊重,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是一种的士司机少有的幸福,我们会珍藏并期待下次的来临。
我面对社会的所有成员,虽然处在社会的底层,可为人民服务,对我们来说不是空话,每天我们都得真抓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