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你们知道9月3日是什么日子吗?对,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9月18日,是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华北地区发起侵略战争的日子(记住9.18),今年9月19日凌晨,在9.18之后的几个小时,日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决通过了安保法案,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9月,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让我们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同学们:9月3日的阅兵式你们都看了吗?是不是都有一种爱国的情怀在胸中涌动?下面有请二4班的靳晨希小朋友谈谈她的故事。
二(4)班靳晨希:
大家好!我是二年级四班的靳晨希。
9月3日,我们全家早早地守在电视机前,因为那天有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阅兵活动。什么是法西斯?爸爸告诉我,法西斯,就是一群人欺负另外一群人,或者一个民族欺负另外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侵略另外一个国家。
爸爸还告诉我,从1937年起,法西斯日寇侵略我们中国,烧杀抢掠,犯下了滔天罪行。直到1945年,我们千千万万先辈们经过8年艰苦的抗战,终于把法西斯日寇赶出了我们中国。阅兵式中,看着我们威武雄壮的军队,看着我们先进的武器,看着我们飞翔的战机。我们可以大声说,谁敢再欺负我们,我们就狠狠地揍他!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参观了宋庆龄陵园,之前还去过龙华烈士陵园。他们都是为了我们今天的安宁幸福生活付出努力,甚至付出生命的人。宋庆龄,虽然是个女生,虽然没有扛枪直接参加战争,但是她一样为我们战胜日寇,富强中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今天,我们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静心学习,我们可以在绿茵茵的操场上尽情活动。回忆历史,我们怀念那些革命前辈;展望未来,为了我们国家不再受外来侵略,为了亲人不再受欺负,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锻炼身体,长大后为强盛国家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同学们,请再记几个数字,(7.7)1937年7月7日日军对中国发起了全面侵略战争,(12.13)南京大屠杀公祭日,1937年12月13日日军杀害了我们30万同胞。最后中国3500万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才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让你们记住这些数字,不是播下仇恨的种子,而是让你们时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日本人为什么能以少胜多,是因为我们武器不够先进,因为我们人民不够团结,有人会充当可耻的汉奸,所以我们必须要强大,必须要团结。当前我们国家在工业、经济、科技等方面还有不少领域还落后于日本,而且时至今日,日本仍然拒不承认侵略战争的罪行,对于这种局势,同学们要时刻铭记,不能掉以轻心,要认真、刻苦的学习,我们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现在在学校做一名有志气、有本领的好学生,将来到社会做一名有骨气、有实力的好公民。
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为了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演讲水平,是时候开始准备适合自己的演讲稿了。好的演讲稿能够拉近大家的距离,怎么才能在写演讲稿时全面而又优秀呢?急你所急,作文5000网为朋友们了收集和编辑了“信念的力量演讲稿”,还请你收藏本页以便后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