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一直下,却不像夏天的倾盆大雨,倒像秋天的丝绦细雨。雨帘后是苍翠的山峦,参差的树木,高峻的脊梁,坚定地耸立到云尖。
看到雨中的青山,珍藏心底的那份对父亲的思念便如瀑布直泻而出。记忆深处那如山的父爱便再一次灼伤我的心。
漫漫成长路,酸甜苦辣,生离死别,因为有父亲如山般深沉的爱,才给予我坚持走下去的勇气。
从哇哇学语到现在,我经历过多少次的挑战,而每次我都能心如止水,人若泰山般去面对,只因父亲那充满期待与信任的眼神给我无穷的力量,只因父亲那布满岁月沧桑的笑脸给我无穷的自信,只因有他如山般的爱,我不再彷徨,不再徘徊,而是勇敢的驶向荆棘与暗礁,因为他如山般的父爱,我才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如果说父亲的眼神和笑容给了我迎接挑战的动力,那么,他如山般的魁梧则给了我逆境中的安全与方向感。
当我的人生之帆在茫茫大海中迷失方向时,他的身影,他的话语总使我有厚实的安全感。握紧罗盘,瞄准方向,养足马力,等待时机,在天边第一道曙光出现时,再扬帆竞发,这便是父亲对我说过最有哲理的一句话。他的话使我懂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当我在他的点拨后找到前进的方向继而奋力冲刺时,半路杀出的巨浪狂卷了我的所有,只剩一架空空如也的帆板时,他又出现在我的面前。
他伸出双臂,宽宽的臂膀,扶起摔倒的我,用他的双手为我重新撑起风帆,然后,独立舟头,默默为我撑起长篙。他让我明白什么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父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山盟海誓,没有春风般和煦温柔,没有山全班澄澈剔透,却有巍峨峰峦般深沉厚实。父爱的颜色是深色的,它赋予我稳重、温厚、沉着;父爱的形状是缠绵蜿蜒的,它给我生活的经验,是我永远的堡垒;父爱的性质是刚韧的,他教会我坚持与执着,坚定与坚强。
太阳无语,自有它的光辉,需要我们亲身沐浴,才能体会其温暖;
月儿无语,自有它的柔情,需要我们悉心感受,才能懂得其清润;
高山无语,自有它的挺拔,需要我们用心拜望,才能领悟其博大;
父爱无语,因为它正如山峰沉默伟岸,天然独巨匠心,我们应该用心去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