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小雨转晴拨种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买了一包“黄百日草”的花种子。今天下午,我将以前花盘里的土换了一下,再把种子洒下去。因为泥土很潮湿,所以就不浇水了。我盼望小芽快点长大开花。
7月9日小雨发芽今天,我意外的发现花种子发芽了,而且最高的大约长了3厘米,我觉得很奇怪,昨天并没有发芽,今天就有3厘米,并且我也没有施肥呀?它绿油油的像一棵棵小豆芽,好想吃啊!可惜不能。我还发现有棵芽儿长的最高,就是还包的很紧,还没有出豆芽。7月11日阴脆弱的小芽儿今天一早我发现小芽儿又长高了了,而且又长了一层,前几天没长大的也探出了小脑袋。不过也有几个被我拌断了,因为小芽儿上有垃圾,我想把垃圾拿掉,轻轻一碰就断了,因为它还很脆弱。7月12日晴小芽慢慢长大,我就越来越开心,可是,我发现有一棵的芽儿好像被火烧焦了,又好像是虫子咬的,好奇怪。我还发现有一棵小芽一半是淡绿的,一半是深绿的。7月13日小雨小芽生病了今天傍晚,我又发现小芽儿有被火烧又像是被害虫咬的,我问妈妈,结果结论是被害虫咬的。我十分着急,再这下去的话小芽就长不成了,妈妈也为这着急。只有爸爸最平静,他把杀虫剂喷在小芽身上,给小芽治病。虽然这样,但我还是放心不下。7月14日小雨枯死的小芽我发现小芽枯死了,一夜之间,它的头弯了,芽儿黄了,软了。我很伤心,我想应该是杀虫剂喷太多了吧,让小芽难闻死了吧?7月15日再次播种今天,我又种下了花种子。我先把土换掉,再次把种子洒下去。这次我定要把花种子养好。7月18日晴转暴雨再一次发芽这次发芽最高的大约只有二厘米,这几天都在下雨,晚上,外面下着大暴雨,我怕小芽被雨打翻,我把小芽搬进屋里,这才放心。7月20日晴小芽长大了我发现小芽长大了,大约有三厘米,最小也有一厘米,不过只要小芽长大我就开心了。
中午发现花盘下面有堆泥土,泥土上也有一棵小芽,小芽趴在泥土上好像在睡觉。7月21日晴小芽有一点点的长高了,长出了第二层,从这儿开始我有更多的信心,我想这次一定能长大开花。7月23日晴有雷阵雨下午,我发现有两层的小芽也长大,长宽了,茎也粗了,坚定了。我觉得开花的这天慢慢地来了。7月25日晴天气晴朗,我发现土很干,列开了。狗狗在卫生间洗澡,我没法打水。我就干紧用了桌上的矿泉水浇在小芽身上。以免再枯死。“小芽小芽,你喝了水应该不喝了吧?”7月27日晴我发现小芽又长了,又长了一对豆芽辨,一共有4对。虽然很小,可我还是很开心。可是我又担心,因为豆芽辨长大了,茎太细,如果小芽长成花,茎就会不会撑不住了了呢?7月30日多云转雷阵雨我对小芽儿有信心了昨天下起了雷阵雨,我怕小芽撑不住,就把它搬进了屋,因为小芽的腰很细,叶子很大。我还发现小芽中间有一片最大的叶子,最上面还有两片,最上的那一片最小,我想:中间那片会不是会是花的叶子呢,上面两片会不会慢慢变成花呢?在这几天的观看中,小芽的叶子慢慢长大,茎也好像越来越细,但还是没有垂落到地。我对小芽儿有了信心,加油,小芽。8月4日晴梦到小芽儿昨天晚上,我梦见小芽儿变弯了,而且小了好几倍。今一早我到后院一看,小芽长高了,叶子也有了好几片了。我原以为梦是真的。真是可喜可贺,虚惊一场。8月7日阴
小芽儿茎粗了我非常开心,因为小芽的茎粗了,叶子也长大了,可是害虫又来了。爸爸说把害虫咬过的叶子攀掉。我轻轻一攀,整根茎都断了,我伤心。爸爸见了,把断下来的茎插进泥土里,希望它再次能成长。8月11日晴比较有一件事让我惊奇,为什么我的芽当宝贝一样的养,缺养不好,而外面的杂草没人浇水,没人管理,就长成这么好呢?既然这样,那我也不管小芽儿好了。8月13日晴可恶的高温当夏天的高温来临时,不但人们受不了,我的小芽好像也受不了。我给它一天浇两、三次水。我好想让老天下一场大雨,让大家凉快几天。“小芽,你就忍一忍吧,秋分马上就要到了。”8月17日雨太好了早上太阳虽然猛烈,但到了午后雨哗啦哗啦地下起来,而且下的是大雷雨,我抱起小芽的盘子,把它放到后院好让小芽喝喝水了。太好了,小芽喝足了水,人们也清凉许多,多谢这场大雨!8月19日晴今天的太阳又是高高的升起,当我去看小芽的时候,出现在我眼前的是小“蛇”,不过这也不是真的蛇,只是长长的小芽茎太细,一直拖到了地面,有两条还打了结。如果我在小芽上画一双眼睛一定很有趣,可是这样它又会枯死的。不过这长长的“蛇”还真把我吓了一跳。
8月24日晴开学时间就快要到了,可是这两天小芽没有多大变化,叶子绿绿的,茎细细的,长长的。“小芽,你快点长大开花吧!我快等不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