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肚子饿得咕噜噜叫,晚上就吃饺子吧!
我先点燃火,再倒进半锅水,发现锅里的水很平静,过了一会,有许多气泡,然后气泡涌出水面变成水蒸气,水蒸气像白雾一样冉冉上升,现在就可以把锅盖盖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只听见“咕嘟、咕嘟”的声音,我赶紧打开锅盖。“水沸腾了,可以下饺子喽!”我高声叫道。锅里下满饺子后,我就用铲子铲饺子,当然我不仅仅是为了好玩,是以免饺子粘在锅底。渐渐地,水面没有气泡,可是还有水蒸气,饺子慢慢地沉到水底,饺子显得很透明,我连饺子里包的馅都看得见,饺子还有光泽呢!水开了,饺子之间冒出无数大的、小的气泡。这时就应该倒凉水,只要倒一杯水就够了,这样要来回两次。又过了一会,饺子慢慢地从水底浮了上来,水也不沸腾了,水被饺子染白了,所以饺子四周围着白色的面粉。又过了一会儿,饺子全浮在水面上,像雪白美丽的天鹅,现在就说明水又开了。饺子在水中翻滚,像活蹦乱跳的小鱼。妈妈说:“饺子好了!”终于可以吃饺子了,我吃了一个饺子,啊,真香啊!
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想着水变成水蒸气的过程,我知道了水还有不同的形态,真是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