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教师;甚至有的想当科学家或宇航员......可这些梦想往往是遥不可及的,当然我也不例外,也有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一名优秀的教师。在我的心目中,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教书育人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教师育人小到幼儿园,大到大学,关系着每个人的前途和未来。因此,教师对每个学生都十分投入,不会有丝毫疏忽。因为他们知道,一个疏忽就会影响到这个学生的前程。做一名教师是光荣的,他宁愿做一蜡烛,燃烧自己;他宁愿做一盏路灯,照亮学生的前程;他宁愿做一名园丁,用心血去浇灌学生。总之,教师永远是为了别人而付出自己。
我深知做一名教师不容易,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也就是说,做一名光荣的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而且要有高尚的品格。虽然通向成功很不容易,但是在这成功之路却是有悲有喜。在成功之路上,可能会有万丈深渊,也可能会有鲜花的诱惑。想要成功走完这条满是荆棘的路,必须要有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你付出了,才能够得到回报。一亩方田,只有你种了,才能够收获自己亲手中的植物。教师是一份既伟大又光荣的职业,我十分希望当一名教师。毕竟今天是梦想,美好的明天在向我招手。所以,从现在起,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心去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