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梦想的实现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英国诗人丁尼生曾说过:“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追梦的路上怎可能不跌跌撞撞;追梦的路上,需要的是盯住目标,用行动去疗伤。追梦的路上没有退路,唯有向前!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让心在梦想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亲爱的同学们,“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有梦,则国有梦”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我们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的梦,让我们用梦想滋养我们的思想与人格,用梦想激荡我们的灵魂与心智,用梦想孕育我们的精神与智慧,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去定格那永恒的成功!
借此机会,给你们提两点希望,作为实现梦想的翅膀:
一是要学会做人,做一个有志向,有道德,诚实守信的人。
做人是立世之本,是做事的基础。成才先成人,在求知求学的道路上,要学会做人,学会做有用之人,学会做成功之人。要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要按照半球和学校要求,进出校门衣着整洁,不佩戴饰物,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不吃零食,不乱扔纸屑。加强品德修养,对同学友善、宽容,对老师尊敬、虚心,做一个知荣辱、明礼仪、晓事理的现代中学生。
二是要学会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要做到端正学习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一切,规范行为,因为行为决定结果,注重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同学们,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是你们今后安身立命之本。我拿一句话来与大家共勉:“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