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别人讲: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不怕任何困难,打击,挫折与失败,能够跌倒后爬起来向前走的人!
“十年寒窗苦读”只是为了等待今朝的“金榜题名时”。然而,当心中带着一丝酸楚与遗憾重新拿起了“圣贤书”时,难道真的就能为了第二年的“天空”而充满自信与干劲吗?
是啊!在权衡了“一年的苦难”与“一辈子的后悔”以后,心中不禁长叹“奋斗便腾飞!”
思想,有的时候对于我来说不是那么的听话。其实,偶尔觉得,再一次的选择并不那么的轻松,反而很压抑,就像自己看者朋友一个个奔向梦想的身影,心头却只是麻木了,麻木得忘记了祝贺和祝福,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与选择的前进的方向。心里却飘来了几朵惆怅的云。就好象一桌盛筵,所有的菜都上来了,热气扑面而来,但惟独没有米饭,但对于此时饥肠辘辘的自己而言,面对一桌盛筵已失去了胃口,难道只因为没有那一碗可有可无的米饭吗?
但无论怎样,面对现实,我明白,我不会让自己再一次跌倒!那么既然躲不掉这个担在身上的角色,那么只有微笑着大步走出去,不能在这一刻还有挣扎。走出去,给自己看,给别人看,告诉曾经痛苦一夜的自己,站出来的,不是一个被忧伤压倒的灵魂!!!
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吧!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