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梦想,是梦和现实缠绕交织的余温,是光和黑夜相交的光影,是风和雨互相奔跑的温柔,是昨日和明天的寄托和向往,我的梦想,是未来,是努力的向往,是勇敢的希望。我庆幸自己能够获得这笔财富,让我欣喜的装进背包,更愿意义无反顾的往前冲,不怕跌倒,不怕失败,不怕艰难或者风暴,就这样的一往无前,从不退缩。每每看到这个为梦想努力的自己,我的鼻头总是微微酸,我给了自己感动,也给了梦想力量。
高中了,我们都变成了一个个有目标有追求有渴望的人,我们也有了对世界更真实的认识。梦想这个词汇,一直沉默不语的陪伴我们长大,它时常给我们动力和鼓励,也给我们最清晰的目标,让我们勇敢的去冲、去闯;它也时常让我们能够清楚的认识自己,让我们知道我们离这个目的地到底还有多远,为了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到底应该为此付出怎样的努力。有了梦想之后,我们逐渐变得更加的理智,也变得更加的坚定和充实。
大家知道吗?我有一个不敢说的梦想。我自知自己也许年少无知,但是我却依旧做了这样一个梦。大家可能不了解我,我的成绩一般,如果高三再努力一把,或许可以考上一个一本。可我这次却把所有的现实抛之脑后,尽情的做了自己的梦,有了这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之后,我时常给自己打气,为自己加油,也不停地督促着自己往前冲啊!往前跑啊!今天我在这里,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这个脆弱又坚强的梦想。我想考上复旦大学,大家没有听错,我的这个遥不可及的梦就是考上复旦大学。“复旦”这两个字贴在我的桌子上,写在我的课本里,不停地刻画在我的脑海里。这个仿佛不会被实现的梦,就这样的闯进了我的世界,给我带来了一些不一样的光,让那个被现实恐吓的我,有了一些格外的坚强。
这个梦想会不会被实现我不知道,但是我因为这个梦想变得更加的坚强了,也变得更加的开朗了,更让我收获了来自现实之外的另一笔鼓舞。这个遥远的梦想,让我的世界更加光亮一些,虽然我知道它也许暂时不会被我现实,但是我坚信有那么一天,我会和它肩并肩,我也会有自己的成绩,我希望自己能够配得上能够拥有这个梦想的权利。所以,为了这些更加绚烂的光芒,我只能往前冲,只能往前走,我永远都不会退后,也不会回首,就这样往前冲吧!大家和我一起,一起往前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