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第一位演讲者,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和追求”。
在我开始我的演讲之前,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读过《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这本书,你们对梦想的定义是什么?
梦想,每个人都有,也许有些人会说现在的我不知道梦想是什么,但或多或少都会对自己未来的生活有一个愿景,那个愿景就是我们的梦想。
在我的理解中,梦想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中圣地亚哥金字塔下的神秘宝藏。他卖掉所有的羊来寻找他的命运,寻找宝藏的命运。他从不放弃,即使在金字塔前被强盗抓住,他也从不后悔追求自己的命运。
说实话,我没有圣地亚哥身上那种勇气和胆量,但我知道我的宝藏在哪里,那是我对未来生活憧憬。
记得有一节课,老师问我们长大后想成为什么,我说的是成为一名医生,因为这样可以救死扶伤,让人感觉非常好。后来,我对文学有了兴趣,医生这个梦想也逐渐远去,因为我的理科成绩非常糟糕。
在初中,我第二次谈论我的梦想。那时,我向往辽阔的草原,渴望腾跃的马鞭,在草原上过着田园般的生活,想远离城市的喧嚣。在高中时,我长大了,但我的梦想没有改变,尽管我知道田园生活是不可能的,但我仍坚持自己的原则:拥有平平淡淡的生活,在家乡小镇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时间,工作后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不想赚很多钱,也不想追求多大的权力,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简单的自己。
也许有些人会说我没有出息,但我有一群理解我的朋友,他们一样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有一个朋友她想带着她的画板到处写生,追求她环游世界的梦想。还有一个朋友,他想在大城市寻找他的梦想,施展自己的才华……与他们的梦想相比,我的梦想可能真的没有什么前途,但我不会向他们学习,因为那是他们的梦想,不是我的。
我将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不在乎别人觉得我的梦想不伟大,我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也相信我的朋友会支持我。我们的梦想是不同的,有不同的命运,但我们仍鼓励彼此的命运之旅,一起前进。
在书的最后,圣地亚哥和帮助他逃跑的强盗一起躺在金字塔下。上帝再一次告诉他,宝藏就在出发地的那棵树下。强盗还讲述了他年轻时的一个梦想,就是神让他去远方的一棵树下寻找宝藏,而圣地亚哥说他找到了真正的宝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梦想,但有多少人真正踏上了自己的命运之旅?我希望你们能找到自己的命运,走出自己的命运之旅的第一步,当你走出第一步,你就离梦想更近了!
最后,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命运,找到金字塔下的宝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