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这东西,我想大家都有,只不过有的人把梦想默默的藏在心里,有的人每天都会把梦想挂在嘴边上,通过自身的努力,有的人向自己的梦想吧奔跑着,有的人还在原地踏步,为了之后的厚积薄发,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你属于哪一种呢?
我先来跟大家说说我的梦想与追求吧,我的梦想没有大多数同学的伟大,我的更趋向于现实,但我也相信在场的各位有很多人都跟我是一样的,那就是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我真的是受到带过我各届老师感染,我觉得这是一份十分伟大的职业,而且在他们的身上你看不见职场的尔虞我诈,也听不到一点诋毁他们身份的声音,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身上闻不到一丝金钱的铜臭味。不管你们多么讨厌自己的老师,但是这就是事实,他们从事着受人尊重的工作。
我为什么想要当一名老师呢,我从小学到初中到现在的高中,一共被七位班主任带领过,我发现当班主任的老师都有一个通病:刀子嘴豆腐心,不知道你们的老师是不是也是这样,在班上上经常凶神恶煞的,不言苟笑的,见过他们除了上课之外说话最多的就是批评我们,但是他们也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的个人习惯,如果我是一棵树啊,那么老师就是那个为我修剪杂叶的那个人,让我只会径直的向上生长,不知道你们有看到老师哭过吗?我这辈子见过老师三次哭,一次就是那种喜极而泣的哭,我们班经过半学期的努力,成功从全年级最后一名冲到了,第二名,当时他只是简单的在班上夸了我们几句,后来我因为要去交作业,去他的办公室,就看到了这一幕;一次是心疼同情自己学生的哭,初中的时候,我们班上有一位成绩还不错的同学,得了白血病。无奈只能暂时放下学业,去医院治疗,当我们问起那位同学去哪了的时候,老师边说边流下了眼泪;还有就是在我们初中毕业的那天,我们展开了一次毕业晚会,老师也是要上台给我们讲话的,后来他一说完就去了教室外面的走廊抽烟,我就发现他有点不对劲,我走到他身边,我就发现他在哭,他说其实还真挺舍不得我们的。
这样可爱的老师,你们真的舍得去讨厌他们吗?有些东西不要单单只看表面,我就是看到了当老师的那份责任,所以我义无反顾的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我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争取考上自己心仪的师范大学,将来回报社会,成就自己的梦想。
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无比神圣!
我的演讲就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