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
今日,我帮爷爷奶奶做家务活。
早上,爷爷奶奶吃好了饭,我就要开始洗碗了。首先,我把碗筷都放在一个装满水的锅里,煮了一会儿,然后开始洗碗,把锅端到水槽上,在锅里加入几滴洗洁精,拿起洗碗布开始一一地擦,每一个碗都被我擦的亮亮的,洗完碗我拿起筷子,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最后,把它们放在消毒柜里。做完这些后,我开始清理桌子,先把桌子上的东西移到一边,先用沾了洗洁精的布擦一遍桌子,再用干净的布擦一遍,最后把桌子恢复原样。
洗完碗我来到了三楼,看到有一堆衣服没洗,我赶紧飞奔五楼,在洗衣槽上放好了水,把衣服全部泡在里面,拿出肥皂和洗衣刷,把每一件衣服都打上肥皂,特别是衣服的领子和袖口上,然后把衣服放了一小会就开始用洗衣刷在衣服上回来刷干净污垢处,全部刷好后用水冲掉肥皂泡沫,把它们放在一边,再洗其它的衣服……洗好全部衣物后,用清水漂洗二遍,最后拿出衣架和夹子,把衣服晾在上面。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通过这次家务活,让我深深了解了长辈们干活是多么累,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多分担一些家务活,要好好孝敬报答长辈们对我的爱。
做家务
今天,我帮奶奶刷碗了。中午吃完饭,奶奶故意不刷碗,让我帮忙干家务。我想一定要刷好,争取得到奶奶的夸奖。
我先把把袖子卷上去,打开水龙头,洗完了手,我就开始刷碗了。我一开是刷的有点“凑活”事,可又一想,凑活得不到奶奶的夸奖,一定会看到奶奶皱着眉头的表情,奶奶肯定会伤心的,毕竟她是老人嘛!于是我开始卖力了,我想:不能让奶奶失望,在奶奶眼里,我是个乖孩子!假如我卖力了,还可以得小红花,我的小红花的数量达到200颗,妈妈就可以给我买遥控小汽车了,真是一举两得。
我不知疲惫的刷呀,刷呀……我一个碗刷了四遍,左转转,右刷刷,刚才还油乎乎的碗,经过我这一番刷洗,脏东西四散而逃了,碗只好服输,立刻变得干干净净、雪白雪白的!洗完后,我像奶奶平时那样,把碗和盘子按顺序放整齐。
妈妈回来后说:“雷雨阳,刷的还不错嘛,值得表扬!”我听后,也觉得自己很棒!因为,我一开始就有自信能刷好,这回,我如愿以偿了!心里美滋滋的,我也能帮大人干家务了。
做家务
妈妈每天上班,还要做家务,十分辛苦。我很想帮帮她,可一直没有机会。终于放寒假了,真是天助我也!我要“承包”所有的家务活,给妈妈一个大惊喜。
正巧,今天妈妈上班,爸爸出差,姥姥出去串门,正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时机。说干就干,我抄起条扫,扫,扫,扫,不一会儿,垃圾在我的脚下集合,我把它送回了“老窝”——垃圾桶;我拿起拖布,拖,拖,拖,不一会儿,房间被我收拾得一尘不染。我正陶醉于我的辉煌战果中,哎呀!可不能松懈,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我呢!于是,我奔向卫生间,眼前的情景令我大吃一惊:小山似的脏衣服正向我招手呢!这么多衣服,什么时候才能洗完啊?我真有点犯难,可又一想,面对困难,我怎能退缩,我要知难而进啊!我立即接满一盆水,然后把洗衣粉倒进去。由于技术欠佳,洗衣粉放多了,泡沫溢了出来。不料,我脚下一滑,把水盆踢翻。随即,卫生间里上演了“水淹陈塘关”一幕。“大胆刁水,竟敢在我家撒野,看我不把你发配到下水道里去!”我打开水盖,水就乖乖地溜走了。“抗洪”结束后,我一边使劲地洗着衣服,一边唱着“洗刷刷,洗刷刷……”经过一场激烈“战斗”,我终于大获全胜。这时,我抬头一看,都四点了,妈妈快回来了。我来不及休息片刻,急忙跑进厨房,一阵“手忙脚乱”后,一盘金灿灿的鸡蛋“新鲜出炉”了。我又相继做了几道妈妈爱吃的小菜——炒豆芽,柿子拌糖……ok!大功告成,就等妈妈品尝了。
这不,“说曹操,曹操就到”,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家门,看着干干净净的房间,阳台上晾晒的衣服,餐桌上的饭菜,真是惊喜万分呀!她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夸奖我长大了,懂事了。此时的我心里甭提多么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