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跟往常一样在读着语文书。突然,一阵雷鸣般的叫声从我们的耳边响起,我看见有的同学连忙捂住了耳朵,而蓝蓝的天空都已经被乌云给遮盖了。看来,要下一次倾盆大雨了。不一会儿,风呼呼地吹,雨也纷纷飘落下了。我看见一棵幼小的小树似乎在说:大风,大风,你能不能不要吹了,吹得我好晕啊。但大风依然不手下留情,似乎在说:哈哈!我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啦,没有人能跟我比!天空越来越黑,忽然,从天空上划过一条黄色的光,我想:那些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幼苗要吸收水份,如果没有了这一场雨,那么,这些幼苗可能要枯萎、死去。哎!我到底喜不喜爱这种天气呢?这真是个难解的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