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关于游记的文章范文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作文5000网的一篇《月度写作精选 关于游记的文章范文》应该能帮助到你!
游鼓山早上,正是夏景炎天。我和妈妈风风火火坐火车赶到了福州,进行第一次福州之旅。我们一下车,叔叔和婶婶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就立刻去福州旅游的第一站鼓山。上午八点,我们全赴武装,激动地出发了。虽说时间还不算太晚,可太阳就像要烤焦了公路似的。但它依然不能阻挡我们那高涨的兴致。上了公共汽车,车上的人真多啊,我们只有趴在窗户边上站着。公共汽车在宽阔的柏油路上飞速行驶着。说真的,我第一次去福州玩,一路上,自然尽有我道不尽的福州风光。你看,美丽高大的东南电视台,有雄伟壮丽的五一广场,历史悠久的福州大学我看得眼花缭乱。不过,我的心如插翅,早已前往那日思月盼的鼓山了,盼着能早点一览名山风彩。鼓山脚下就是终点站。只见鼓山两旁的大柱子立得笔直,好像挺着胸的大将军守护着鼓山。鼓山的阶梯全是由大块石板砌成的,得既平坦又宽阔,石阶环环绕绕,逐渐向上。听说,从山麓下院登上它XX多台阶,经过七亭七里路就可到达著名的涌泉寺山门呢!我们没两分钟就到了东际桥,叔叔说:锴珺,桥上过亭我们就开始登山之旅了!我心里一震,发现东际桥周围林壑幽美,引人入胜,游人络绎不绝。我们刚才的热气霎时间一哄而散。瞧,鼓山处处参天古树,漫路藤蔓。树冠高大的柳杉,冠大荫浓的香樟,树高干直的枫香,叶片苍翠的苏铁,优雅美观的油杉,争奇斗艳。这些古树郁郁葱葱,构成的林海波涛与奇特山石,建筑相映成趣。丛下野花朵朵,瑶草芊芊。空中蜜蜂蝴蝶也飞来凑热闹。在我眼里,蝴蝶是鼓山里漂亮的客人,它们又是花的好友,一群群地结伴而来,煽动那斑斓的翅膀,前来和花媲美了!蜜蜂们也不甘寂寞地穿上它们黑白相间的背心,嗡嗡地唱起山歌来,在百花丛中辛勤地采蜜呢!我抬头一望,大山之间还有上下两条缆车索道,似乎是一条长长的溪流,飞越在两山之间。上山的缆车如一只只小乌龟缓缓上升,再看那下山的缆车如离弦的箭一样快速下滑,令我目不暇接。光顾一路看景,我和妈妈一起说说笑笑,一点儿不感觉到累。而婶婶却受不了,才登上一百多个阶梯就走不动了,只见她连忙摆手:我要休息一会儿,你们先上去,不要管我!我和妈妈扑哧一声,笑了。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不少的岩石上有字刻。这些字刻在鼓山上比比皆是,我们非常好奇,仔细一看,什么乘云、仰涛、小鼓,什么天风吹梦、风怒涛飞,有些还是历代名人题刻。原来,这鼓山原来很久就出名了。这题刻上起北宋,下迄清代以至当代,前后延续了近千年,内容丰富,字体隶、行、草、楷俱全,不愧堪称福州碑林啊!走了十几分钟,我们发现前边一大片巨岩上有一个美丽的瀑布,溪水淙淙不绝于耳。那瀑布,近观、远观、仰望、俯视,就是一个美字。悬崖上那股小瀑布就如白练垂空而挂,一泓清水清得舒心。真是石旁古树争枝秀,瀑布涓涓泉水流!这般美景怎能错过呢?叔叔赶紧在那给我们照了几张相,也想留住了那潺潺流动的好瀑布!我和妈妈虽然汗流浃背,但浏览的兴致非常浓。瞧,十几分钟后,我们又登上了下一个站点半山亭了。亭在半岭,故名半山亭。哈哈,我们终于到半山腰了!经过半山亭,我看见一座平房的墙上用红漆刷着四个大字:半山饭店。屋前摆着几张方桌和板凳。饭店门口,一排接一排的小吃品种繁多,琳琅满目。一个四十来岁的老板笑脸相迎,对旅客非常殷勤周到。顾客来来往往,喜笑颜开。我和妈妈也耐不住寂寞,要了两杯冰豆腐花尝尝。吃完豆腐花,叔叔和婶婶才慢慢地跟上来。我和妈妈又登了一百多个阶梯,把叔叔他们落在后头。忽然我发现一块巨石上刻着路通仙苑。再往前走几十步,到了远近闻名的十八洞景。十八洞景岩壁上刻着达摩面壁、南极升天、八仙岩洞、千佛梵宫,十八洞景是清朝道光年间诗人魏杰,根据鼓山的自然景物和这里的民间传说,整理编写成的,真令游人大开眼界。我们在路旁欣赏了俊美石刻,一笔寿、一笔龙、一笔虎,还有著名文天祥所书忠、孝、廉、节等。我们大约登了三个来小时,快到了鼓山顶。我突然看见古色古香的观景台。不少游客倚着木质栏杆鸟瞰福州全景。他们一边极目远眺,一边谈笑风生,好不惬意呀!游客有的在观景台纳凉,手里还摇着一把扇子;游客有的坐在石凳上娓娓而听,神色舒展,嬉笑欢颜;游客更有的在观景台上漫步,在欣赏江波云影。观景台真是鼓山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叔叔从口袋里掏出两枚一元硬币,塞入望远镜收费箱里,拉着我过去说:来,锴珺,快来看榕城全景。我把眼睛凑上一看,呀,榕城全景尽收眼底,一幢幢高楼大厦,一道道又宽又长的闽江,一片片绿荫,不愧是福建省府呀!一阵阵凉风吹来,令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真是美的享受!十二点了,正是红日当头,山项上却凉风习习。我们虽然没上七亭七里路著名的涌泉寺山门参观,但也心满意足了。叔叔请我们吃了在观景台饭店福州有名的鱼汤粉,还有鼓山拌面。午饭过后,我们恋恋不舍地下了山。鼓山真是人间仙境!
月度写作精选 希望文章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月度写作精选 希望文章》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人生离不开但愿,没有但愿的日子,糊口也就黯淡无光。没错,没有但愿的人在这世上必定没有什么成就。
曾看到这样一篇文章:一位考古学教授带着几名学生前往沙漠地区考察。然而,在茫茫沙海之中,他们迷路,于是,他们开始向沙漠边沿的方向前进。几天后,教授死,是渴死的——他把水分给其他人,自己却没喝上一滴。
临死前,教授把最后一壶水交给一个学生,并告诉他:“这壶水十分重要,只要还有一点但愿走出沙漠,就不要打开这个水壶。记住,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打开!”
时间一每天过去,尽管这名学生已经渴得嘴唇干裂,其他人也一直怂恿,他也没有把这个水壶打开。终极,就在他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他们终于发现一块绿洲。
当世人喝饱水,躺在草地上休息时,这名学生拿出那个水壶,打开,慢慢倾斜,再倾斜。从壶口处,流出,不,是倒出,倒出一水壶的沙子。
假如说理想是方向标,指引前进的方向;那么但愿就是灯塔,将这个方向照亮。同时,但愿也是做成方向标的材料,没有但愿,也就没有理想。
但愿给人以动力,人一旦有但愿,面临难题时也就有将其克服的决心信念和勇气。有些人固然身处绝境,但依旧在不停的奋斗,就是由于他们有但愿,有动力,以为自己能够挺过去。而良多奇迹的发生也就是由于奇迹的制造者,他们的心中有着但愿,在绝境中依然努力着,奋斗着,终极坚持到最后一刻。而有些人,则在难题眼前失去但愿,同时也失去勇气与决心信念。
没有但愿的人是最可怕的,他们没有目标,自我沉沦,终日无所作为。他们不再对任何事物抱有但愿,同时,也会对别人的但愿嗤之以鼻。
有些人可能会说,绝望更能激发人的潜力。俗话说的好:垂死挣扎。兔子急还咬人呢。还有那决死冲锋的士兵,不都是绝望之后的爆发吗?
然而,我想说的是:
狗被人围住后跳墙,是为逃跑,那么,为什么要选择墙呢?由于跳墙逃掉的但愿更大。既然这样,为什么说是绝望呢?同理,兔子也是寄但愿于“咬人”上,但愿能通过咬人逃跑。士兵决死冲锋,是由于他们的身后就是督战队,他们不可能逃过督战队的枪口,于是,他们便寄但愿于消灭敌人从而生存下来。
既然这样,怎么能说他们是绝望呢?他们也有但愿,只是有些极端罢。
所以,但愿的作用是很大的。那么,就让我们用一颗布满但愿的心,来对待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吧。
愿所有人都能保持一颗布满但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