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节约用水文章
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水无法糊口,就像是“活”这个字一样,当人的舌头舔不到水的时候,不就活不下去了吗?显然古人早就已经熟悉到水对我们的重要性。可是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只占总水量的近3%。
或许还有更糟的。在这仅为3%的淡水中能够供人们所使用的更是少之又少,再加上人为的污染铺张使水资源的储蓄急剧下降。谁都不知道在未来的某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一滴泪”是否会成为现实。
“滴答滴答”水滴落在瓷砖上的声音老是如斯的清脆,与手指拨过琵琶琴弦后富有颗粒感的声音般。可是夸姣事物的背后总有些令人痛心的事。在我国的黄土高原上,水土流失严峻可谓是滴水值千金的地带,但是在雨水丰硕的南方却总能看见水流缓缓的从水龙头上落下,然后带着她的一身洁净,混入到下水道中,终极在这之中被同化,无所作为着。
人影在它眼前晃过,却听不到她有力的呼喊,而她的生命也只是看见了道人影罢了,之后留给她的只有无尽的黑暗。驻足在水池旁,手伸向把手的位置,她看见了但愿,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将把手拧回原位,她休止了活动,虽失去美妙的滴答声,但我相信她是快乐的。她不再无用的,她能够完美的完成属于她的使命,而不是被铺张。
在拧下把手后,是痛快的,就够了。在关闭的时候,在水不再发出呼叫的时候,整个世界好像都安静下来,心也徐徐沉下。短短的几秒,并不能看出什么,实在暗暗的你既挽救了她,也帮助了你自己。
总能看到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标语,水作为人类的共有财产和活下去的资本前提,我们的确应该节约用水。可现实中多得是一道道选择性失聪、失明的人影,不愿意花费几秒钟的时间,去关闭无力的水龙头。
淡水少于3%,可若是匆匆而过的人影也如这样一般少,那区区3%照样也能施展出百分之一百的气力。
[写作借鉴] 贪吃的小狗文章其五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写作借鉴] 贪吃的小狗文章其五》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舅婆家的小狗非常惹人喜爱。这只小狗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不时还发着亮光,还有一双非常灵敏的鼻子,身体的毛雪白雪白的,好像穿了一件白衣裳,摸起来毛茸茸的。
这只小狗非常贪吃。一次,我们到舅婆家吃饭,桌子上摆满着丰富的菜,香味扑鼻而来。小狗被挂在一根绳子上,正当我们大吃大喝的时候,小狗闻到了香味,拼命地挣扎着,“汪汪”大叫,好像在说:“把我解开,我要吃东西!”只听见“啪”的一声,绳子断了,小狗像箭一样的飞快冲了出来,四处奔跑。它来到我们桌子底下,一会这里窜窜,一会那里窜窜,尾巴把我挠得哈哈大笑,好像让我们给它吃得呢!可是,许多人都把它给踢走了,嘴里还大骂着“走开!走开!“汪汪汪”,小狗发出悲哀的声音,好像在说:“你们太坏了,一点儿也没有同情心!就算给一点点肉也可以呀!”这时,我用筷子夹了块肉,向它走了过来,说:“看你那么可伶,还是我给你赏块肉吧!”我把肉扔到了地上,小狗破涕为笑,马上跑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饱的小狗非常开心,吐了吐舌头,一下子向我扑来,好像在说:“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好心人呀!”
这只小狗真可爱呀!我非常喜欢它!
写作借鉴: 描写荷花池的文章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写作借鉴: 描写荷花池的文章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作文5000网
夏天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出自宋朝人杨万里的《咏荷》佳句。其实,我也特别喜欢荷花。
夏天,烈日炎炎,照的人汗流浃背,无精打采,但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荷花飘香的季节。
我跟随爸爸妈妈来到了荷花园,看!荷花池中长满了绿绿的荷叶,一片片挨挨挤挤的,好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透过密密层层的荷叶,可见一根根墨绿的,长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头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萼片衬托着亭亭玉立白里带粉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态,各不相同。花儿们有的全开了,露出嫩黄的小莲蓬;有的才绽开几朵花瓣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向路过的行人微笑;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微风乍起,荷池的表面泛起了一层层的涟漪,荷叶和荷花也轻轻的摇曳起来,好现在翩翩起舞,引来几只蜻蜓在荷池上空飞舞翩跹,这真是一幅高雅素洁的风景画呀!一场雨后,荷花池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象,荷叶好像一个个刚淋过雨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阵微风掠过,碧绿的大叶盘上一滴滴晶莹透亮的小水珠珍珠似的滚来滚去,忽而东,忽而西,忽而又滚落进池塘里构成雨后呵斥的新景象。
荷花出於泥而不染,它无私地把清香奉献给人们,它用那艳丽的丰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美化了人们的生活。我爱那美丽的荷花,我更爱荷花那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