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如水晶球,贵重,夸姣,却易破碎,拾起那碎片,回忆童年……
——题记
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爸爸就到四川去开超市了,一年几乎见不着面儿,电话,天然而然的成了我们的通信工具。
周末,幼儿园的我闲的无聊,闷得慌儿,就守在电话旁边,时时刻刻守着电话,寸步不离,只要电话铃一响,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摘下座机,假如不是爸爸,我就会撅起小嘴儿,愤愤地骂上几句。
太阳已经到了半山腰,爸爸还没有来电话,我刚想走开,忽然想起了自己三天前得了满分的画儿,还没有跟爸爸分享呢!
我踮起脚尖儿,吃力而又纯熟的拨下一串数字,电话那头刚接起电话,我就迫不及待地说:”爸爸,我的画画得了满分呢!全班得满分的只有我一个人咧!”我有点洋洋自得,还添枝接叶地说得满分的只有我一个,眉飞色舞的,”是吗?”电话另一边传来惊讶又开心的声音,这时候,我已经把那幅满分的画拿了出来,在电话上方骄傲地抖了抖,高兴地问到:”爸爸,你看到我的话了么?”我没有看到。”语气煞是清淡,可我的心里早已为这句话翻起了惊涛骇浪。
没有看到,只有眼睛瞎的人才什么也看不到,难不成……
“哇——”我放声大哭,”爸爸的眼睛瞎了,看不到啦!哇——”呵呵,现在想起来,当年的自己真的是傻得可爱,笨的无邪哪!呵呵,是呀,电话又不是视频,怎么能看到另一方那边的情景呢?
嘘——静静告诉你,实在当时我想到了”眼睛嗐了”是出于我那幅满分的画——《盲人》。
我的童年优秀文章一篇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我的童年优秀文章一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林海音:这些人都随着我的长大,没有了影子,他们都像我的童年一样失去了吗?很多人,陪着我度过缤纷的童年生活,但却也陪着我的童年离开我!曾经我们争吵打闹,如今我们“互不相识”。
在快要回校的那天下午,家里的猫咪引来了曾经陪我度过童年的几个男同学。他们又是抱猫咪,又是逗猫咪,喂猫咪的,但就是没和那个不再天真无邪的我说话。到后来,它们又被家里的篮球架吸引去了。朋友,你可知道,我多么希望你还能为一些小事情而与我闹矛盾,并争锋相对几天后,你又会不定时的路过我家,到我家跟我闹。朋友,你可知道,我们长大了,但我们的关系也疏远了!朋友,童年不再陪伴在我们身边,就连你们,也不再整天往我家跑,笑声也不再无时不刻地陪伴着我们!
但是,你可知道,那一天,童年的种种景象浮现在脑海中。
曾经你会为一包糖而与我吵架,但如今,即使糖摆放在我们面前,你也不抢,我也不争。曾经我们会因为对方出丑,而用着丑事给对方起外号,但如今,如今呢?小时候那童真的幼稚可笑的我们,还会再出现吗?难道就能回忆而已?
很快的,我背上书包回校了。是学习夺走了我们的天真?是成长让我们不再幼稚?是这些不再天真幼稚让我的童伴离开?在朋友面前,愿即使我们再忙累,再成熟,彼此也要保持童真的心灵,愿我们永远童心未泯,永远对事情保持好奇心,对新鲜事去“小题大做”。
童年趣事小学文章精选一篇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看完作文5000网《童年趣事小学文章精选一篇》想必你有所收获!
周六,我在家里做着作业,窗外不时传来几声稚气的笑声,我不禁放下手中的笔,走到窗门边,看见,草坪里有几个小孩,在快乐地追逐打闹,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的记忆之门一下子就被打开了,思绪也回到了几年前的孩童时代。
记得那是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一个周末,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春天的小镇》我想也想了,课外书也翻了,可就是没有一点思绪,正当我发愁时,忽然看见今天中午,爸爸招待客人时留下的那瓶啤酒,于是我想,大诗人李白还有许多著名诗人,不都是在喝酒之后才写出那一首首令人赞叹不已的千古绝句的吗?还有《水浒传》里的武松,也是在喝酒之后才打死猛虎的,如果他没喝酒还能取胜吗?既然酒既助文也助武,我为何不试一试呢?
于是,我从厨房里拿来一个喝酒用的小杯,放在饭桌上,像爸爸喝酒时那样斟上一点点,想以前古人喝酒前都要说点什么,我也要说点什么才行,于是我举起杯子郑重的说:“古有李白喝酒写名诗,今日本人借酒写佳作”说完后,我就一饮而尽,没想到酒竟然这么辣,我刚想放弃,又一想老师说,只要有毅力就会成功,我不能轻易放弃,于是,我一咬牙,又喝了两杯,这时,我晃晃悠悠地走到书桌前,非但没有思路,大脑还一片空白,头也疼得要裂开似的,手像不听使唤似的颤颤抖抖怎么也握不住笔,我以为酒喝得太少了,又走到饭桌前,直接举起酒瓶,咕咚咕咚又喝了五六口,走到客厅,抬头一看,咦?家里什么时候又多了一台电视机?正当我纳闷的时候爸爸回来了,他一看桌上的那个小酒杯,又见我昏昏沉沉的,便问我:“你在干什么”。我含含糊糊地说:“我正在借酒写作文呢”。爸爸一听,全明白了,风趣地说;“请问童作家写的怎么样了?”“正在构思呢。”忽然,我看见了沙发,于是,头一倒进入了梦乡。
童年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的,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那段纯真无暇的时光。
【写作模板】国王的厨师文章精选一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作文5000网的一篇《【写作模板】国王的厨师文章精选一篇》应该能帮助到你!
黄昏的时候,国王想吃白切鸡了。厨师们不会做,怎么办?于是有的去买做白切鸡的材料,有的查做白切鸡资料,有的找别人教终于有个厨师记得自己的弟弟做白切鸡很好吃,很有名,于是就花了几百元,请他弟弟过来做白切鸡。鸡肉做好,国王吃了一块沾了酱油的白切鸡说:太美味了!厨师们大大松了一口气。
到第二天黄昏了,国王想吃汉堡了。但是厨师们只知道一步做法,就是把肉煎焦。于是厨师们又行动起来,汉堡做成后,国王咬了一口说:太好吃了!
第二天早上到了,国王想喝早茶了。厨师们还是不知道怎么做?之后,国王就请了一些中国的厨师来。这位中国的厨师早早地来到这里,忙活了三个多小时:泡茶,还做了各种茶点。看着这些美食,国王慢慢用筷子夹起了一片毛肚,吃了一口说:太爽脆了!
为国王做饭真不容易,厨师们每天都要经受各种考验。不过正因为这样,他们也学会了做不同地方的美食,厨艺也不断提高。国王对他的厨师们越来越满意了
事件话题文章:童年趣事一篇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事件话题文章:童年趣事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小时候的我,总是很好奇,总是喜欢跟着大人做动作,他们伸伸懒腰,我也伸伸懒腰,他们说什么,我也跟着说说什么就这样,我闹出了一个大笑话. 那天下午,有客人来我们家,我当然不会丢失表现的好机会,我首当其冲,冲到门口."叮咚",我把门打开之后,立立正正的站在那里,客人一进门,我就90度鞠躬,向客人说:"欢迎来我们家作客."其中一位阿姨说:"哟,这孩子好懂事呀,真乖呀."一听到芭表扬,我心里自然是美滋滋的,心想:以后遇见谁都说这句话,准能被表扬. 但是,好景不长,那天老爸出差,刚要上车,我一溜烟就蹿到了门口,好像好像要说点什么,哦,对了于是,我朝爸爸喊:"慢走"见不对劲,我又喊:"欢迎再来我们家作客."见到爸爸噗一下笑了出来,我却站在一旁独自纳闷:我说错了吗?我可是跟着妈妈学的呀我不罢休,一定要把学的话都说出来,让大家都表扬我第三天上午,爸爸终于回来了,我再一次站在门口喊:"欢迎光临本饭店,您一共几个人呀?"只见爸爸捧腹大笑,摸着我的头说:"我,我们家什么时候成饭店了?"说着便把眼泪也笑了出来. 我又犯嘀咕了:"难道不对吗?我可可是跟着大饭店门口的迎宾姐姐学的呀,怎么会不对呢?"爸爸摸摸我的头说:"并不是所有的话都能学,学了也应该用在该用的地方,知道了吗?"我似懂非懂的望着爸爸说:"真的吗?"当然是''''''."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便插上一句:"你还没说你到底几位呢?" 哎,看来我爱模仿的老毛病永远也改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