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例] 暑假的每日一记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看完作文5000网《[日记示例] 暑假的每日一记》想必你有所收获!
热了好久的长沙,晴了许久的天气,变了。或许是我已经习惯了炎热的感觉,又或许是那些幸福多是在这样的天气来的,看着狂风下舞动的窗帘和被压得低低的天空,我只想哭。
大学的暑假在高中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现在却显得那样的漫长。对遥遥相隔的好友的牵绊竟终止于她下火车的那一刹,在这个她满目皆友皆亲的城市里,我的问候已不再显得那么重要。也许,我只适合思念,在思念中领悟,在思念里沉沦。
在这样一个没有爱情、没有友情的夏季,我义无返顾的选择了打工,选择在坐在这个日渐熟悉的办公室里度过。这是一个在本地很有名气的酒吧,起初,我是很喜欢那种格调的,觉得能做出这样另类、不俗的氛围的人,他(她)的本身一定是艺术家的胚子。社会这个大染缸,我的第一着就走得这么洒脱,可染得一身艺术气质,算是很幸运了。经理很年轻、靓丽,可看了她第一眼我就断定,那些东西绝不是她做出来的。为了维护她的威严,不得不总紧绷着脸,以至让我怀疑是她的洗面奶用得太高档了,物极必反嘛。所以,她逃脱不了“俗”这个字。办公室里还有两个年轻女会计,一黑一白的搭配。所谓一黑一白就是,一个活泼外向、另一个文教内向。像我这种亦动亦静的人,也就无所谓了。还有一个做网页的,没事总找我聊天,说是聊天不如说是发牢骚,什么怀才不遇、工资微薄。也只有他这样幼稚的人会找我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女生聊这些。三番两次之后,我看见他的影子就逃。还有一个文员,是跟我最投缘的,我很佩服他,靠着自己的努力,有计划的充实自己,跟他一起聊天我会找到跟以前写作老师聊天的感觉——点到为止。在这里呆久了,就知道,所谓的酒文化的氛围、酒吧里的气息,原来都出自他们之手,多吸收多查找,仅此而已。没有创意、没有艺术。看透了这些,这里也失去了它原来吸引我的魅力,抱着要社会实践、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的想法,我还是选择了继续。
到今天,已经是第十天了。十天来,除了剪了些广告牌,打扫些卫生,我的工作量几乎为零。其实,我有他们不可能有的创意,我有年轻资本的灵感。可他们好象不需要,或者是不信任,谁会理我这个看似只有十五六岁的大学生的创意。渐渐地习惯了被忽视,因为我知道这里不是我的天空,我在这里学到的是社会中那些不可不面对的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