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小学话题文章
在我的生活中,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她用行动告诉了我:人间还有来自陌生人的关爱。
那一次,我在学校扫地,大概六点才走出校门。这时天色已暗,学校大门都快要关了,我急匆匆地冲出校门。
在幽静的小路上,我一个人时而迈着大步,时而又放慢脚步,时而停下来。“轰”的一个响雷,划破天空的一道闪电吓了我一跳,再看天时,雨已经下起来了。“噼”又是一阵闪电,雷声更加大了,雨越下越大,我只好躲在屋檐下。
雨中,我忽然看到了一个人撑着一把伞向我走来,我看得不大清楚,但是,我已经感到了她那灿烂的笑容。越走越近了,越走越近了,我可以看清楚她的样子了,她是一位年轻的阿姨,一脸的和善。她看见我,用手拍拍我,然后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弟弟,你家在哪里?你是不是在学校扫地了?”她看看表,毫不犹豫地说:“这雨还要下很久呢。我送你回去吧。”我不好意思,还是点了点头。
在路上,雨越下越大,她总是把雨伞朝我这边移,为了不让我淋湿,她却淋湿了。这让我十分感动。到了我家门口,我跟她说声谢谢,她抚摸我的头,又笑了。接着撑着伞走了,看着阿姨在雨中渐渐模糊的身影,我的心里感到无限的温暖。
【写作参考】 自然话题文章:瀑布情思(经典版)
碧绿的湖水留给我的是温柔、清新的回忆,蔚蓝的大海引起我无数次美好的遐想。瀑布,没有湖水的平静,缺乏大海的神奇,但它以自己独特的风格深深地吸引了我,特别是晴空下的瀑布,更有一种令人说不出的风韵。
天空,瓦兰瓦兰的。是那么明净;云儿,雪白雪白的,是那么轻盈。我来到瀑布旁,踮着脚走在凹凸不平的岩石上。终于,我发现了一块离水面最近的石头,伸手就能碰到那翻腾着的小浪花,于是,我走过去,拎起裙边,小心翼翼地蹲下,凝视着水面,细细的端详起它来——
粼粼烁烁,晶晶亮亮,万千的浪尖,银箔似地摇着,金铃似地碰着。笛韵笙音,满瀑布里飞扬着,笼罩着。每一个眼波都是明丽,每一个音节都是天籁,每一道笑纹都是柔顺。瀑布把自己变成了一位出色的音乐家,欢快地演奏着大自然的交响曲。
我把手插进水中,俯视水底那圆溜溜的鹅卵石,顿时感觉瀑布就像是一块流动的水晶,溅起的浪花就像是一朵朵细小的白梅,晶莹而多芒,微雨似的纷纷落着,轻风起来时,点点随风飘散,偶尔有几点送入我的怀里,便嗖地钻了进去,再也寻不着它了。
看着这些,我觉得,在这晴朗的天气里,瀑布显得更可爱,更动人了。它轻轻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打着转转,深情地眷恋这块美丽的土地.
路话题文章精选一篇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作文5000网的一篇《路话题文章精选一篇》应该能帮助到你!
女孩,我真想悄悄对你说,这属于阳光的季节里,女孩,你灿烂的就像阳光,这阳光的季节,应该属于你。女孩,你有天资、你聪慧、你勤奋、你天真,可是,你少了些什么?你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
我喜欢音乐,但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个铁杆“玉米”,但李宇春爽直,阳光的形象,快乐流畅的的舞蹈给我的印象还是很深的,有人批评她太疯狂,有人甚至将污水泼向了她,面对这一切,李宇春只是淡淡的说:“不要管别人说什么。”是的,走自己的路,不要管别人说什么,就是因为这一定我也是很喜欢李宇春的!
再看小沈阳,在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成名的他,在面对一夜成名后带来的喜悦和压力时,有电视媒体开始大量的用他的名字开始讨论他,例如曾有电视台打出“小沈阳到底是流星还是恒星?”的字样来,还有报纸上人群中的议论很难想象他是怎样走出来的,但是他的回答是一首歌曲《我叫小沈阳》,用最平静,最朴实的语言面对这一切!
女孩呀,女孩,阳光下的女孩!生活本身就是一本书,可是你,却苍白的连第一页也打不开,女孩,你一定要重拾信心呀,女孩你要记住:只要活的自我,活得真实,就不要管别人怎么说,对于他人的意见我们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