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信心与坚强文章55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看完作文5000网《[实用写作] 信心与坚强文章550字篇一》想必你有所收获!
信心与坚强是并存的,如果你想成功,不仅要有信心,更要有坚强的精神。——题记
84天了,84天了,以为靠打渔为生的渔夫,84天未捕到一条鱼,这多么难以想象!古巴老渔夫圣地亚哥在连续84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终于钓上了一条大马林鱼,但这鱼实在太大,把他的小船在海上脱了三天才精疲力竭,被他杀死了绑在小船的一边,归程中还一再遭到了鲨鱼的袭击,最后回港是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脊骨。
在《老人与海》中,圣地亚哥老人消瘦憔悴,脸上有很深的皱纹,腮帮上有些褐斑,他84天没有捕到一条鱼了,84天没有捕到一条小鱼了。他曾被别人称“倒了血霉”,但他没有放弃,他决定乘他的小船去航海,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捕到鱼。他出发了。老人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大海上受到了暴风雨的侵袭,遭到了鲨鱼的袭击,但老人最终平安回来了,取得了成功。
当遇到别人讥讽时,老人退缩了吗?没有。当遇到风雨侵袭时,老人退缩了吗?没有。是的,老人不怕讥讽、不怕困难、不怕危险的精神使他坚定信念。
信念给了他力量,意志给了他坚强,信心给了他支撑。老人的努力没有白费,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应该拥有自信,全力以赴克服它。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困难打败懦夫,强者打败困难。信心与坚强,两者缺一不可。信心给予你力量,带给你希望,驱散你的绝望之云,坚强让你战胜困难,完成梦想。
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坷,砍不断的荆棘,阳光总在风雨后,用信心与坚强一起打败困难吧,相信你一定会成功!记住《老人与海》给我们的启示吧,它将带你驶向胜利彼岸。
[写作]五一的文章一篇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一家人和一位小姐姐的一家人去海边人家玩。
一到那里,我们停下车,迈着大步向前走。
到了第一站——水上乐园。我们买好票,开始等候。轮到我们了,我和小姐姐奋不顾身地跳进了球。我给自己数着节拍:“一、二、三、四、五……”小姐姐好像有些站不稳,总是扒在球上。我的爸爸妈妈常常竖大拇指夸我,小姐姐的爸爸妈妈只能默默无闻地站在那里。实在,是由于我玩了好几回经验丰硕,当然比小姐姐厉害。我的感触感染是:“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