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特点的每日一记之五
每逢新春佳节我都要随着爸爸妈妈去楼塔给外公外婆拜年,小动物特点作文。因为那里的_很多,所以小_们会时常为某种原因而打架。真巧,今天早上,我刚走出家门准备去玩就看见了两只小打架的精_场面。只见路上有两只胖乎乎的黑小为了争一块骨头而打得七上八下。我非常好奇,便认真观看起这嘲决斗”。
那只稍微大一点的黑_,抢到了骨头,转身就跑。那只稍小一点的小_也毫不示弱,紧追上去,使叼着骨头的_没有喘气之机。就这样,它们跑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这时,前面的_终于被激怒了,回过头来,把那只小_压倒在地,不让它动_,顺便想趁机吃掉骨头。可是被压在下面的小_叫着、挣扎着使上面的_不得安宁。过了一会儿,那只被压在下面的小,居然不叫了、也不挣扎了。大黑还以为那只可怜的小_认输了呢,于是,就在上面的黑准备放掉小去饱餐一顿时,小不知哪来了一股劲,用力抬头,使劲咬住黑_的身体。黑_痛得“汪汪”大叫,嘴里的骨头也掉了下来。
这块骨头像是黑_亲自送上的美餐,刚好掉在了这只_的嘴边。骨头送到了嘴上,它也不再撕咬压在它身上的_了。它一口衔住骨头,一骨碌爬了起来,跑到一边,津津有味地嚼起自己的“战利品”它一边嚼着骨头,一边“汪汪”直叫,向黑_摇尾巴,好像在说:“老兄还是我赢了吧!”
这是多么有趣的一嘲决斗”呀!
[日记范本] 豆子发芽每日一记(篇一)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日记范本] 豆子发芽每日一记(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第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拿起一个杯子,灌满水,拔几颗豆宝宝一颗一颗的放下去。看见一颗颗可爱的豆包闹就像喝醉酒似的,摇摇晃晃的下去了。我心里在想:明天的豆宝宝会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脱皮呢?
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到家,我不急着写作业,先跑到厨房,看一下豆宝宝会有什么变化,进到厨房,我发现豆宝宝长胖了,长嫩了!开始脱皮了,但豆宝宝没发芽,过了一会儿,豆宝宝的皮脱下来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这时候,被子里面的水逐渐变成灰色,但是有点发白,我给豆宝宝换了换水,以前的污水变成了现在的干净水。我想:豆宝宝应该舒服了吧!明天的豆宝宝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发芽呢?
第三天:下午放学后,吃过午饭,我看见那些都宝宝开始发黑,豆尖还露出一点小芽。这时候我突然发现都报道开始有皱纹了,像奶奶的皱纹一样。但是杯子里的水又变成污水,我再一次换水。这是太神奇了!
第四天:经过我的精心照顾。豆宝宝越来越大。呵呵我终于学会泡豆子了,通过细心的观察和动手,我体验了泡豆子的过程。真是太有趣了!
前几天,我找来一个小桶,一个有许多洞的小篮子,然后抓了一把黄豆放进小篮子里,你想知道我是在做什么吗?原来我在泡黄豆呢。
我走进厨房,在水龙头底下把黄豆冲洗一下,再把黄豆倒进水杯里用水浸泡。黄豆圆圆的,小小的,黄黄的,就像一个个小精灵。
第二天,我去看我浸泡了一天的黄豆。我看见黄豆的“衣服”里包着娇嫩的胚芽。它的颜色变浅了,像喝饱了水的小娃娃挺着小肚子,在水杯里舒服地躺着。我马上把杯子里的水倒掉,再把一个食品袋撕成两半,一半铺在篮子里,把黄豆倒下去,另一半用来遮盖黄豆,然后把篮子放进桶里用盖子盖好,我没盖严,把桶盖移出一点,这样黄豆才可以透气。
过几天,妈妈说黄豆长出了牙,成了豆芽,可以吃了。我打开桶盖,看到每一颗黄豆都长出了芽,像妞妞头上扎的羊角辫,我很高兴,便让妈妈把豆芽炒了。
我吃着自己做的豆芽,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