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日记] 难忘的事日记篇二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精选日记] 难忘的事日记篇二》,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
融融月,淡淡风,吹散了那花香,吹飞了那时光,却吹不走我心中拿一件令我难忘的事。
记得两年前的一个星期天,我去一加一书店买书时,趁老板不注意,顺手多拿了一本《格林童话》偷偷放进我的书袋。回到家中,我眉飞色舞地把偷书经过一五一十地讲给妈妈听,我本来期待一两句褒奖,没想却挨了一巴掌,而且猝不及防。
我很委屈,立刻冲进房间,倒在床上大哭起来,我边哭边发誓:我一旦有能力自理,便离开这个家,永远也不回家,即使妈妈病了,也不oracle索引回来看她一眼,我要让她为自己这一巴掌付出代价。
我正想着,妈妈走了进来,坐在床边,严厉地说:“妈妈今天之所以打你,是因为你不付钱就投人家的书,你想想看,我们做人能这样吗?俗话说:‘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啊!‘小时偷针,大了偷金’这些道理难道你忘了吗?我们做人要清清白白,问心无愧,不能有贪念,但你却为了一本书,丢掉了人生最美的东西——道德。今天你拿的虽是一本书,值不了几个钱,但蚁穴虽小却可以溃长提啊!你明白吗?”说完妈妈站起身从口袋取出十元钱,语重心长地继续对我说:“你再去一趟书店,把《格林童话》的钱付了,要向老板说明情况,能做到吗?”
听了妈妈的话,我郑重地点点头,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从那以后,每当生活中遇到金钱地诱惑,我总会想起那一巴掌,想起妈妈的话语,想起妈妈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