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日记
随着万千国民的欢呼,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正式落户北京,北京冬奥会申奥成功,鼓舞了所有的中华儿女。
奥运是一个舞台,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极限,赢得了数以亿记观众的青睐。人们为胜利所鼓舞,为失误而遗憾,为参与而自豪。 作为举办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这场盛会的主人,作为主人,我们应该有主人的风度和精神。
首先,我们应该提升自我的素质,我们不仅代表我们自己,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我们代表了国家,我们再也不能随遇而安,我们应该时刻告诉自己,我要为国家争光,我要把好的 形象展示给外国友人,我们需要不断的暗示自己,修身养性,为冬奥会做准备,为国家争光。比如:在自己空余的时间里多多学习外语知识,尤其英语,以及不同国家的民族习俗和民族风情。同时,我们生活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我们也应该克服并纠正,从自身做起,积极 改正并试图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必须为外国友人提供友好、干净、和谐的环境。其次,在观看比赛途中,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观众,比赛的时候我们要为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呐喊、助威,在自己国家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们应该表示祝贺。如果,自己国家运动员成绩不理想或者在比赛途中对于判罚有不同意见的时候,千万不能对裁判和其他国家运动员进行人生攻击。
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观众,时刻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运精神。 百年奥运,风云变化,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人文精神。随着奥运的临近,我们要从自我做起,弘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让世界感受华夏文明,感受中华儿女的热情,让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迎接世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