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分享:端午节的文章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值得分享:端午节的文章其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天是端午节,妈妈给我们买粽子吃,有红豆馅的、有蜜枣馅的,好吃极了。吃粽子的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吃粽子?”妈妈说:“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大臣屈原。”于是妈妈就给我将关于粽子的故事。
屈原是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他积极主张楚国联合齐国,抗击秦国,他的意见没有被采纳,反而被罢了官,发配到边远的地方。 楚国快要灭亡时,农历五月初五这天,屈原投汨罗江自杀。屈原投江后,楚国人民为了不让江里的鱼虾鳖蟹吃屈原的尸体,就往江里投好吃的食物。一天晚上,一位老人梦到屈原,就问他:“我们给您投去那么多的食物,您吃到没有?”屈原说:“你们送给我的饭,都让那些鱼虾鳖蟹吃了。”老人问:“怎样才不会被他们吃掉呢?”屈原说:“你们用竹叶把饭包起来,做成菱角形的尖角粽子,它们以为是菱角就不敢抢着吃了。”
第二年的端午节,人们就照着屈原说的话,向汨罗江里投下尖角粽子。可是,过了端午节后,屈原又给老人托了个梦,说:“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那么多粽子,我吃到了。但大多数仍是被鱼虾鳖蟹吃了。”老人问屈原:“还有什么办法呢?”屈原说:“送粽子的船要打扮成龙的样子,因为鱼虾鳖蟹属龙管辖,它们不敢吃龙王的东西。”
从那以后,年年端午节那天,人们划着龙船到汨罗江送粽子。这就是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的来历。
我终于知道了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划龙船了。
值得分享:背影初二文章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那么下面是作文5000网精选的《值得分享:背影初二文章》内容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滴答”一声清脆的声响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呆坐在床上,木木地,望着窗外的雨。恍惚记得,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天空灰蒙蒙。恍惚想起,那天,一个背影,在雨幕中,伴着我的泪光,向远方走去……
天气灰蒙蒙,没有了鸟鸣,没有了喧闹。身边的空气十分清爽,周围的环境十分祥和。我双手放入口袋,十分惬意地向四周看着,小村庄,小楼阁,在细雨的映衬下更显得美丽。
我张开手掌,让雨丝滴落在我的手心。啊!从家里溜出来真舒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傍晚,好清爽!傍晚的空气好清爽!
“孩子!”猛的,一声熟悉的呼喊,将我带回了现实,是父亲!我从家里溜了出来,父母肯定十分着急。“唉!”我硬着头皮,回应了一下。不一会儿,父亲来了,他暴躁得像头雄狮。我闭着眼,不知是享受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是等待着那一记熟悉的声音。可,过了一会儿,仍没有发出可怕的声响。
我眯缝着眼,惊奇地发现,暴躁如狮的父亲留下了眼泪。我懊悔极了,懊悔自己溜出来,懊悔自己没为父母着想,懊悔自己过去种种的不是。“爸。”我轻声叫着,恐怕一呼吸就会触发导火线。“走吧。”他不引人注意地擦去眼角的泪水。他默不作声,走在我的前面。我并没有向前去,望着他。天黑了,路灯也亮了,金黄的灯光映在他的身上。我发现,他头上已长出了不引人注目的白发。我想起,曾经,父亲是如此瘦高,现在,在灯光下,这背影,是如此臃肿,走起路来蹒跚不稳。
父亲,他为我,为我们的家操劳了大半辈子。不觉背已驼起,弓着背,在屋里屋外忙个不停。可作为儿子,我竟不想着为父亲分担些操劳,而只在一旁看着。
当时,我站在那儿看着,父亲仍是那样臃肿,没了昔日的风采。在路灯的映照下,他的背影拖得好长,好长。
我噙着泪,望着父亲的背影,想喊一声爸,可我的喉咙好似被什么卡着。仍下着雨,父亲的背影在雨中时隐时现。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那一刻,我也不会忘记;那一刻,那个人的背影,在我心中,是多么坚强,多么难忘。雨下着,天黑了,雨丝在灯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如黄金,落到地上,落到我的心中。
走着,漫步在雨中,噙着泪,回到了家。“爸,我错了。”我低声说道,打破了来时的宁静。他面无表情,向窗外看着,像平时在看夕阳的样子,一言不发。“爸!”我叫着,他走出门,在雨中,把东西收进屋,还是劳作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