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就像一条巨大的长龙,横卧在丰都与名山之间。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也看见过汹涌澎湃的黄河,可没看到过长江这样的水,长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翠绿色的水草和五颜六色游来游去的小鱼;长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种了一片绿色植物,在微风中翩翩起舞,长江的水真静啊,静得像一面没有打磨过的铜镜;长江的水真蓝啊,蓝得像无边无际的天空,又像一块没有边缘的蓝布;长江的水真亮啊,一阵风吹过,江面波光粼粼,在太阳的照耀下,就像星星眨着小眼睛。
清晨,太阳慢慢地从东方升起,暖暖的太阳光照在长江两岸,两岸的鲜花万紫千红,有淡黄色的、有深红色的、有半红半粉的,有嫩白色的鲜花享受着阳光的照射,显得更加娇嫩。树木倒映在江面上,江面显得格外安静。
傍晚,夕阳西下,柔和的阳光照在江面上。小船点点,江面变得很平很静。阳光加上似火的火烧云,倒映在江面上,把江面都染红了。这像人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
望着这画卷似的长江,我恰好想起了一句诗: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九龙潭一日游(示例)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赵一凡2019
轮到我了,我坐在那里,犹豫了好久,不敢下,最终,我心一横,手一松,眼一闭,被水冲了下去。
中间还觉得好玩,快滑到底部的时候,水流变急了,有种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觉,感觉我的心越跳越快早晨,一缕阳光从窗帘后照进来,硬生生地把我唤醒。我欢天喜地地跟着爸爸,长途颠簸,来到了台州九龙潭。
一到九龙潭,一个深潭跃入眼帘,墨绿色的水,四周峭壁环绕,前方没路,怎么办?只见王老师像令狐冲一样,一跃而起,不出几分钟就帮我们把保护绳固定好了。
我们每个人都走在绳子里面,双手抓牢绳子,身子靠在石头上面,一步一步往前挪。大约过了10多米,旁边出现了一条小溪,因为常年有水流冲击,所以溪水底下的石头很滑,我前面的小朋友滑倒了好几次,才爬上去,还好我穿了溯溪鞋,一次通过。可是膝盖以下全部湿透,一股凉意席卷而来。
远远望去,从山腰间流下来的瀑布犹如白丝带飘然而落,沿着黑幽幽的石壁滑溜而下,坠入深潭,溅起一朵一朵白色的水花。
水花晶莹剔透,散落入水潭中,又荡起一圈圈涟漪。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我在感叹的同时又怀着忐忑的心情凝望着那瀑布。而王老师要求我们必须先爬上去再滑下来,一想到这儿,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
我们好不容易从瀑布旁边的石头上爬了上去,王老师竟站在瀑布前,要每个人从瀑布上滑下去!经常溯溪的小朋友从容不迫的走上前去,欢呼一声,就随着水流,迅疾地冲下去了,到了岸边,还意犹未尽。
像我这种才第二次溯溪的人,当然不敢下去,畏畏缩缩。轮到我了,我坐在那里,犹豫了好久,不敢下,最终,我心一横,手一松,眼一闭,被水冲了下去。中间还觉得好玩,快滑到底部的时候,水流变急了,有种控制不住自己的感觉,感觉我的心越跳越快,很多人都哭了,我也想哭可我拼命忍着不哭,咬紧嘴巴,默默等待最后的跌落,有种慷慨赴死的感觉,还好,我清楚的知道,有手臂套圈在,深潭的水是奈何不了我的,但内心依然满满地恐惧。大约还有一米左右,石头没了,整个人顿时腾空起来,犹如在高处被人直接推了下来,我紧闭双眼,最后狠狠地跌入水潭中,我忘记了一切,挣扎着浮出水面,一边大口呼吸,一边睁开眼睛,慢悠悠地游到岸边,回眸远望自己滑下来的地方,不敢相信自己做到了。
过了几个小时,前面又有个深潭,要游到对面去,可有个小瀑布的水流下来,落进水潭里,就有波纹散开,我们游过去时,寸步难行,常被波纹推到对岸,我好不容易游了过去,却又被人推了回来,我气急败坏,但也只能再次奋勇向前。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游了过去。
返回的路上,我们又遇到了一个”滑滑梯”,这个瀑布滑滑梯,让人看了就心惊胆颤。
因为这是一个更高且水流更急的瀑布,中间还有一个拐弯处。看看周围的人,每个人都自信满满,面带笑容。仔细一瞧,每个人都瑟瑟发抖,强作笑容,却面部僵硬,除了王老师和几个陪同的爸爸。我老爸一马当先,滑了下去,又爬上来监督我们,我趁别人滑的时候,悄悄从旁边的石头上溜走了,跟着小伙伴的妈妈走了另外一条路。谁说一定要过五关斩六将,我走另外一条路,不也回家了吗?哈哈……
这次溯溪真是一次让人难忘的经历啊!
【优文推荐】连续拉肚子模板合集九篇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作文5000网为你推荐《【优文推荐】连续拉肚子模板合集九篇》,希望能帮助到学习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