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百花清明实用》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又是一个清明节,俗话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不过这次清明可没下雨,走起山路来就方便多了。我也正想看看爸爸妈妈所说的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到底有多美!
中午,我们踏青扫墓的大部队浩浩荡荡地向山上走去。一路上哪来的映山红,连一点红也没有。可让我感到惊喜的是满山的小野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有红的、黄的、白的……看起来是那么娇娇小小,但它们挺过了狂风暴雨,它们是坚强的。蓝色的小野花只有指甲四分之一大小,他们的花瓣上有一条细细的白线,像是一条漂亮的舞裙。黄色的三叶草也不甘示弱地开出了一朵朵小黄花,花瓣有五角硬币那么大,还没完全打开,活脱脱像个小喇叭!金黄金黄的花朵白色的野草莓的花,五个花瓣往外展开,虽然没什么特别,但很淡雅,摘一颗野草莓青青的,咬上一口啊,哇塞!酸死了!!也许到了秋天就会变甜吧!
小野花没有百合高贵,没有玫瑰鲜艳,但它们散发着一种淡雅、坚强、赋予顽强生命力的美!
哦!我爱山上那美丽的小野花!
[写作]关于风景的文章:梦幻百花洲范例
松山湖那里最美呢?当然是梦幻百花洲啦!
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去松山湖的梦幻百花洲游玩。
梦幻百花洲主题景区位于国家级AAAA景区东莞松山湖内,环境优美,是珠江三角洲最具观赏价值的花卉主题景区。景区全园占地2000亩,集花卉观赏、科普教育、机动游乐、烧烤、自行车等休闲元素于一体。(尤其是)以营造花卉文化为主题,为游客建立了一个以低碳、梦幻、健康、环保、花卉生态休闲景区(,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啊)。(加进了红色字体的句子后,与文章的最后形成照应,整篇文章的结构显得更加完整。)
一进门,我们就看见一盆盆的香水百合,(。这些百合颜色各异,姿态不一,)有些百合花是纯白色的,(像从天上飘下的洁白的雪花一样,)还有一些百合是粉红色的,(像……)美极了。有一些百合只有一个蕊,有一些百合有两个蕊,还有一些百合有三个蕊,甚至有一些百合有五、六个蕊,大家都争艳着(争着将自己的内心表露给我们看呢)。有一些百合还只是一个花骨朵儿,在绿色的叶子衬托下,显得格外娇嫩(;)有一些百合,已经开了一半,花瓣还没有完全展开,但已经看见花瓣中间的花芯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出脸;还有一些百合已经完全开了,花瓣像裙子一样撒开,怒放着,美丽极了。一阵阵幽香的气味扑鼻而来,香味四溢,让人陶醉在其中。
(……)我们去了(来到了)沙漠景区,(逗号应改为句号“。”)沙漠里面有仙人掌和沙雕。(仙人掌)各式各样,千姿百态。(有的……有的……有的……)仙人掌上的刺是它的保护武器。里面还有一座雕像,那座雕像是一只骆驼,雕得栩栩如生!(要加进自己的想法,那骆驼像什么)顿时,我觉得自己身在沙漠一样!
(……)我们还经过稻草人王国。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是用稻草做的。我就想起一个卡通电视《绿野仙中》的那个稻草人,感觉自己好像卡通电视里面的女主角一样。(这段处理得非常好,略写与其他的详写形成对比,使文章的结构显得有变化,而且这里不仅写了稻草人王国的情景,还加进了自己的想法。)
(……)穿过假山瀑布,就是百花谷最美的花卉区。花卉区门口有一棵很大梨花树,梨花是白花的,整棵梨花树都开满了白色,好像下雪的感觉,美丽极了。在这里摆满有五颜六色的花卉、花坛,不论是在路边、湖岸,还是山岗,上百种形态各异的花朵(都)争先开放,绚丽多姿。它们色彩各异,鲜艳夺目,都以最美的姿态呈现,让人目不暇接而又香气袭人,梦幻百花洲真的让人感觉进入了梦幻的世界!迷醉在其中啊!
梦幻百花洲名花荟萃,百花齐放,真是名不虚传啊!(总结全文,抒发情感,非常好。)
总评:这篇文章写得不错,条理很清楚,层次很分明。而且写的时候注意到颜色、形状的描写,更重要的是揉进了自己的想法,使句子显得更加细腻。要是在过渡上写得详细一些就更好了。不错,满分100分的话可以打95分了。
当然,你还要再改改,看看如何写得更具体,更细腻。文章不厌百回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