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了美丽的水乡--乌镇,据说这里还是作家茅盾先生的故居。
驱车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乌镇,便兴致勃勃地向镇内走去,眼前的景色让我们惊呆了,这里实在是太美了,它的古色古香是“绝无仅有”的,小镇的中间隔着一条河,游船在河面上划着,似乎回到了过去,黑白色的墙壁倒影在水中,清波漾漾、人影绰绰,再加上屋檐下那古老的红灯笼,让人留恋往返。
这里不但景色有特点,食物也很有特色,为了映衬乌镇的古色古香,这里的小吃店更是别具一格,像古代的饭馆,门口悬挂着彩旗似的店招牌,屋子全是木结构的,柱子可大了,里面还有长凳、方桌……最经典的呀还是店铺口的小挂件,让人融入在浓浓的乡村气息中,里面的食物更是一应具全:清明团子、发糕……很多好吃的东西,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再加上街面上人群的嬉戏声,更增添了这里的节日气氛。
这里还有许多好看的景点,如根雕作坊、染坊、古宅民居等等,说也说不过来,不过有个地方不得不说,那就是茅盾故居。故居不大,与乌镇其他的老屋没有什么两样,但一丛竹子、一间私塾和老远就能看见的“有志竟成”四个大字,却透着清雅和高远,反映出了茅盾从小就胸怀大志,他从这里走出乌镇,考上了北京大学,终于成为了一位伟大的文学家。
我们继续穿梭在古镇上,这里的每一块石板,每一座小桥,还有精美绝伦的木雕、弯延曲折的水道,以及嘎吱作响的小船……都向我们诉说着乌镇很多古老的故事。
今天我要不是走不动了,可还要再在里参观。乌镇真是一个令人留恋忘返的地方啊!
逢简水乡实用
顺德的逢简水乡是个有趣的大公园。
进了逢简水乡的大门,就来到了热闹的步行街。这条步行街主要卖小吃,各种美味的食物让人垂涎欲滴。旁边有条小河,许多人在那里划船。
过了步行街,就来到了划船的码头。坐在船上向四周环顾,整条小溪由葱郁的树丛掩映着,炎热的夏天变凉快了。
过了码头,就能看到一栋栋式样不同的古老的房子。河边的房子门前都有一级级通往河里的台阶,这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洗衣服和淘米用的。这些房子虽然没有排列整齐,但很好地表现出中国古代房子的特点,让上了点年纪的人有了回到小时候的感觉。
逢简水乡的特产是双皮奶。凡是有人吃了它,那一年那个人就一直会有好运气。所以很多人都争着要买。双皮奶洁白无瑕,看起来十分光滑,放入嘴中凉凉的,又香又甜。
逢简水乡到处有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
最新写作: 留恋的文章)范例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作文5000网的一篇《最新写作: 留恋的文章)范例》应该能帮助到你!
朋友,你是否留恋过,那“半江瑟瑟半江红”的夕阳西下?是否留恋过,那“危楼高百尺”的宏伟壮阔?是否留恋过,那“已觉秋窗秋不尽,何堪风雨助凄凉”的凄美意境?是否留恋过,那“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农村柔美风光……而我最留恋的却是西湖的美景。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去年暑假,我就来到了这样一个天堂。
我们行车来到了西湖。远眺望去,西湖像是被笼罩上了一层轻纱,好看极了,那西湖就像是一位“两湾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的柔柔女子。我们登上船去,这时天空正在下着小雨。隐隐约约,我看见了一座桥,我心里正纳罕,不会是“湖市蜃楼”吧?导游阿姨给我们讲解了,那座桥叫作“中断桥”。哇,太神奇了!船缓缓向前驶去,我坐在窗边,赏识着这如痴如醉的美景。一滴雨水飘在我脸上,感觉凉丝丝的,这恰是“水光潋滟”啊,“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适宜。”细雨如丝,把西湖装扮得具有一种“朦胧美”。啊,西湖真是太漂亮,太美了!前方还有一座“雷峰塔”,据说是当年压白娘子的地方,西湖的美真是别具风韵啊!
合法我出神的时候,突然有人喊:“雨停了,雨停了!我定睛一看,雨水真的停了,太阳仍是没有出来。天公板着个脸,像是很气愤似的。这时,我又发现了西湖又有一类别样的美,湖上仍是笼这轻纱,但是湖上却没有了雨水拍在湖面上“滴滴嗒嗒”的声音了,水平得像一面镜子。西湖半点声音都没了,这大概就是一种“冷血美”吧。
船登岸了,我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西湖,此时天空中又飘起了小雨,西湖就像是仙女提着灯笼,朦朦胧胧。
在西湖的这段日子,的确是我现在最留恋的日子,留恋西湖,留恋杭州。西湖啊,来年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