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狗在认识新主人而不忘旧主人的本能。起初,我有些怀疑,后来我家的小狗告诉了我答案。
我家有一只小狗,名字叫京京,是两个月之前爸爸从同事邓阿姨家抱回来的。刚来到我家时,看到它雪白的毛,可爱的样子,我喜欢极了,就想去抱它,可是它对我十分不友好,冲着我不停地“汪汪”叫。原来它还不认识我这个新主人。于是从那时起,我吃什么好吃的都给它一点,渐渐的我们成了好朋友,它也不冲我叫了。每当我放学回来,它总会在我的脚下转来转去,摇头摆尾。它已经承认我是它的新主人了。
昨天邓阿姨来我家看京京,京京见到她没有“汪汪”叫,而是跑到邓阿姨的腿边十分亲昵地蹭着裤脚。邓阿姨用手摸了摸京京的头,它又蹦又跳地撒起欢来。看到邓阿姨走,也跟着出去,走了很远,直到看不见邓阿姨的影子才回来,可见京京并没有忘记它过去的主人。
现在,我可以非常自豪地向我的同学宣布我的发现:狗有认识新主人而不忘旧主人的本能。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