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作文
生活里有各种各样的奥秘等待你去发现。有发现蛋黄跳起来的,也有发现喇叭花早上和下午开的,但我却发现了向日葵的奥秘。
一天早上,看见小向日葵花盘面向东方,中午,向日葵又面向南,它总是面向太阳,那是为什么?我跑到家打开电脑,我找啊找,终于知道向日葵里有一种细胞叫生长素,生长素能使植物长得很快,但是这种生长素非常胆小,它怕光,所以当有太阳时,向日葵颈部的生长素就跑到向日葵的花盘后,让花盘保护它。这样得不到光的这一面生长素就会越来越多,这样,这一面长得特别快。向光的一侧生长较慢,背光的一侧生长区生长较快,由此茎就产生了向光性弯曲,致使向日葵的花盘总向着太阳。
我高兴地跑向妈妈,说:“妈妈,我知道向日葵为什么面向太阳了!”妈妈开心地说:“孩子,你真棒。”我开心得比吃了蜜还要甜。
探究科学奥秘的过程总是那么让人兴奋,今天我通过自己的寻求过程,知道了向日葵向阳的奥秘,激发了我学科学的热情。我一定努力学习,去发现大自然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