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心中的偶像是美利坚合众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他3年的国会参议员生涯,7年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生涯,民主党内国会众议员初选的一次败北,民主党全国大会上的一次精彩演说,两本政治类畅销书,这就是46岁的奥巴马的政治履历。他同时也是美国第一位打破种族界线的非裔总统。
奥巴马的早年可谓是历经坎坷。在他两岁多时,父母便婚姻破裂,六岁多时,他随继父迁往印度尼西亚生活。在印尼,奥巴马在学校里深受种族歧视,被同学们称作“黑鬼”,年幼的奥巴马曾想过要用香皂将身体上的黑肤色洗掉。这时,母亲为了考取博士学位,主动到印尼进行人类学工作。他很奇怪母亲的行为,母亲却告诉他,做人要有追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有益于他人,这样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他一下子就“顿悟”了,重拾丢失已久的梦想——虽然我是个黑人,但我要赢得你们的尊敬。他认同了自己的黑人身份,努力学习。此后,奥巴马变得十分自信乐观,一步步地向前跨进,凭借自己的努力摘取了美国第44任总统的桂冠。
自信是个很难把握的东西,过分一点成了自负,欠缺一点则成了自卑。我们往往开始的时候是前者,遇到挫折后很快变成了后者,渐渐的,自信力我们越来越远。怎么办?我觉得应该学习奥巴马,从可以轻松找到成就感的事入手,一点一点积累成功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