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妈妈的故事里,大灰狼是个坏家伙,很凶,总是露出尖尖的门牙,特吓人。这个坏家伙总喜欢欺负温顺的小羊。每当听到大灰狼欺负小羊时,我都会急得在屋子里抱头乱跑乱撞,想要钻进故事里化作一只有魔力的小羊,像齐天大圣孙悟空那样大喊:“喳,大灰狼,哪里跑,吃俺老孙一棒。”我知道,没有孙悟空,我也变不成有魔力的小羊,而故事中可怜的小羊就这样一直被欺负着,没人能救它。
电视里正在播放的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我非常爱看,因为动画片里的小羊不在被大灰狼随便欺负啦,它们团结在一起和大灰狼作战,有力气的卖力气,聪明的就会出主意,大的帮助小的,先进的帮助落后的,就像一家人一样在一起相亲相爱地生活在羊村。
在这些小羊中我最喜欢喜羊羊,它聪明伶俐、勇敢、乐于助人。喜羊羊爱动脑筋,在对付大灰狼时不像沸羊羊那样用蛮力,而是像一休哥似的能想出好多点子来,就像在我的我想象中那只有魔力的小羊一样,会利用声控炸弹、昏睡果、强力磁石等对付灰太狼。它不但聪明而且特别勇敢,每当小羊群遇到危险时,懒羊羊和美羊羊它们总是会吓得哇哇大哭,而喜羊羊却特别胆大,走在最前面保护大家,像一个小战士。喜羊羊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羊,它总是耐心的帮助懒羊羊学习功课,还会跟其他小羊讲它自己学到的东西。
我喜欢喜羊羊,也特别崇拜它。我要以它为榜样,遇到困难不惊慌,要冷静,要勇敢,多动脑筋想办法,争做一个聪明伶俐、勇敢、乐于助人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