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心中的偶像不是数学家陈景润,也不是雕塑家罗丹,而是东汉时期的思想家王充。你知道吗,王充是一个记忆力超级棒的人!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他的记忆力是如何超凡吧。
王充小时候家里很贫穷,可他十分勤奋,几乎每天都去书店看书。有一次书店就要关门了,王充还在看书。书店老板就走过来问:“小伙子,你看了这么久,到底要买那一本书啊?”王充听了诧异了一下,说道:“我没钱买书,只是看一看。”老板听了,又问:“这么短时间能看进去吗?”“能!”王充爽快地说。老板一点也不相信,拿起一本《论语》对王充说:“如果你能把这本《论语》一字不错地背出来,我就把它送给你。如果不能,你以后就别在我这儿看书了。”结果呢,王充竟然一字不差、滚瓜烂熟地背出了整本《论语》。
王充就是这么一个记忆力超凡并勤奋好学的人。他永远是我心中的偶像,我也会一直熟记他那句“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学之乃知,不问不识。”的名言,向我的偶像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