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家乡河南有许多的名人如:刘洋,王海龙,海霞,邓亚萍,孔寅,常香玉——其中让我最敬佩的是“乒乓女王”——邓亚萍。
一米五的个子,四肢粗短,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中散发出坚持不懈的光芒。就是她曾经震撼了无数的人。童年时候的邓亚萍因受父亲的影响,和父亲学习乒乓球,父亲规定她每天练完体能课后, 还要做一百个接球和发球的动作,为了使自己的球技更加熟练,基本功更加扎实,便在自己的腿上绑上沙袋,而且把木牌换成了铁牌。她每一个闪,展,腾,挪一步可以说是举步维艰来形容,腿肿了, 手掌磨破了这时家常便饭,但是她从来不叫苦,不喊累。她的付出总有了回报,十岁的时候她在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了单打两项冠军,她在历届的奥运会中,赛场上,她那怒吼总是使对手闻风丧 胆,每一场比赛她都反败为胜。
在她退伍到清华大学外语系报名的时候,老师让她一次写完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再简单不过的事情,邓亚萍却绞尽脑汁后才把它们写出来,她为了学习英语晚睡早起,把睡眠时间缩到了最短,就 连吃饭,走路也要看英语书,她每天和朋友用英语交流,每天去上课,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和心血,中国在2008年申办奥运会的时候,邓亚萍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让在场的所有的外国官员大吃 一惊,为我国申办奥运会立下了汗马功劳,功不可没。
邓亚萍从练球到学习英语的刻苦精神,值得我去学习,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乒乓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