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8月14日,实习第二天。
比起第一天,陌生和紧张感少了很多,在工作之余,我也开始观察起周围的事情来,今天就不写别的,就记一下今天在办公室发现的一些小片段。
早上8点,办公室人刚到齐,还未进入工作状态前,我的前辈们表现出了与年轻人无异年轻态,他们“一晚不见如隔三秋”般开始了闲扯,男同志女同志都是一堆齐上阵,平日里严肃的办公室一时间充满着欢声笑语,突然间,行长踱步而入,pia,欢笑声戛然而止,每个人心照不宣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然后,行长满意的淡定的又踱步而出。就这样,行长一话不发就达到了最佳的效果,这个场面让我不得不忍俊不禁。成年人们也有如此可爱与年轻态的小世界,实在是让人惊喜。
最近我在做贷款人资料审查和报告的工作,几乎全天都在填表,看各个贷款项目,然后,我惊奇的发现了一个规律。贷款人是成年人的,一般就是给自己买房,然后平方不会超过67,价格会很便宜,还款周期却会拖很长,一般两年。贷款人是年轻人,90年左右的话,那么无一例外都是家长给孩子买房,平方多在120左右,价格会很高,还款周期却并不是很长,也一般是两年。可见90年代出生的孩子确实幸福。而家长们的爱是多么伟大。
XX年8月15日,实习第三天。
本来想另开一博,记些新学到的知识,但是脑海中突然又浮现出一些有趣的画面,那么,既然此博文注定趣味十足,那么就集锦在此吧。
每天早上,6点30准时起床,吃一叶面包擦番茄酱,喝一杯六个核桃,连嘴都来不及擦,就踏上了一天的上班族生活,前往月台的路上赶忙擦些唇彩,咧几个笑容锻炼下脸部肌肉,然后月台就到了,淡定的坐下,包包放一边,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看今天的大事,等手机上的时间到了7点40分,我再把手机收起来,因为我知道,巴车总会在41或42的时候准时来到...新亏路途并不远,一会儿便来到了单位。
进门,微笑着和各位前辈打招呼,互问早安,然后在办公之前的瞬间跟前辈们侃侃新闻,这时候我就用上了刚才看见微博里的各种评论,所以我的意见往往出奇。
上午开始办公,催款,打电话,安抚各种客户,打审查报告,扫描各种文件,偶尔会出发....忙得不亦乐乎。闲空里我会拿出韩语单词来看一看,但是有时被前辈看到往往会遭到鄙视,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在办公室里看过韩语书。
12点整下班,出门后看见周围马路上全是白衬衫黑裤子的人们,料想必然都是银行的员工(因为路对过还有一家农行和一家浦发),而后又想,曾经路过这里时为何从没注意过这个现象呢。
下午,照例是工作,但是比起上午要轻松很多,所以大家都不是很忙,这时候,我就可以找各位前辈聊天了。当然,有的前辈会很亲切的告诉你很多事情,但是有些前辈就会有些不太亲切,当然,有些看起来很亲切你却不敢去搭讪的,比如我们科室头目主任,呵呵。每次跟那位学长聊天,才说一句就会打开他的话匣子,他会一住不住的给我讲当年在学校里是如何~~~~寻找美食的,听他说完学校周围的好吃的,我这个资深吃货真的是自愧不如了。还有,指导我的姐姐和我的同学(一位自命不凡的帅哥),我们也会聊一些有趣的事情。
6点,下班啦。当然,作为实习生我不会急着走,我会和张同学兼同事主动的打扫一下卫生,虽然是义务劳动,但是在我们心里,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大学生实习生应该必要的素质。所以心照不宣的每天到点就会认真打扫。然后,我一般会搭一些顺风车回家,这样也便于联络感情,路上也不至于寂寞。记得那天大雨,下班的时候却停了,我坐某位张同学的电动驴回家,不想路上却又开始下,张同学竟然让我撑起伞,我以为他是让我给他打,没想到他是让我自己打,后来看他淋得跟落汤鸡似的,下车的时候还害羞不让我看。这件事还是蛮让人感动的,老同学真是分外好哇。
慢慢的熟络起来后,银行这个单位在我的脑海里渐渐明晰起来,不再陌生和神秘,干一行爱一行,我想我终究会深爱他,至于将来会不会真的可以进入他工作,这个当然还要看缘分了。我不是很确定,但是爱他的心实在存在。
晚上,回到家后,老妈感慨,中午的时候,先是你出门上班跟我说再见,然后是你爸,最后是我自己。如果几年后你真的就在家乡工作了,我们一起日出而作而落而息,该所好哇。这就话如果在以前,我一定会坚决打断她,但是时至今日,真的面临进入社会了,却真的犹豫了起来,也许以前坚持的真的有不对之处,这需要今后再深入考虑。不能再意气用事了。
ps:“初中”是我的叛逆期,在我的脑海里真的是一段希望被时光掩埋的不想记起的“光辉”岁月,原想会一忘到底,却不想,经人一提醒便会都浮上来,记忆如新。原来,你不该忘的你永远也忘不掉。以后,我想我仍旧会掩埋一些时光,因为这是前进所必要。等时光冲淡伤痕,再重新去舔舐他。
XX年8月16日,实习第四天。
大清早,行长和主任一起去出发了,办公室顿时没有了紧张感,说说笑笑,有甚者穿堂入室。这不,办公室的朱哥拿着一个无线路由器来到了我们科开始实行他的大计划,把办公室的宽带改装成无线,主要目的是晚上他在宿舍可以用(说实话,我很怀疑他在宿舍也能收的到),捣鼓的半天,大功告成,前辈们纷纷拿出手机来试验,不愧是银行里上班的,顿时满屋子都是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在晃悠(当然其中包括我啦,哈哈),但是我还是看了一会就放起来了,作为实习生,我还是本分点比较好,嗯~。
今天学到了不少新知识,有准贷记卡个人卡和贷记卡个人卡的区别,银行扫描录入系统的使用等。来了没几天,记得用户名和密码倒是一大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