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大会作文
上周星期五,得知我们班要准备举行诗词朗诵大会的消息后,同学们心情都特别激动,我也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好像要把天花板撞开一样。
到了录播的当天,老师说要带我们去录播教室,有的同学手脚不禁动了起来,也有的同学信心十足,大步走向录播教室,坐在录播教室的凳子上,充满期待的表情看向老师。
录播开始了,我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都气势满满的走向录播讲台,终于要开始朗读了,第一位朗读的是袁思雨同学,她朗诵的是《芙蓉楼送辛渐》,接着是其他的同学。我在台下的时候,内心非常激动。快到我了,我看到讲台上的五个大字:金星电视台,不禁想起了电视上其他主持人朗诵诗词一样的场景,令我不再紧张。
终于轮到我了,我上台之后并没有那么紧张,我自然的朗诵起了我要朗诵的诗《示儿》,朗诵中我的脑子里浮现出老师强调的话:朗读要慢一点,要抑扬顿挫,配合动作效果会更生动。读完后,我不紧不慢的走回了我的座位,心情非常愉悦。
下课了,同学们都七嘴八舌的谈论起来,我们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了,我们照完相就回到了教室里。
这次诗词朗诵大会,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终究是一个难忘的诗词朗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