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大会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风儿们在歌唱,海浪为他们伴奏。看来,今天真是个悠闲的一天呀!但是,我们的心情却异常紧张,因为,我们今天要举行爱诗词,乐吟诵,诗词朗诵大会。
瞧,大会开始了。第一个节目就是我们的《春江花月夜》。我们轻轻的吟唱着,让这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教室上方,这旋律使我的思绪飘飞到了大会的前夕。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是呀,我们就如这蜜后,只要有付出,一定就会有回报。临近大会的前几天,小林说:“小逄的魔音不得了啦!”于是,经过我们的商讨,一致决定:让小逄对口型!要说对口型呀,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们不是快了,就是小逄对不上。于是,我们每个课间都去排练《春江花月夜》最后,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达到了人声合一的境界。其他同学也是在不断练习的过程中变好了……
这次诗词朗诵大会,同学们不仅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还学到了有关诗词的知识,了解了唐宋八大家,认识了李白、杜甫、苏轼等诗词名家……在了解历史的过程中,我不禁感慨:诗词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呀!没想到,古人竟能用短短的几句诗,几个字就可以表达出他们自己的情感,描写出秀丽的风景!一首首诗带给我们不同的意境,如,《忆江南》就让我们感受到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而《出塞》则又给我们带来将士们英勇追敌的豪迈气概!
这次诗词朗诵大会,我既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又学习到了一些古典诗词的知识。让我们爱诗词,乐吟诵,让经典浸润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