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大会作文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火了。总共十场比赛,我每期必看,每天跟着选手答题,还能答对五六道题呢!选手们的才华,嘉宾老师的博学多识,尤其是高个子姐姐武亦姝、最萌身高差的彭敏、女博士陈更,他们实在是让我羡慕不已。我也想背很多很多诗词,我也想去参加百人团,我也想去中国诗词大会!
看到我这么有兴趣,爸爸带我到书店里买了一本书,书名是《古典诗词诵读宝典——从历史走来的诗词曲谣联》,这本事书我很喜欢,为什么呢?
这本书非常全面,从诗经、楚辞到明清、近代,诗、词、曲、谣、楹联,各时期的名人、名篇、流派,最优秀的、最有代表性的作品都收录了,爸爸说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本。虽然有很多诗句我不太懂,有的字我也不认识,爸爸说生字可以查字典,不懂的诗句先读起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能够读懂的。寒假中我已经开始诵读了,最近我还录音上传了二十多首到班级电台呢!
诵读古典诗词,可以培养我们优美的文采,宽阔的视野和优雅的气质。“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让我们一起背诵古诗词,一起做博雅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