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年一度的棋王争霸棋赛又开始了,我校各班选手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希望取得好名次。我一进入学校,只见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的家长和学生。有的参赛选手静静地候在赛场门口,有的选手正接受家长的赛前指导,家长反复叮嘱自己的孩子要好好下棋,不能轻视任何对手。
比赛进行得很顺利,前四盘我都轻松拿下,很快升到了第一名。在第五盘时我一不小心走出了一步漏招致使对手兵临城下,而我的大子全在前线战斗不能回来防守,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但我并没有绝望,我先用我的子和他的子兑掉化解了危机,之后我又利用车马炮三子归边开始猛攻,将他的帅捉为阶下囚。第六盘我赢的更险。中局开始,我就后手与对方开始猛攻,他仗着先手优势先发制人,很快就要将我的老帅给将死了,可我并没有惊慌失措还走了许多步好棋,对方也毫不示弱,鼓足勇气奋力迎战,双方可谓是楚汉大战八十回,最后我捉住了他的漏招,一剑封喉把他给战胜了。
前六盘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坐稳了第一名,最后一盘冠军争夺战我只要和棋或赢棋就能获得冠军,如果输棋就只有亚军了。这盘我真仿佛是踏进了鬼门关,但在最后又跳出来了。刚开始我还顺风顺水,可是到中局,对手连下了好几手石破天惊的好棋,使我应付不过来。正当我认为要将冠军拱手相让时,我突然发现了一个弃子入局的妙手,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果然他中计被我将死。当裁判宣布我赢了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时我觉得阳光格外明媚,天也格外得蓝。
这次棋王赛的经历真险啊!我要永远记住这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