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今天是五月四号,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1919年的5月4日,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这个青春的节日,不仅是为了让我们记住一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传承一种精神。
今年我荣幸地被评为了校优秀团员,深感喜悦的同时,也不禁深深地思考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首先,自身要优秀。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定要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各方面协调发展。学习上,要有正确的目标和端正的态度,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各门功课平衡发展。在体育锻炼上,要保证每一堂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的质量,坚持锻炼,增强体质。生活上,要能做好自己的班级工作,勤劳肯干,吃苦耐劳。
其次,要懂得奉献。我们团员要如何去奉献呢?奉献就是主动留下来为同学默写,奉献就是利用课余时间为大家布置教室,奉献就是每天早早到校为同学们开门,奉献就是主动帮助被留班的同学们打扫卫生,奉献就是在自习课上牺牲自习时间管理班级,奉献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去付出,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第三,要带领同学共同进步。班集体是一个整体,我们团员只满足于自己的优秀是不够的。课间,学习小组的同学没听懂老师课上讲的内容,我们就应该主动给他讲解,这样不仅帮助了同学,实际上也巩固了自己的知识。放学打扫时,有同学还没完成任务,不妨伸出援手,既可以快点完成任务,还能保证打扫的质量。始终和集体成员共进退,自己也会随着集体强大起来。
陈独秀先生在《新青年》创刊号上这样写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芽,如利刃之新发。”青春就意味着激情与梦想,青春意味着奋斗与追求,让我们全体共青团员一起奋斗吧,保持自身优秀,并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让六中因为有我们而更加精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